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親的心作文

母親的心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讀懂了母親的心作文600字


  讀山水之美而為樂趣,讀世大物博的多姿多彩為理想,讀英雄志士的壯志豪情為感悟人生的喜怒哀樂,讀……無論讀什麼總會有歡樂、悲傷、啟迪、探索。而惟獨不能讀懂的是母親的心……

  母親有多少文章與以禮讚、謳歌,又有多少文學巨匠使之成為自己的文學素材,因為它偉大而不失色,它永遠是那麼錚錚向榮。母親的眼神像一泓永不枯竭的泉井,而母親的心卻可以說是涓涓的細流的平緩,也可說如熾陽那樣的激情、活力……

  我不懂母親,更不懂母親的心。

  是不是我思維的狹窄而打不開通不向母親的心門?

  現實中母親給我的印象是巨大而模糊的,只有那一聲聲嚴厲的教導,一臉蒼白而不顯血色莊重的表情得以牽起我的思緒。

  我不懂母親更看不懂她的心,是在於我無法與她溝通、交流,無法像其他友人那樣傾吐感情、暢所欲言。

  看見她,我有一種難以言語的膽怯,認為她是那麼的不可接近。然而是我錯了。母親的心一直為我而敞開的而我卻不知道,只存在於在狹小的範圍中思慮。初冬的夜晚有些寒冷,睡夢中有一絲模糊的身影在為我蓋被子她是誰我不曾去想過;當我把考試那刺眼的分數拿給母親時,她默不出聲只是眼中有一絲感情的流露;晚自習不回家課桌上總會有一碗熱氣蓬蓬的飯菜;買書買衣服再貴她都捨得掏錢為我買……她就是我一直無法讀懂的母親。

  我開始有點討厭我自己,後悔着誤會母親的自責,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回想着那逆耳的教訓,那嚴肅的面孔,無不是對我的愛。只是少了些溺愛,多了些嚴厲,而她的心始終是為我打開、關閉的。

  夜晚又到了,一絲涼風吹來,迷濛中一個身影又浮現在我眼前,使我感到更加溫暖……


2、讀懂母親的心作文800字


讀懂母親的心 

  愛有多種多樣:有和善可親的師愛,有偉岸寬宏的父愛,有純潔真摯的友愛,有超越世俗的關愛……然而媽媽對我的愛卻是不一樣的。  

  一次,我和姐姐寫作業,卻想要出去玩,不料卻被媽媽發現,她說:“爾等作業都做完了?”“完了。”“拿來讓我看看。”我心想:“這下完了,姐姐的作業完成了,而我……但我也做好了隨時犧牲的準備,我就等着吃一頓‘竹筍炒肉’吧。”結果可想而知,的確證實了我的神機妙算。晚上我摸着紅腫的屁股,陷入了沉思:媽媽,這就是您偉大的母愛嗎? 

  臨近期中考試,我正緊張地複習功課,媽媽興沖沖地跑過來告訴我:“看你表現得好,媽媽獎賞你上一個月的補習班。”唉,這算什麼獎賞呢? 

  吃罷晚飯,我正全面抗戰,迎接明天的期中考試,可媽媽也不說關心一下,還讓我自己複習。我真搞不懂:別人的媽媽都那麼順着自己的兒子,可我的媽媽呢?唉,天註定呀!命該如此。 

  考試完后,回到家。只見餐桌上,擺滿了我最愛吃的菜,而且還有一杯牛奶,兩個雞蛋。爸爸回到家,看到這麼豐盛的菜肴,口水忽流三千尺,正準備投入戰鬥,老媽急忙攔住:“不許動,這是給我兒子做的,你想吃,沒門!”老爸風趣地說:“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今兒怎麼對兒子這麼好。”“那當然了,兒子考試很累,要補一補嘛。”老媽快人快語。“哦,是這樣,恍然大迷瞪。”爸爸說。 

  此時此刻,我雖無語,卻淚流滿面。謎底終於揭開了,原來媽媽在考試前給我報補習班,是為了讓我在班裡不落後。(我生病請了一個月假)再考試前一天晚上讓我自己複習,是為了讓我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考試后,給我做佳肴,是為了讓我明白:只有成功了,才可以得到獎勵。 

  這種愛,是非凡的愛。似雨露,沐我成長;似燈塔,引我前進;更似警鐘,催我自醒。 

  文章出自:中國白雲飄飄網 http://www.zuowenwang.net 原文鏈接:http://www.zuowenwang.net/xiaoxu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1611

