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奔小康1200字作文

奔小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紅袖添香情久長,喜看小康臻大有”現在我們已步入小康社會,過上了小康生活。這些都賴於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政策。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鄧小平同志在會見日本首相大坪正芳時,首先使用“小康”描述中國式的現代化。隨後又構想設計了我國經濟現代化建設分三步走的發展策略。經過二十多年的改革開放,我國順利實現了現代化建設“三步走”策略的前兩步目標,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現在我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的發展階段。

  溧陽地處茅山和太湖之間,丘陵和平原約各佔一半土地面積,非金屬礦儲量豐富。有石灰石、方解石、膨潤土、瓷土、耐火土、石英石、葉蠟石。中藥材有太子參、桔梗、玉竹、夏枯草、益母草等。土特產品有板栗、紅花、烏飯、白芹菜、毛尖花紅。城郊的天目湖和南山竹海,是著名旅遊度假區。別橋的虞氏宗祠堂壁上,書有《淳化閣帖》,臨摹了許多宋代以前的名家、名人書法作品。名勝古迹還有高靜園等。

  改革開放幾十年來,溧陽人民抓住每一個時機,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創造了一個人間仙境,讓溧陽改頭換面。與之前的經濟條件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還記得爺爺奶奶給我們將過去的故事,他們穿着小棉袍過冬,我們現在穿羽絨服禦寒。他們襖子里裝着幾片破棉絮,我們羽絨服里全是鴨毛,可比他們的破襖子暖和多了。那時候他們吃樹皮草根,後來經濟有了一些起色,就吃吃白薯饅頭。難的過年吃頓好的,包的餃子餡里奢侈地滴上幾滴油。這可算上是一頓美餐了。天天盼着大魚大肉。可現在呢?天天吃着大魚大肉,可還要追求粗茶淡飯。想要吃得清淡。爸爸“五一”黃金周有四天不在家吃飯,都被朋友請去聚餐。這頓頓是山珍海味,可他在第五次別人請的情況下委婉地拒絕。因為他實在無福消受。以前有句老話叫“比吃了蜜還甜”,可現在我估計,已沒多少人會覺得蜜很甜。如今,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替代了以前的茅草屋、紅瓦房。以前擠在幾十平米的小瓦房裡,現在住進了幾百平米的公寓甚至別墅里,寬敞又明亮。好不愜意!現在,道路也寬了,也平了。私家車也多了。人民的經濟騰飛了!民工也是社會的一部分。現在民工的維權意識有了大大的提高,加上國家政府為民工幾番下達政策。以前公司老闆拖欠民工工資的事也少有發生。看來政府的存在,旨在為人民服務,替人民排憂解難、主持正義,是人民的好主人。可見我們的生活在這幾十年裡有了飛速發展。

  物質生活上的滿足並不能代表精神上的滿足。就拿我們是來說,雖然物質生活很優越也很充實,但我們不忘精神上的追求。我們經常會舉行一些文藝活動。每天晚上,都會有許多市民到廣場上跳跳舞,全當作健身。溧陽素來有少兒書法之鄉之美稱,有多少孩子、青年和老人學習書法,來陶冶自己的情操。

  我明白,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正是一代代人的艱苦奮鬥、頑強勁取,才有我們祖國的自立自強、興旺發達。今天,只有大力發揚艱苦奮鬥,不為艱難,奮力拚博,才能鞏固和提高目前達到的小康水平,才能順利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

  最後,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小康社會!



奔小康 標籤:奔小康作文 小康社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