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眼中的“小康”1300字作文

我眼中的“小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眼中的“小康” 

  作者 西安市四十二中 

  初三年級(1)班 李桐 

  古有陶淵明的世外桃源,怡然自得,舒適安寧,令人神往;今有胡錦濤建設小康社會的藍圖,富庶安康,幸福快樂,充滿希望。 

  ————題記 

  一天,我在看新聞聯播電視里傳來已開十七大會議的畫面。我知道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大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胡錦濤總書記在大會上做了題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奪取全面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勝利而奮鬥》的報告。可是,小康生活是什麼?為什麼要向建設小康社會而奮鬥呢?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索。 

  當我漫步在大街上,看到了寬闊的道路四通八達,使我想起了一句話“要想富,多修路”;再看,兩旁的高樓一座座拔地而起,商店裡各類商品琳琅滿目。街道的清潔保持也比以前好多了。在城市廣場,在道路兩旁,在每個社區,都能看到四季花開,聞到怡人馨香,聽到呢喃鳥語;更可喜的是:不知不覺間,城市的主要街道兩旁已經立起了許多宣傳城市文明各項政策法規的閱讀亭,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亮點。 

  記得去年暑假,父母帶着我回姥姥家。一路觀望,車窗外的變化可真大啊!先前的荒蕪野地,如今新樓林立。到了姥姥家,這裡的變化讓我驚呆了,原來村裡的泥濘小路,現在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土坯房地變成了樓房,一排排整齊地鑲嵌在碧綠的麥田旁。我迫不及地衝進屋裡,廚房裡飄出陣陣的香氣。姥姥正在廚房為我做最愛吃的葵花餅,見我們來,姥姥歡喜極了,一滴滴淚水悄悄地滑落下來。就在那一瞬間,我的心被觸動了,我跑過去緊緊的抱住了姥姥,姥姥撫摸着我的額頭。那一刻我覺的幸福極了……我洗凈了手,幫着姥姥一起幹活。就在姥姥的雙手不停地揉搓麵糰的時候,我問姥姥,您說小康的生活是什麼樣啊?姥姥用帶着面的手指在我的額頭上輕輕地點了一下,笑着說"傻孩子,現在就是小康生活”! 

  望着鍋里金黃的葵花餅,我突然記起姥爺說過的話:“三年困難時期,別說滿桌的大魚大肉,就連葵花都吃不上。當年很多人爬到樹上揪一把樹葉就往嘴裡填……改革開放以後,國家推行包產到戶的政策,全家人才第一次放開肚皮,吃了飽飯。姥姥放下種的葵花餅,深有感觸地說:“如今過上了小康日子,咱們家現在什麼也不愁了。” 是啊,小康生活已經走進千家萬戶。 

  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麥收季節又到了,可在外面打工的舅舅遲遲未歸。 

  “姥姥,13多畝麥子!咱幾個人咋收?”真是的,舅舅不不回來,我擔心地問姥姥,姥姥卻笑而無語。走,咱去收村東那畝!姥姥收拾好,姨夫就開着機動三輪車駛向村東。遠遠望去,金黃的麥田裡沒有了烈日下男女老少齊揮鐮的情景,只有幾台收割機忙碌。“人都到哪去了?”走近一看,人們正在樹蔭下說笑,多是老人,婦女,孩子,旁邊停着一輛三輪車。 

  “桐桐”快過來幫忙!順着看,我姥姥那塊收完了,幾輛三輪車開到收割機前,麥子從收割機的肚子,流進車廂……麥收變了,往年3畝麥從割、拉、壓到入倉得幾天,現在個把小時就搞定了!這時我才明白姥姥為啥不擔心。 

  科技改變了農村生活,鄉親們踏上了小康之路,如此幸福,快樂…… 

  我突然明白了,小康生活就是:城市裡拔地而起的高樓,商店裡琳琅滿目的商品,道路兩旁的鳥語花香……是姥姥手裡的葵花餅;收割場上鄉親們的歡聲笑語…… 

  作者∶西安市四十二中 

  初三年級一班 

  李桐

我眼中的“小康” 標籤: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