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人、事或者別的難忘的事情。可是大多我都不記得了,但是在我的腦海中有一個人使我難以忘記。中街小學五年級一班:孫晨晨 

  那是在我七八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出去玩,我很開心,我和媽媽玩過準備回家,在回家的途中,我看見了王阿姨在掃路。把紙和塑料袋撿起來,讓人們走上乾淨的馬路,看見美化的環境,我每天都去倒垃圾,可是我每到垃圾都不往裡面倒,王阿姨對我說:“我來幫你倒,有的時候,看見老奶奶,和老爺爺,他們都不方便倒垃圾,王阿姨主動幫他們倒。 

  遠處來了一個小夥子,他的嘴裡吃着麵包,當她吃完卻把他吃完的塑料袋隨手扔到了地上,王阿姨上前說:“我們不要隨地扔紙屑。”那小夥子卻說:“你是幹什麼的呀?”說完就走了,於是,王阿姨把紙撿起來,在路上的人都在說那小夥子。 

  我記得有一回,王阿姨生病了,人們都勸她去看看,可是她不願意,等自己把工作完成再去看,等王阿姨掃完路,撿完紙,王阿姨暈倒了,路邊的人把她送進了醫院。 

  而今,王阿姨被調到別的地方去了,人們都捨不得她走。 

  我也非常忘不了她。她的崗位雖然平凡,但是她努力的做好了,在平凡的崗位上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從她那裡知道了不管是什麼事,都要努力去做,做的更好,我永遠都忘不了她。

2、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曾經盛開的薔薇,雖經雨打風吹,但和着微風,還是有縷縷暗香飄過。

  每每下雪的時候,心裡總會罩着一個模模糊糊的影子。眼眸執念地看過玻璃惆憶沫的老人:七十多歲的樣子,着衣厚重,肥大,好似都快將畸形的背徹底湮末於積雪之中般充斥着周邊的美景,牢牢地依鎖在老人身上,總是讓人產生想衝上去將它斯個七八爛的的衝動,老人蹣跚着,費力的抬起手中沉重的大鐵鏟將各家門前積雪都清掃乾淨。晶瑩的雪花觸到肌膚,融到頭髮里,悄無聲息。這種令人嘆為觀止的光景,是閉上眼就能輕易拉扯出的繽紛。老人沒有老舍先生圍爐而觀沸水裡養着的豆腐之熱騰騰的靜謐,只是攥着一把鏟,默默的守候着鏟嚓嚓聲、暖暖的呼呼聲、淡淡的喘息聲——這大抵也是一種靜謐吧……但是,今年老人沒有再來了誒。揉揉太陽穴,打開窗張望冬的眼,聽那屬於風的訴說,喚醒沉睡在心底的那片晶瑩。

  從沉浸在老人無私偉大的行為抑或無法了解是什麼力量讓都七十多歲的“夕陽人”不去享受鳥語花香、天倫之樂。而將“餘輝”散落在各家的門前。

  二中實驗中學初二:趙子曼


3、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生活中有酸有辣;生活中有晴有雨;生活中有酸楚,有歡樂;但在我的生活中卻有一個難忘的回憶。

  那是一個星期天,明媚的陽光照耀着大地,迫使我出去想晒晒太陽,我急忙吃完啦早飯,來到了我家門前的小衚衕,我在衚衕里又蹦又跳,沐浴着這溫暖的陽光,正在我陶醉的時候,一輛手推車把我的右手狠狠的擠了一下,我頓時感到劇烈的疼痛,再看時,右手的中指鮮血直流,哇地一聲哭了出來,這時從小路上過來一個騎自行車的叔叔,他聽到我的哭聲后,急忙下了自行車,三步兩步的跑了出來,看了看我的傷口之後,抱起我直奔醫院,當時我疼得厲害,只能看到他瘦瘦的面頰。

  到了醫院,叔叔以驚人的速度上樓,下樓,取葯,付款。因此我很快接受了治療,醫生替我擦了點葯,包紮了傷口,說:“現在好了,幸虧沒有傷到骨頭,要是傷到骨頭就難辦了。”叔叔這才舒了一口氣,他背起我走出了醫院,問清楚我家的地址之後,便向我家走去,路上,他像爸爸關心我一樣,問我還疼不疼,到了家門口,此刻爸爸正因為我遲遲不歸而着急,我想爸爸說明了原因之後爸爸連忙向叔叔道謝,而叔叔已經走遠了。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你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向叔叔一樣,品德高尚,不圖回報的人呀!”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是叔叔高尚的品質,不圖回報的精神,卻給我上了人生中寶貴的一課。