3、母親的心默默的哭泣着作文1200字


  也許就是這樣一個不完整的家庭改變了一個母親,在這個不完整的家的後面有一個人一直默默無語的支撐着這個家,這個人就是一個從小沒有吃過任何苦的一位母親,小的時候,在六個孩中,她是最小的一個,不管誰都要禁不住的對她偏心,雖然,她的父親,不是什麼大富豪,但也是富甲一方,每逢父親出差回來總要帶點東西給小女兒,小女兒長大了,她的哥哥姐姐們都已成為一代青少年了,他們每逢吃飯前,都要忙着做飯,而小女兒最特殊了,她只等着飯熟了就行了,她那可愛的臉龐真惹人愛,大家都叫她“小露純子”。因為她太惹人愛了,每次她生病的時候,家裡所有人便着急的不知怎麼是好,生怕她有一個三長兩短。

  隨着時間的流逝,她終於到了出嫁的時候了,那時的她是多麼的幸福呀!但是天有不測風雲,自從這個小女兒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兒子后,一切的美好便從此一去不返。她的丈夫時不時喝醉酒回家罵她,打她,她只有忍着,終於有一天她忍不住了,她拚命的反抗着,但丈夫卻不顧一切,後果把正在吃奶的兒子奪了過去,孩子畢竟是無辜的,這個兩個月,就離開了母親,這意味着什麼,這意味着一個小生命的完結,母親哭喊着,誰也不明白一個剛做母親的滋味,母親的心中只有無比的傷心,無比的牽挂,幸好老天有眼,孩子在與母親分開后的第二個月又回到母親那溫暖、舒服的懷抱,回到了母親身邊的他是多麼開心呀,丈夫一天到晚只知道吃喝玩樂,工作、家扔在一旁不管,母親看到這樣的情景,心裡傷心極了,每逢夜裡她都要哭上一兩次,她也就從那時起放下了自己的懦弱和嬌嫩,她一天既要工作,又要照顧兒子,就這樣,她度過了整整三年,兒子那可愛的笑容,更加堅定了母親的信念,多少年後的一天,兒子已由一個嬰兒成為了一個小少年,而在這段路上,她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汗水與辛勞,但是她所做的一切都沒有人知道,她只不過是忍氣吞聲,有話憋在心裡,有淚卻只能在心裡默默的哭泣,多少個春夏秋冬,多少個不眠之夜,她都一人承擔著,而且只有自己知道,一個曾經的千金小姐,如今卻成了一個堅強的母親,一次次的挫折並沒有擊倒她,一次次的打罵並沒有她懼怕,她有着給自己力量的一個最親最親也是她最愛的一個人,這個人就是她的兒子,母親的酸辛也只有她的兒子才能理解,當兒子翻開一本相冊的時候,眼淚不禁的便湧出來,因為他不明白,他更不懂得,母親竟然為了他,為了他……

  曾經的母親是那麼漂亮美麗,身邊的人把她比作天上的仙子下凡,可是現在的母親卻是滿臉褐色的斑跡,這些斑跡在別人眼裡看來,並不代表着什麼,別人只不過為這是隨着年齡變化才長出來的,但在她的心中卻是無盡的酸辛勞,兒子更不會想到母親美麗容貌上的斑跡卻是為了自己才得來的。而這位母親也只有將這一切酸辛埋藏在心裡,她在兒子面前總是那麼的堅強,而這位堅強的母親,正是我最親最愛的人——媽媽。

  也許直到在我才明白媽媽的一切酸辛,母親給了我無私的夢,給了我太陽般的淋浴,情,天長地久,愛,酸辛卻偉大。

  阿陽實驗學校八年級 高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4、母親的心作文1100字


  心中又一次湧起海霧,那片蔚藍的大海又一次分開,深海的溝壑處不斷冒出紅色的血液。-題記

  烏雲漸漸飄過,這是龍捲風到來的預兆。

  “我要你還有什麼用?”買完菜后的媽媽氣沖沖的踏進家門,沒頭沒腦的朝我拋下這句話,看電視正在興上的我一聽到媽媽的斥責,心中便充滿怒氣,這都數不清是第幾次了,可轉念一想,我就寬宏大量一次吧,不和更年期高潮的媽媽計較了!於是我壓制住心中的強烈抗議繼續看電視,沒有吱聲。我以為這場風波就這樣被我輕而一舉的化解了,可沒想到不通情理的媽媽狠狠甩下手中的菜,從我手中強行奪下遙控器,氣呼呼的將電視關掉,我想靈魂出竅一樣愣在那兒,還沒等我回過神,一個響亮的耳光便撲向了我的臉。那一刻,媽媽的雙頰像火光一樣通紅;在臉頰的映襯下,雙眼像冒火似的。若非她是我媽媽我簡直會被她的表情嚇個半死啊!“我不知道你這孩子是怎麼想的,這麼不通人性,這學你到底是上還是不上了?”我感到好似整個房子都快燒着了,面對媽媽那顆沸騰的心,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像噴泉似的“大篇幅”湧出,像是要撲滅媽媽心中燃燒着的熊熊火焰。“夠了,我真的受夠了,我是你的孩子,不是你完成自己的夢想,偽裝自己的面目,武裝自己人生的道具。”我憋了一肚子的委屈甩門跑了出去,只留下房間里的一片安靜與氣沖沖的媽媽。

