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康1500字作文

小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春分時節,百花齊放:紅的杜鵑,粉的玫瑰,黃的向日葵,白的鬱金香……是春風吹醒了它們,是陽光哺育了它們。還有比那開得更艷的,就是家家戶戶的小康之花:從平房搬進了高樓大廈,從農民晉陞為企業家……是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醒了他們,是黨的陽光照亮了他們。

  不速之客

  “叮咚——”門鈴響了,小陽放下手提電腦,跑去開門,打開門一看,門口堆着三、四箱的大梨。咦?小陽納悶了,這是怎麼回事啊?突然,箱子后露出了一張憨厚的老實的臉,滿口鄉音的說道:“請問這是李老鄉家嗎?我們給他送梨來了!”“是啊!我們送梨來了!”箱子后又竄出一張滿載笑容的臉龐。小陽疑惑地說:“你們這是……”“我們是來感謝李大哥的。”“我們是李大哥的老鄉,想當年是他……”兩位老鄉說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小陽聽完了他們的話,不禁回憶起那一段滿載着辛酸的歷程——

  思想落後

  小陽的父親最早是在鄉下種梨的農民,一家人靠幾畝梨地勉強維持生計。小陽的父母早出晚歸,不辭辛勞,忙碌於大小梨樹間。沒過多少年日,他們原本白皙的皮膚變得黝黑,原本細嫩得面龐也爬滿了皺紋……由於忙着賺錢,忽視了對小陽的教育,所以小陽的成績一直不太好。

  他們總覺地祖祖輩輩守着那幾畝田地就這樣過下去,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觀念轉變

  “唉!”小陽家傳來了一陣陣嘆息聲。原來是夏日裡鬧旱災,由於山下的水無法及時輸送上山澆灌梨樹,梨樹全死光了。

  正當小陽一家憂心忡忡之時,錄音機里傳來的聲音打破了一家的沉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追求的是物質、政治、精神和生態文明的共同發展。不少農民棄農‘下海’,轉向了城市……”

  “對了!就這樣!”小陽的爸爸茅塞頓開,計上心來。

  商海拼搏

  小陽的爸爸放棄了種田的生活,籌集了資金,帶着小陽的媽媽、小陽來到了城裡。先是把小陽送進了當地的中學,而後又開了一家水果鋪,引進家鄉的山梨,又從漳州、莆田等地進來了特產——荔枝、龍眼等水果。他們起早貪黑,誠信為本,堅持做到:水果最新鮮、品種最豐富、價格最合理。

  由於經營有方,四五年後,小陽一家成了遠近聞名的百萬富翁,小店鋪也變成了大超市,小陽也成為了當地中學的優等生。

  共同致富

  有一天,小陽的媽媽去銀行取錢,發現帳戶上少了20萬元,心想是不是小陽爸爸拿去賭了或是在外亂花……她氣呼呼地跑回家,看見小陽爸、小陽,還有兩個陌生面孔在客廳有說有笑。拿兩個生面孔看見小陽媽回來連忙迎上去,說道:“這就是女主人啊!多虧你啊,謝謝你的支持,我們才……”說到這,兩位老鄉哽咽了。小陽媽被弄得糊裡糊塗:“究竟是怎麼回事啊?”只見其中一位老鄉看看小陽爸,又看看小陽媽,若有所思了一會兒,終於打開話匣:“是這樣的,你們下海后三年,家鄉又鬧了旱災,眼看着幾十戶鄉親沒飯吃,是李大哥雪中送炭,為我們送來了20萬元,又為我們請來了技術人員,我們才靠那片梨山賺了錢,如今,全村家家都過上了好日子,是李大哥帶着我們奔小康的啊!”

  說道這裡,小陽的媽媽心中的怨氣和疑惑煙消雲散了,轉頭望着一直沉默的小陽爸。

  這時,小陽爸終於說話了:“不!應該感謝黨的好政策。雖然家鄉人民生活好了,但全國仍有52%的家庭沒有達到小康生活。儘管家鄉人民奔小康了,但文化水平還不高。所以我們不僅要提高文化水平,還要大力宣傳黨的富民政策,帶領更多的同胞奔小康!”

  小康之花處處開

  如今生活好了,人們不再愁吃愁穿了。我想着小陽一家的故事,望着窗外開得正艷得牡丹花,深深地感到:小康之花處處開。



小康 標籤:小康社會作文 奔小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