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畫一扇窗給自己800字作文

畫一扇窗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畫一扇窗給自己

  如果這個世界上關上了門,你就因該學繪畫一扇窗給自己,這樣你會不覺得孤獨,黑暗,就因那次,我懂了。

  那次,我因為考試考差了,垂頭喪氣的回到家裡,本以為媽媽會責備我的,而他只是說:“女兒,明天跟媽媽去菜園摘菜吧。”我點點頭,答應了媽媽。

  等到了第二天,我跟着媽媽來到菜園裡,有小溪流水,有一排排青的畢你眼的蔬菜,鮮紅的番茄,綠?果樹好像一個個小兵一樣守護着自己的家園,在陽光的照耀下,小溪變得清澈見底,這簡直就是一個童話世界!這都是媽媽一個人中的,一個人布置的嗎?我平時都沒留意到。媽媽把我叫到一邊,說:“女兒,你先把那邊的草給摘了,你在這兒,媽媽去打點水。”我點點頭,就開起了工作,啊,全都是綠色的一大片,哪些是草那些是菜啊,我開起變得不煩惱,一手把那些所謂的“草”都給拔了。泥土很骯髒,弄的我全身都髒了,嘴說個不停,這摸簡單的事誰不會做啊,折磨容易,又不是很辛苦。’’卻沒想到被媽媽聽見了,媽媽並沒有罵我只是指着地上的“草”說:“哎呀,你怎摸把菜都給拔了,留下草呢?”我說:“這難道不是草嗎?”我恍然大悟,媽媽低着頭,沉思了一會。笑着說:“這些菜拿回去吃吧,媽媽把着地重新整一下撥上你最喜歡的玉米,等到了第二年,你就有玉米吃了。媽媽蹲下身把菜都撿起來,遞給我,我接過菜籃,說:“媽,你不生我我的氣嗎?”媽媽卻說:“有一點,不過這件事能讓你分清草與菜,以後你就不會擾亂了啊,所以還是值得的。”對啊,畫一扇窗給自己,讓自己更樂觀快樂。

  第二年,我再次回到媽媽的菜園,那裡的景色依舊那麼美,瓜果蔬菜還是那麼的綠,唯一改變的是那片地,如今都長上了玉米,一條一條,十分有生氣,媽媽摘了一些回家,煮給我吃,我不再像以前那麼難過了,我學會了去思考。

  畫一扇窗給自己,這是媽媽教會我的,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我們要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從而會有不少的收穫,每件事都是有對立性的,關鍵在於你用一種怎樣的態度去面對。

  初一:默默狠得瑟



畫一扇窗給自己 標籤:畫一扇窗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