  走出值得自己棲息的家,我不知道該去往何處,我漫無目的地下了樓,靠在樓道發黃的牆邊,蹲了下來,眼淚依舊無聲無息地浸出,涼風透過樓道骯髒的大鐵門,吹得我直哆嗦,天上飛過幾隻烏鴉,像是夜晚的幽靈在嘲笑狼狽的我。樓上忽然傳來門響的聲音,打破了四周的靜謚,隨後便是一陣陣沉悶而緩慢的高跟鞋聲音。最後,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出現在我眼前,兩行酸淚也掛在她的臉上,我眼前一亮,沒錯,是媽媽。還沒等我開口說話,媽媽便已拉住了我的手,“對不起,是媽媽的錯,媽媽不應該說你的,飯已經熟了,我們回家吃飯吧!”“媽媽,其實我。”我被淚水哽咽了,撲在媽媽懷裡痛哭起來,我聽見了媽媽的心跳,是的,那顆憤怒心平靜了。

  “好了,終於回家了。”回到家后,我坐在餐桌前,剛要吃飯,盤子卻被媽媽端走了,“幹嘛啊,我還沒吃呢。”“我知道。”媽媽的嘮叨又無休止的爆發出來,可是我不生氣了,任憑媽媽怎樣說。在昏暗的燈光下,伴隨着炒菜的噝啦聲,我與媽媽歡樂的開着玩笑,我偷偷的看到媽媽被我擊碎的心在悄悄的癒合着。

  華麗的夜空有閃爍的星星點綴,正如媽媽的人生有我的存在點綴着,我的人生有媽媽的嘮叨點綴着,而媽媽和我共同的人生有喧嘩的吵鬧聲點綴。這一刻,我才真正長大了,不會在傷媽媽那望女成鳳的心了。

  高一:青笛


5、母親的心作文600字


我的母親對我的關懷有是那麼得無微不至:上學、放學怕我路上不安全,非得來送我接我;回到家對我問寒問暖;吃飯時,總把好吃的盡往我碗里夾;晚上,還要檢查我的作業,輔導我的功課……不過,有一件事情讓我難以忘懷!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中午,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學着英語。誰知,在臨近放學時,原先那晴朗的天空,轉眼間,狂風呼嘯,烏雲密布,只聽“轟隆”一聲,天上下起了傾盆大雨。“叮玲玲”下課了,我心想:這下可糟了,出門時我和媽媽只帶了一把小傘,這麼大的與,怎麼辦呢?我一邊想一邊來到了媽媽的身邊,和她並肩走出了校門。 

  路上,狂風呼呼地吹着,暴雨嘩嘩地下着。有時,狂風還把我們母女倆刮退了半步,暴雨無情地打濕了我們的衣服。可是媽媽用她那小小的雨傘和她那柔弱的身軀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拚命的“保護”着我。媽媽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別怕!有媽媽在!”一番話使我鼓足了勇氣,繼續向前走又走過一段路,風雨似乎更猛了。這時,媽媽脫下她的大衣,披在我的身上,並問我:“這樣不冷了吧?”我搖着頭,鼻子酸酸的,眼淚差點掉了下來。媽媽接著說:“再堅持一會,馬上就到家了!”……總算到家了,可是媽媽還顧不得自己,就拿了毛巾給我擦,還衝了杯“板藍根沖劑”讓我喝下去。這時,我終於忍不住了,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哭着說:“媽媽!您對我真好!”媽媽並沒有說什麼,只是撫摸着我的頭,微笑着看着我。事後,媽媽因而得了重感冒,可我卻一點事情都沒有,這都是有了媽媽的“拯救”! 

  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母親愛我勝過愛自己,因此,我一定要以優秀的成績報答她!

