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康需要我們來創造800字作文

小康需要我們來創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康是什麼?小康就是一種經濟比較寬裕、吃穿不用發愁的好日子。在很早很早以前,我們的祖先就盼望過上這種衣食無憂的生活,讓我們回頭看看近代的景象:

  由於社會的腐敗黑暗和遭受帝國主義列強的侵略,中國不但沒能實現小康夢,反而更加貧窮落後,經濟衰敗,科技落伍,饑民遍地,甚至向列強割地賠款,幾乎到了亡國滅種的邊緣。

  再看近20年前的景象:

  一家人圍着一鍋粥,端着碗盛飯,飯後,碗乾乾淨淨,一點也沒剩下。吃完飯下地幹活,傍晚回來又是喝粥。除夕之夜吃上一頓白麵餃子,這就算不錯了。當時更好的條件是吃米飯,但米飯是酸的,那還覺得很香哩!

  再看看近幾年的景象:

  一棟棟樓房拔地而起,商店裡商品琳琅滿目,令人眼花繚亂;寬闊的高速公路上車水馬龍,各種車輛川流不息;昔日面向黃土背朝天的農民現在坐在電腦前,通過互聯網來了解菜市行情;我們這些小學生打扮得大方、漂亮,也更加活潑了;家用電器日益增多,蒲扇也光榮“下崗”了;工廠里一切都是機械化設備......

  看呀!從受辱到“吃食堂”,從“酸米飯”到現代化,進步如此之大,我們這些小輩似乎看到了不久的小康社會:

  家裡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機器人忙忙碌碌,乖乖地聽你指揮。廚房裡一個大機器,名為“大廚師”,能做出各式各樣的美味佳肴。街道上高樹林立,蔭涼到處都是,綠化帶中開着五顏六色的花,奇怪極了,居然沒有見過!“這是根據轉基因製造的。”一看,哦,是機器人警察呀,當你遇到困難或問題時,這些問題一旦在你的腦海中停留五秒鐘之久,警察就會幫忙。哎,用爬山虎做圍牆的是工作單位;用楓葉做圍牆的是消防隊;用吊蘭做裝飾的是郵局;用迎春花做裝飾的是居民住宅......一切都井然有序,真好!這就是小康社會!

  其實,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來要靠自己去創造,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起就胸懷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從點點滴滴做起,奮發學習,把自己鍛造成一塊有為的好鋼,讓小康社會近在咫尺吧!



小康需要我們來創造 標籤:小康社會作文 奔小康作文 創造作文 創造奇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