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畫一扇窗給自己800字作文

畫一扇窗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不是畫家,沒有精湛的畫技,但只要有永不言棄的心,那麼希望之窗就在眼前。-------題記 

  憂凄的天氣,彷彿只要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把濕漉漉的憂鬱。世界正在暗下來、暗下來,我所剩的體力,也只能在噩夢中亂抓亂蹬地反抗幾下了。 

  即使是昏睡,那些可惡的事也不願放過,索性坐了起來。默想:默寫亂七八糟,考試一塌糊塗。老師眼中那原來熊熊的希望也在一點點缺氧,變得氣若遊絲。本來優秀的我,怎麼回事,幽幽的月光溢過飄窗,潔若白霜,想舔舐傷口自我安慰,才發現連唾液也被折磨得乾涸了。 

  在黑夜中的寒冷會將你凍得清醒,審視自己的內心,漸漸發現,光明躲在那窗后,看着我,眼中流落着嘆息。 

  即使那輕輕的一聲嘆,表面若無其事,內心無比掙扎。力挽狂瀾的海嘯衝擊那薄薄的最後的一道防線。其實只要稍微堅強那麼一下,再大的災難也會平息。卻始終鼓不起一點勇氣。 

  深嘆一口氣,讓微涼的空氣冷卻燥熱。看着窗外的葉片被暴雨沖刷后仍倔強地高昂着頭。桀驁的淚水閃爍着我懦弱的假笑。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努力了。今天透過窗戶的是鏗鏘的信念,希望的窗戶就此打開,光明在窗外欣喜地收回嘆息。 

  我打開檯燈,開始背誦沒有通過的課文及明天要默寫的英語,把數學的錯題一個個啃下,丟到錯題集上,心中擦然了一抹久違的陽光。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說一位老畫家在歷經折磨后被關進了黑屋子,他卻在牆上畫了一扇窗,仍舊樂觀的生活着。 

  這位老畫家,無疑是智者。雖經歷了肉體和精神的打擊,竟豁達樂觀地畫了一扇通向自由的窗戶。對於藝術家來說,最快樂的事是在自然中嬉戲,然後像孩子對母親一樣,把自己的想法向自然傾述。 

  那扇窗是怎樣的一扇窗啊,它代表的是一個人的希望,代表着不屈不撓的精神,對待逆境的心態,一種至高無上的品質。 

  我們不是畫家,但我們有豐富的想象力,有着一顆不泯滅的心。面對困難只要心靈之窗開着,必定會有明天的希望。即使在無奈與崩潰的邊緣,能否打起精神,畫一扇窗,看到的是鳥語花香和那躍躍欲起的太陽! 

  看着窗外微露的晨曦,我微微笑:看來,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畫一扇窗,在黑暗來臨之時,給自己一些鼓勵,一點慰藉!

畫一扇窗給自己 標籤:畫一扇窗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