  河南商丘寧陵縣寧陵縣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喬姿夢


4、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她,是我的一個朋友。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因為某種原因,促使我們兩個好朋友分別了,雖然她走了,但不管多久,10年,20年,我都不會忘記忘記她,因為她教會了我很多,很多……

  有一天,我和她約好,一起去公園玩,因為路途遙遠,所以我們為了不浪費時間,都早早地在車站等車,過了許久車終於來了,我們正準備上車,有一位衣衫襤褸地老大爺來問我倆,去鯉魚山怎麼走,我正要和她說,但去公園的車馬上就要走了,我就準備不理他上車,可小麗卻把我拉下車,把去鯉魚山的路告訴了老大爺,老大爺笑眯眯地走了,我不高興的對她說;都怪你,去公園的車三小時才來一輛,就因為一個老人,我們去也去不了了!;我心理氣呼呼的。而小麗卻像大人一樣的語重心常地對我說:“要助人為樂才對的起身邊的紅領巾呀!”

  我仔細地想了想,我是大姑娘了,要尊敬老人呀,幫助別人呀! 她教會了我助人為樂的精神。

  還有一次,她看見四川地震,許多房屋倒塌,她不由分說,就把自己好不容易存上的300元 錢 ,立即捐給了四川地區。

  我問她你不後悔嗎?她說:“當然不後悔,我雖不是解放軍,也當不了自願者,但我能用這300元錢盡一點弱小的力量,我也很欣慰了”。她說的的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很久。

  ……

  雖然她已經到異地去上學了,但是她的精神卻讓我終身難忘。

5、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在我初中生活的這一年半中,我接觸了許多新同學和新老師,並與他們結識。但在我記憶的長河中,初中生活我交的第一個好朋友,也是我最難忘的人,就是趙龍飛——小趙。

  剛開學時,我與小照做前後桌。一次課間休息,因為一點小事,我與小趙吵了起來,隨後,戰鬥升級,我又跟他發生了拳腳。從這件事後,我與小趙的關係得到了進一步提升,這就是傳說中的‘不打不相識’吧!

  我與小趙成為好朋友后,就經常在一起商討學習中問題。一次在一節數學課上,我和小趙因為一道數學題小聲嘀咕起來。又因為意見沒達成共識,我們在課堂上公然大吵起來,嚴重影響了老師的講課。我倆都被老師批評,並把小趙從我身邊調走了。

  隨着我和小趙的關係越來越近,我開始把小趙帶到家裡去玩。一次,我與小趙在我家下起了象棋。我執紅棋,小趙執綠棋,我們各自帶領着自己的兵將,殺向對方的大本營。我用兵殺掉小趙一個炮,小趙用象飛掉我一個馬;我又用車吃掉他一個象,小趙又用炮打掉我一個兵…...經過一番激烈的廝殺,我終於戰勝了小趙。

  小趙這個人,脾氣有點暴,性子有點急,但很守信用,能知錯就改,是一個值得一交的好朋友。

  初中是交朋友的大好時機,這時候建立的深厚友誼是終身難忘的。雖然我們可能不會像別人和他的朋友一樣永遠在一起,但我們的情感會永遠記在心中,他這個人自然也會永遠不忘。


6、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1300字


  在我的記憶里,有很多人讓我難忘。可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我讀一年級下學期時的一位語文老師。雖然我現在已上六年級了,可我仍然會時常想起她,想起我的這位啟蒙老師。

  她是我們105班的班主任溫老師,大概二十多歲,小小的個頭,讓人感覺她是那麼的干煉、聰慧;上課下課都那麼溫和的語言,讓人覺得是那麼的和藹可親,那麼的平易近人。至今,我的腦海中仍時常浮現溫老師的身影,我的耳邊仍時常迴響着溫老師那和藹的話語。