6、我讀懂了母親的心作文500字


人們都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母親的愛,如夏日一陣清涼的風;母親的愛,如黑夜利益佔有着微弱的燈光的燭台;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是溫柔的,是和藹的,是無私奉獻的,是不求回報的,因為我讀懂了母親的愛。 

  母親的愛,給予我們力量,讓我們在快樂的生活中慢慢長大;有事,一個小小的、不被注意的舉動;一句”天冷,多家一點衣服,千萬別感冒,感冒對身體不好,感冒對你身上的各個器官都有傷害…”只是小小的一句話;在學校門口焦急的等待;都會讓我們感受到母親給與我們的溫暖,給與我們力量,生活中,我們無時無處不可以感受媽媽帶給我的溫暖,因為我讀懂了媽媽對我的愛,對我的關心。 

  母親的愛,給與我們的方式與方法不同,有時,也會爭吵,有時也會吵罵我們一兩句,正因為這樣,有些同學表示非常不理解,不理解母親的用心良苦,母親吵罵我們,有時還會打我們,那都是為了我們大家好,如果是別人的母親,他是絕對不會少你或者是怎樣的,那是因為母親愛你,關心你,害怕你誤入歧途,不好好學習,犯什麽小錯誤自己處理不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關心我們,愛我們,我們要對母親的舉動給予理解,因為我讀懂母親的愛,母親的擔心。 

  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是可貴的,是溫柔的,是善良的。 

  我們要理解母親,理解母親對我們的愛;我們要讀懂母親對我們的愛,我讀懂了我母親對我的愛。

7、一顆母親的心作文700字


母愛到底是什麼呢?《聖經》里有一句話這樣說“上帝無法降臨在沒個人身邊,所以就造就了母親”由此可見,母愛是一種非凡的力量,這種力量比天高、比海深,是人世間最偉大的力量。在我看來,面對母愛,任何語言都是渺小的,任何困難,也都是不堪一擊的。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年邁的老母親不幸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她只記得她唯一的女兒玲玲,但卻忘了任何人,每次看到自己的女兒,臉上都會露出笑容,並親昵的叫道“玲玲,玲玲” 

 一次,家裡來了遠客,老母親盡然親自下廚招待客人。飯桌上的她卻又有了怪異行為,每當女兒上一盤菜時,她會警覺地向四周窺探,她斷定沒有人住意她時,在眾目睽睽之下夾上了一大筷子的菜放入自己的口袋中。賓客們大驚失色,但都裝作沒看見。玲玲從廚房裡出來了,熱情的問客人“吃好了沒有”,坐了下來,吃起了盤裡的剩菜。這時,老母親突然站起來用力抓住玲玲的手到門外,警惕的用身子擋住眾人的視線,從口袋裡掏出了剛才藏在口袋裡的菜往玲玲手裡塞:“玲玲,我特意給你留的,你吃呀,你吃啊!”女兒雙手捧着那一團各種各樣混成一團,被擠壓得不成形的菜,好久,才愣愣的抬起了頭,望着母親那歡暢的笑臉,她茫然的哭了…·· 

 故事中的老母親,當疾病切斷了她與外界的所有聯繫,讓她遺忘了生命中一切親愛的人,而唯一不能不能割斷的是母女血緣,也許她今後會死去,但她那顆母親的心卻是永在的。 

 在人的一生中,母親的關心和愛護是無微不至的;在甜甜的兒歌聲中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下成長;災災病病使母親熬過多少個不眠夜;讀書升學花去母親多少心血…··如果人類應該有愛,那麼首先應該愛自己的母親,才能談到愛集體、愛社會。 

 超越生命極限的是愛,超越生命永恆的是那顆母親的心。

8、母親的心愿作文500字


茅盾說:“我的第一個啟蒙老師是我母親。”我與他差不多,母親教會了我做人,教會了我許多知識,還為了我能幸福生活而不顧自己的艱辛…… 

  記得上一年級時,老師教我們念a,o,e……我怎麼也發不好音,總是念錯了!媽媽知道后,每天晚上都給我複習當天教的東西並糾正我的錯誤。幾個月後。我有了明顯的進步,老師誇獎了我,我心裡甜滋滋的,但我知道,我的成就歸功於媽媽! 

  忘不了去年暑假,媽媽為了賺錢,讓我過得好一點,而去了越南。越南——是個多麼遙遠的地方啊!當媽媽走向飛機時,我的眼角濕潤了,這是發自內心的感觸,我,哭了……雖然我心中涌動着不想讓媽媽走的強烈慾望,但我還是強忍了下來。直至今天,想讓媽媽呆在家裡的心還是有。 

  我知道,媽媽賺錢是為了我,為了我有個幸福的家庭,為了我有輛汽車坐,為了我…… 

  有一次,媽媽問我坐汽車好,還是坐摩托車好時,我回答:“當然是坐汽車好,因為這樣冬天就不會冷,更不怕風雨了!”媽媽哭了,我也哭了,我分不清哪是媽媽的淚,哪是我的淚,我們只是盡情地大哭…… 

  “我愛你,媽媽!”這句話永遠不會說膩,不會說煩,因為母愛是這世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純潔的情感! 

  指導老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