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的小康生活800字作文

我們的小康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閑暇時,常聽爸媽說起他們兒時的生活情境……

  “新老大,舊老二,縫縫補補給老三。”這句俗語說的是爸媽小時候兄弟姐妹多,生活比較貧困,一件衣服要穿好幾個人。平常根本買不起成衣,只有待到過年時,才能買上幾尺布來做一套加棉襖的外套。稻米不豐足,還要配些紅薯、大麥片等雜糧。每天餐桌上多是些自家種植的蔬菜,只有逢年過節時,才能買些魚肉來改善下伙食。住的是茅草屋,經常出現“屋外下大雨,家裡下小雨”。牆是用土壘砌起來的,風吹雨淋,還有倒塌的危險。家裡陳設更是簡陋得很,桌椅板凳再加床基本上就是全部家當,更談不上什麼家用電器。出行就甭提了,基本上就靠雙腳。路多是些高窪不平的泥土路,上一趟縣城,毫不誇張地說,比現在上北京都難,簡直是遙不可及。

  現如今,保暖已不是穿衣的首選標準,色彩艷麗、款式新穎已成為人們的時尚追求。我的衣櫃里就備有每個季節的幾套衣服用來換洗。我們的飲食也不僅僅是為了吃飽,更加講究品種豐富和營養均衡。每天我都能吃上葷素搭配、新鮮可口的飯菜,水果、牛奶也從不間斷。偶爾圖省事,還會全家一起下館子,去品嘗一下各式風味。談起住房,那就更有得說了。我們現在住的是寬敞明亮的樓房,屋裡陳設沙發、衣櫃、餐桌等一應俱全,彩電、冰箱、洗衣機也是應有盡有。煮飯用的是電飯煲,炒菜用的是天然氣,真是清潔又便捷。數字電視、網絡寬帶,讓你足不出戶便可通曉天下大事,領略世界風情。如今的寶應,整個城市面貌是煥然一新,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寬敞整潔的街道,四季常青的綠化隨處可見。夜晚,華燈初上,霓虹閃爍,大小遊園里聚集着前來休閑的人們,他們載歌載舞,盡情享受城市的繁華。現在的出行也變得非常的方便快捷,各種交通工具可以自由選擇……

  真是今非昔比,我們享受着小康生活的同時,更應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長大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富足安康!

  寶應實驗小學五年級:楊思源



我們的小康生活 標籤:小康社會作文 奔小康作文 我們的幸福生活作文 我們的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