  記得我讀一年級上學期時,是在龍洲小學就讀的,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是不喜歡學習,字也寫不好,老師似乎也不喜歡我。這樣,期末考試的時候,我三門功課都不及格,感覺真丟人。爸爸媽媽氣得夠嗆,我拿着成績單跪在地上,向爸爸媽媽道歉。爸爸媽媽決定幫我換一個環境讀書。於是,一年級下學期,我轉到了現在就讀的學校——建文小學。剛上學的第一天,我就喜歡上了溫老師。因為她的語言很親切、很溫柔,讓人感到很溫暖,那鼓勵的語言,讓人時刻信心十足。那天放學后,她翻看着我的學生手冊,問我:“你叫姜豪是嗎?”我點了點頭,她又說:“從學生手冊上你的成績記錄和評語來看,你的成績不太好喲!不過慢慢來,對自己要有信心,學習再用點心,老師相信你是能行的!”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我也想把學習搞好,可是第一單元測試,我還是只考了50多分,媽媽沉不住氣了,親自來到學校請教老師:“這孩子,該怎麼辦呢?”老師不緊不慢地說:“你不要着急,這沒有關係,你要相信他,這個孩子很聰明,也有長勁了,再給他一點時間,他一定會學好的。”一旁的我聽了,感覺真有點臉紅,同時又是多麼的感動!記得我在龍洲學校讀書時,作業做不好的話,老師只是一味地批評我,好像我註定是一個不可改變的差生。我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對我這麼大的期望。

  在以後的學習中,老師怕我沒信心,總是刻意地安排我上台朗讀呀,唱英語歌呀,報聽寫呀。慢慢地,我覺得自己也能像優生一樣,可以上台領讀了,可以毫不費勁地獨立完成作業了。於是,我更增添了信心,更愛學習了。早上我總是很早就來到學校,領讀語文和英語,要不就是自我預習當天要上的新課。期末考試的時候,我語文成績真的提高到了90多分,我實在是太高興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老師摸摸我的小腦袋說:“姜豪,你真厲害!你應該感謝你的媽媽,你的成績和你媽媽是分不開的。’’可我知道,這不僅有媽媽的功勞,更多的是老師您的教導有方呀!

  一個學期很快過去了,當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再也沒有見到溫老師了。現在我還能想起二年級開學的那一天,我幾乎是找遍了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沒有看到她的影子,我好失望,好失望。直到後來我才聽到別的老師說,她已經辭職離開了。

  在這裡,我想對溫老師說:老師,雖然那時我還小,還不怎麼懂事,但是我知道您是一個好老師,是您給了我信心,讓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自覺性;是您讓我重新拾回了學習的自信心。雖然您現在已經不在這兒任教了,但是我仍然很感激你,並且永遠記得您。因為是您點燃了我讀書生涯的第一盞明燈,是您把我領上了學習的正道,讓我愛上了學習!

  至今,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侯,我都會想起您——那干煉的身影,那和藹的話語。老師,我愛您,我會永遠把您記在心底!

  初一:姜豪


7、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200字


2005年劉詩雯進入了國家隊,打循環賽拿了第一,但很可惜,第二次大循環賽就一落千丈,排在第七而沒有資格參加第48屆世乒賽.但這也不可以怪她,只能怪記者,因為那些記者經常吵着她要訪問她,令到她分心,令到那次比賽輸了,如果不是記者的話就有可能在世乒賽中看見一個年輕的女孩子了。 

  在省隊方面就較好,十運會劉詩雯一場也沒輸。而超級聯賽呢就稍微差點,輸了三場,但還是為廣東億華女隊拿到了三勝一負的好開頭。 

  請大家多看劉詩雯打比賽吧!特別是打乒乓球的人,但一定要學學劉詩雯的打法哦! 

  我不但在電視里看見劉詩雯,我還和她在乒乓球室里和她交過手呢,而且我還有她的簽名。令到我非常難忘劉詩雯。

8、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700字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有許許多多我難忘的人。他們有的和我只有一面之緣罷了,而就是其中一個與我只有一面之緣的姐姐,讓我感受到了她那無比善良的心地。

