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毛衣的溫暖600字作文

毛衣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知不覺中,冬,悄悄地來了,它帶來了寒風,驅走了溫暖。隨着冬的到來,人們穿上了久違的大衣,把自己裹實,藉此抵禦寒風的侵襲。

  秋剛走的時候,媽媽已開始織毛衣了,一針又一針,在我的記憶中,這針下織出的毛衣已記不清數量了,但有一點絕不會忘掉,媽媽織的毛衣,大多是給我穿的。小時曾多次在媽媽織的時候問:“這是給誰的,媽媽?”得到的答案幾乎都相同:“給你的。”“為什麼不給你自己呢?”“我還有。”小時候無知,信以為真,現在長大了,懂了,也就更珍惜媽媽織的每一件毛衣。

  小學時,穿着媽媽親手織的毛衣,心中特別自豪——為有一個如此能幹的媽媽。常覺得媽媽織的毛衣是最好,最美的,不但手工精美,而且總會織上一些美麗的圖案。

  在學校小夥伴面前,見他們一個個都穿着父母給他們買的毛衣在戲耍,心裡就想:有什麼了不起,我的是我媽媽親手織的,比你們的漂亮多了。這時常會把毛衣露在外面,然後故意在小夥伴面前蹦來跳去,與他們一起玩。同學注意到我的毛衣,問我哪兒買的,真美!那時的我便會“謙虛”地說:“哪裡,哪裡。只是比你們的美一點點而已。如果你們想買,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它是我媽媽織的。”看着夥伴那失望而又羨慕的神情,心中那個甜,別提有多濃了!偶爾來個“不小心”,被老師看見並讚賞一番,更是足以讓我興奮一天。

  現在長大了,回想起小時候,或許有點胡鬧,但畢竟發自內心。長大了,沒那麼瘋了,我想,只要我自己知道,那就已經足夠了。

  寒風來了,那又如何。它,永遠不可能掠走我的溫暖,不可能……



毛衣的溫暖 標籤: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愛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