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康河的變遷1300字作文

小康河的變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來到了美麗小康河,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想想以前的小康河是一條臭的讓人害怕的臭水溝,溝邊上雜草叢生,溝底到處都是易拉罐、塑料袋、果皮、紙屑等生活垃圾,發出的腐爛臭味使經過這裡的人們不得不掩鼻而過。

  如今的小康河河水清澈見底,小魚在河水裡自由自在地嬉戲,好像世界上只有它們最快樂。河中的噴泉更是讓人流連忘返。對面有一座石壁,上面畫著許多畫,石壁的上面還有一些形態各異的石頭,遠遠望去石壁顯的格外的壯觀。

  夜晚上的小康河景色更加美麗,河水緩緩地流動着,岸邊的霓虹燈照射在水面上,河水立刻變的五光十色,真是美麗極了!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人們依然喜歡這麼美麗的小康河。

  要不是市委,市政府,還有我們勞動人民的辛勤的勞動和智慧,我們怎麼能看見這麼美麗又壯觀的小康河呀!

  小康河是鳳凰城中的一條和諧之河,是高密建設的一個精品的景觀工程,從改造、規劃到設計,處處體現着高密決策人的魄力與決心,處處體現着建設者的精巧和智慧

  小康河從計劃2至3年完工,到僅用11個月順利完成,是效益與質量的榜樣。小康河的建設為高密政府的決策提供了寶貴的經驗。這是一個讓民眾認可而贏得民心的優良工程。小康河的建設為高密的城市拆遷、南湖公園的建設、文體中心的建設提供了樣板。小康河的建設產生了高密的“小康河精神”。從政府到群眾,在小康河綜合改造建設的過程中,那種幹事創業的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那種真抓實幹的工作幹勁,那種攻堅破難的工作韌性,增添了小康河精神的內涵。所以說作為高密的小康河,不僅僅是簡單的一條小河,而是高密精神的一種體現,一個很好的載體。小康河精神必將影響着高密人今後的決策、今後的創業。

  小康河是一條文化之河。一個城市的建設不僅僅是鋼筋混凝土、高樓大廈,一個城市的真正品位是它的文化內涵。我們想到北京就想到四合院,想到蘇州就想到園林建築成了文化的載體,建設改造小康河也是在做文化。我們的“三賢四寶”,我們的“高密八景”等蘊含其中,我們是在做高密自己的文化。小康河小康河是一條和諧之河。小康河竣工以後,成了我們高密人休閑、娛樂、商貿、文化交流的重要場所。是高密城市中心人氣最旺的場所之一。是高密城市精神的寫照,是高密城市品味的彰顯,看高密必看小康河。小康河是政府與群眾交流的平台,是政府與民眾搭建的橋樑,康河之水流到了百姓的心田。小康河精神蘊涵在高密精神之中,為我們提煉高密精神打下基礎。高密精神的表述應該考慮用“高密元素”來表達。例如:“鳳凰城”、“大禹”、“三賢四寶”、“紅高粱”、“小康河”等等政治、經濟、人文的詞語。應該有我們的地方、地域的個性特色。因為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高密精神的提煉要體現於時俱進,要有歷史的繼承、還要有發展的指引。能夠使我們想到我們的過去,還能夠使我們展望到高密的未來。

  必將留在我們高密人的記憶之中,因為小康河裡流過我們高密人奮鬥的汗水,小康河是我們高密城市變遷的歷史見證。

  小康河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我們不應該在小康河上亂扔果皮、紙屑,而應該保護小康河,不讓它傷心、難過,它最希望的是自己的身體健康。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保護小康河,保護我們的家園。

  高密市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郭文靜



小康河的變遷 標籤:路的變遷作文 變遷作文 小康社會作文 奔小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