  記得那是一個雨霧迷濛的早晨,我在家中慌慌忙忙地尋找着我家的傘。可是找了好久,那傘好似在與我玩捉迷藏——遲遲不肯露面。偶然的一次抬手,不經意地望見表上的秒針在不停地走動着。定眼一看——“啊!遭了!怎麼都7:30了呢?”我顧不得多想,背起書包就往外沖。剛出大門,豆大的雨滴重重地打在我的身上,不一會兒,我全身就都被打濕了。我不由地用手撫摸着額頭——有點燙。我剛放下手,便感覺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自覺性地停下腳步,回頭望去,看見的是一位長得十分恬靜的姐姐。她把手中的傘遞給了我:“小妹妹,淋雨,對身體不好噢!”我疑惑地盯着姐姐一會兒便把她拉到了屋檐下。我問道:“你還有其他的傘嗎?”那姐姐搖了搖頭表示沒有,我說:“那你把傘給我,你怎麼辦呢?”那姐姐沒有說話,只是埋下了頭,好似有些猶豫不決。我笑道:“還是姐姐你留着自己用吧!”我轉頭正打算開跑,誰知那姐姐將傘塞入我的懷着變竄進了雨幕中,我獃獃地站在那裡,望着那姐姐離去的背影,心中好似撥開了烏雲重見了太陽。

  不久后的一個雨天,我把那位大姐姐在我最需要幫助時遞給我的“希望”——傘,傳遞給了另一個人。傘遞出去了,可收到傘的那一天死死地釘在了我的心裡。那姐姐甜美的笑容,總在我腦海中回蕩,揮之不去的記憶中,總是有一個奪目的亮點在閃耀,那就是“雨中送傘”的那位大姐姐,她是我最最難忘也我最最不想忘記的一個人!

  貴州貴陽紅楓二小六年級:樊延


9、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生活中,我見過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他們有的活潑開朗,有的性格內向,還有的默默奉獻……可讓我印象最深的人,還是我們四年級時的副班主任——黃曼琳老師。  

  黃老師有着一頭飄逸的長發,年輕的面孔,如孩子般純真、燦爛的笑容。如果她穿上校服,別人肯定不知道她已經是老師了。

  記得四年級上學期,國慶臨近時,我們學校舉辦了一次歌唱比賽,全校同學都在緊張地排練着。由於我們班的同學不太適合唱音調太高的歌,在練習時,有好幾次調都上不去。同學們都喪失了自信。在這時候,黃老師走了進來,看到我們這個樣子,她語重心長地教導我們:“同學們,這次歌唱比賽,最重要的不是大家的歌聲,還有大家熱愛祖國的心。如果大家一點也不熱愛祖國,那歌唱得再好也沒有用。”聽了黃老師的話,同學們又重新拾回了自信,放聲、大膽地歌唱着……到了比賽的日子,我們班雖然只得了個二等獎,可我們的心裡還是暖乎乎的……

  還有一次,學校即將舉辦校運會,黃老師帶領着我們練習。咦?怎麼回事?大家都在圍觀什麼呀?我也跑過去看。原來是黃老師正在跳繩呀!只見她雙手甩着繩,有節奏地跳着。哇!速度可真快呀!一分鐘竟能跳200多個,不可思議啊!黃老師正在毫不保留地傳授着她跳繩的經驗,我也跑過去聽。  

  這,就是我最難忘的一個人——黃老師。可惜,她已經不在我們學校了;也許,我們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她了……  

  廣西南寧市五里亭第一小學五(1)班 李淼  

  指導老師:梁少珍老師

10、使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800字


羅若峰是我的表弟,他比我小半歲,我們是同班同學。羅若峰很胖,圓圓的腦袋、圓圓的臉、圓圓的眼睛、圓圓的鼻頭,連四肢也是圓滾滾、肉乎乎的。他性格開朗、活潑,特別喜歡笑,對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心。 

  我和羅若峰既是親戚也是同學和朋友,我們從小在一起玩,照理說我應該對他早就非常了解了,其實不然,我是經過了很長的時間,經歷了很多事情之後才了解了真正的羅若峰。 

  最初,羅若峰給我的印象就是愛出風頭。每一次老師請小朋友起來回答問題,他總是舉手最積極的人之一,只見他把手舉得高高的,彷彿屁股都要離開凳子似的,手裡還叫着:“我、我、我……”,其實他的成績在班上不算很好的,有時他會回答錯問題,甚至引得全班大笑,但這從未打擊到他的自信心。以前我對羅若峰的這種行為很看不慣,我覺得他太愛出風頭,明明不懂還起來亂回答顯得很。我自己就很怕在眾人面前回答問題,害怕答錯被同學笑話,所以我上課從不舉手,誰叫我樣那種愛面子呢? 

