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百年光輝歷程 全面建成小康500字作文

百年光輝歷程 全面建成小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百年前,那個暗無天日、饑寒交迫、水深火熱 、民不聊生的舊中國里,中國共產黨是漫漫長夜裡劃破黑暗的燈。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希望和光明。推翻封建舊社會,反抗外國侵略者的壓迫,建立新中國。中華民族就有了堅韌不拔的脊樑柱。

  新中國成立伊始,物資貧乏,百廢待興,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轟轟烈烈開展大生產運動,全民齊上陣,雖然有過失敗的經歷,但是中國人民從未在變強大的道路上退縮,勇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在一次次挫折面前,絕不放棄。摸索出了一套適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發展道路。

  如今,中國在經濟,文化。科學技術等領域已達到或是超過世界發達國家水平,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更是舉足輕重,短短百年,中國一次又一次的像世人證明了我中華民族聰明才智和頑強的拼搏精神。

  特別是2020年,全世界人民都面臨新冠的威脅。只有中國人民能團結一致,及時的組織調配物資,舉國抗疫,

  如今的國際局勢是動蕩不安。唯有在中國我們不愁吃,不愁穿。也不用害怕有任何一場戰爭奪取我們的生命。我們並不是生在一個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一個和平的國家!能有現在的小康社會都是黨通過日日夜夜不懈的努力才得來的。

  我們生活在這一時代,無疑是幸運的,是幸福的。但無論怎麼樣,我們都要銘記住:沒有黨和民族精神的支撐,就沒有我們現在的今天!我們要時刻緊跟黨的步伐,為新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百年光輝歷程 全面建成小康 標籤:光輝的歷程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 小康社會作文 奔小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