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夜的滋味600字作文

夜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地球一刻不停地轉着,自轉穿梭於公轉中,公轉夾雜於自轉中,春華秋實,一年一年被轉出;白天與黑夜,光明與黑暗也在日出、日落中交替。

  我不喜歡白天,太忙,太亂,太鬧。只有黑夜,讓我的心放鬆下來,去享受一段平靜、安謐的時光。

  白天帶走了光明,守財奴般吝嗇,把無盡的黑暗留給了夜,夜沒有與之爭執,卻安靜地微笑,她是一個乖巧的娃娃。

  夜不是寂寞的,她的朋友也像她一樣靜,默默地守護着人間。白天的鮮花,小草,白雲,小鳥,樹木,河水依然在,依然陪伴着夜,夜將自己晚禮服的一角黑紗蓋在它們身上,它們靜靜地接受這溫柔的愛撫,活潑的小蟲也有時會奈不住性子,輕輕喚兩聲,但馬上又被一片幽靜淹沒。

  月亮是夜的知己,她是黛玉妹妹的香魂,多愁善感。時而用輕紗蒙住臉龐,伴着夜上演一出絕美的無聲劇,月從不光顧白天,白天的熱情讓她感到厭倦。她明白,只有夜,才是她真正的歸宿。

  星星也常來做客,有月的時候,它們便有些羞怯,收起光芒,若是月姑娘缺席,它們便爭先恐後地擁入夜的懷抱,一個個打扮得流光溢彩,默默地翩翩起舞。

  夜依然用她憂鬱的雙眼注視着這一切,那目光中,帶着溫柔,帶着不舍,她明白,她要離開了,白天似一位驕傲的公主,等着把夜這個野丫頭趕出她的地盤。夜的淚簌簌流下,她一轉身,飄走了。月、星星也知趣地退去,和夜一起,等待着下一個夜晚。

  夜,你可曾知道?人間的我,早已被你感動,你的憂傷,你的溫柔,你的安靜,你的一顰一笑早已深深地印在我心中,我學着你,默默地品着你的滋味,等待你的再次到來。



夜的滋味 標籤: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