  現在我的想法漸漸改變了,我意識到羅若峰的這種自信心是很可貴的,他的行為也是對的,因為這樣不僅可以活躍課堂氣氛,提高學習的互動性,還可以讓老師知道我們到底學得怎麼樣,也可以讓我們把不懂的弄明白。如果大家都像我一樣,課堂會變得多沉悶啊。學生全部一言不發,只有老師在上面講,學生肯定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而且老師也不知道學生到底懂不懂,教學效果就會很差。 

  除此之外,羅若峰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他的樂於助人。羅若峰很喜歡幫助同學,只要有同學找他幫忙,他都來者不拒,儘力而為,所以現在我們班的同學有困難,通常都會去向他求助。班裡搞什麼活動,羅若峰也很積極。有一次,詹老師來我們班選幾個人去打掃實驗室,羅若峰一聽,連忙舉起手來,嘴裡不停地喊着:“我!我!我來……”唯恐請不到他,而與此同時,我卻在一旁做我的事,完全沒把這事放在心上。現在想起來我都覺得好慚愧。 

  隨着我對羅若峰了解的逐步加深,他在我心裡的印象也越來越深刻。

11、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1000字


在我的成長里,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情,他們就像一頁頁小船,在我的腦海里回蕩。他們就像沙灘上的“貝殼”,有的“光彩照人”而有的卻是“醜陋”的。一件令我十分難忘的,還是屬那“醜陋”的貝殼。每當我做錯事時,我就會想起它。 

  這件事已經過去兩三年了,可是每當想起這件事時,總有點兒羞愧。 

  那一天,我早早地起來,正準備去過早,路過小花園時,總想進去玩玩。於是,我就情不自禁的進去了。走進小花園,我就碰到了我的同學 

  ,我的同學黃鳳娟邀請我到她家去玩。她家就住在小花園附近,我答應了。我們來到小樹林,那裡有許多沙,我就和她玩起沙來。玩了一會兒,我們見到了五年級的大哥哥,大哥哥要我們和他一起玩。我的黃鳳娟當時不同意,他就打我們。我們就和他玩起來。我們來玩過家家的遊戲。這沙就是我們的“飯”。大哥哥就是我們的“爸爸”我們兩個就是他的“女兒”。 

  “爸爸”每天都要我們乾重活,而他自己卻很輕鬆。玩不到10分鐘,我們兩個怕起他來。我和黃鳳娟趕緊跑了,那位大哥哥緊追不捨。 

  我和黃鳳娟跑到她家裡,“砰”的一聲把門給關了。 

  黃鳳娟家裡沒有人,我們兩個便發瘋似的玩起來。過了一會兒,我肚子餓了。當然了,我早上沒吃東西,怎能不餓?黃鳳娟也很餓。於是,她就從她家裡拿出兩包方便麵,說:“來,吃一包方便麵。”沒辦法,只能用方便麵充充饑。吃完方便麵,我們就看電視。看電視看了一會兒,突然,我們兩個聽見門鈴聲,我們倆個嚇破了膽,趕忙把家裡收拾乾淨。我要黃鳳娟去開門,原來是我的媽媽。 

  原來,媽媽早上沒看見我的人,就到處找我,最後,她問了一位小朋友,才知道我在這裡。媽媽要我回去,我說不回去,因為我怕回家挨打。最後,我還是被媽媽勸着回去了。回到家裡,爸爸就用鞭子打我,要我跪在搓衣板上。爸爸邊打邊吼“為什麼不過早?為什麼要跑到別人家裡玩?你的膽還越來越大了,小心我不把你給打死。”爸爸說的聲音很大,幾乎全世界都聽得到。爸爸越打越重,把我的肩膀打出一道很大的傷疤,傷疤上面流着很多血。我跑到奶奶那裡,偎依在奶奶的懷抱里痛苦。當奶奶摸到我的肩膀時,我啊的一聲。奶奶問我怎麼了,我沒有說話,而是哇哇大哭。奶奶一看,立刻曉得了幾分,馬上帶我去醫院。不過,這個傷疤現在我已經沒有了。現在,我轉學了,看到了那位大哥哥,我怕他,每次都離他很遠。每次媽媽來接我時,只要我看見了那位大哥哥,我就會離開媽媽,自己跑回家。每次媽媽都問我為什麼,最後一次,我告訴了媽媽。媽媽就去找那位大哥哥算賬。不過,那位大哥哥早已搬家了。 

  就是這件事,我終生難忘。這件事對我的感觸很大。每次想起這件事,都會有一股恐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