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畫一扇窗800字作文

畫一扇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在無意中看到一則故事,故事雖然很短小,但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

  故事講的是“二戰”之後,一群專家發現了一件白色襯衣,白色襯衣上用血斑斑點點的寫了幾行詩。專家們猜想這首詩也許是監獄里的囚犯寫的一首凄苦的詩。但在他們認真觀察並復原了文字后,才發現寫的詩卻是清晨在窗外散步的美好情景。專家們開始尋找帶有窗戶的獄房。他們認為,寫這首詩的人所住的牢房一定有一扇窗子,窗外有美麗的風景。可是,當他們一一排查了所有的獄房,卻沒有任何一個牢房帶着窗戶,僅有一間在牆壁上用血畫了一窗戶,那個窗戶就像真的一樣向外敞開着。

  難以想象,在當時那麼恐怖、血腥、充滿絕望的監獄里,監獄里的人居然擁有對生活如此樂觀、熱情的態度。他們充滿希望,嚮往着以後能夠在窗外盡情的散步。這是為什麼?這是對生活無比的熱愛。

  人生的旅途中,有時風和日麗,陽光明媚。但有時,也免不了會有風吹雨打、雷電交加的磨難。有的人,也許會在磨難面前停止不前,有的人,會笑對磨難並戰勝他。成功與否,不就是能否在心中有一扇明亮的窗戶。畫一扇窗,窗外風景優美,夢想輝煌燦爛;畫一扇窗,相信總有一天心中的窗子成為現實;畫一扇窗,把心窗推開,讓陽光照進心裡。讓窗裡面的若難成為過去,只有經歷了磨難,才能得到光明,只有經歷了地獄的痛苦,才能享受天堂的歡樂。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微笑;你對它哭,它也會對你哭。海倫。凱勒曾說過:“如果我們像明天就會死去那樣活着,似乎才是最好的姿態。”是啊,如果我們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加倍的珍惜它,我們的生活將會多麼的有意義呢?其實,一生很短,一個人的平均壽命也只有76歲,4000周,27000天罷了。我們應該慶幸,我現在還活着!這應該是我們最大的幸福了。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開心地過好每一天呢?

  在心中畫一扇窗,推開窗去享受生活的美妙吧!

  雲南麗江麗江縣第一中學初三:喵小咪



畫一扇窗 標籤:畫一扇窗作文 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給自己作文 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