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節約用電作文500字

節約用電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節約用電作文500字


在當今社會,許多人都有浪費用電的現象:不分晝夜地開空調,而且把它開到很低的度數;白天的時候還打開燈;開着電腦沒人看……。 

  你是否見過這樣的行為?你是否想過,電這種能源是有限的,它不是上帝的恩賜。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電能源。但是,如果不加節制地繼續浪費,必將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你曾試想過,沒有電源的滋味嗎? 

  沒有電,人們的世界將是黑暗的。那時侯,我們不能用電煮飯,我們不能開燈,我們不能吹電風扇……這些事情將會讓我們的生活很不方便!請你們記住:電永遠是神聖的。 

  沒有電的一天,我也嘗試過。那一天,我放學回家后,正要亮燈寫字,誰知燈不亮了。原來沒電,弄得我家吃飯、或者做其它事情都不方便。屋子裡黑暗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媽媽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盒蠟燭,即便是點了蠟燭,屋子裡仍然有些暗暗的。最難受的是可惡的蚊子“光顧”我家,搞得我們這裡起一個包,那裡起一個包,讓我家雞犬不寧。我敢寫包單,這是我平生中最難受、最可怕也最“難忘”的一天。 

  經過一天沒有電源的日子后,我要向人們呼籲:沒有電,你也可以活下去,但是給生活帶來很多麻煩,而且代價也會越來越大。現在你可以不信,但終有一天你肯定會相信的!

2、節約用電作文500字


開着電燈、電視,房間里長時間空無一人…… 

  你是否看到過類似的現象?你是否想過,電這種能源是有限的,它不是上帝的恩賜。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電能源。但是,如果不加節制地繼續浪費,必將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你曾試想過,沒有電能源的滋味嗎? 

沒有了電,人們就開不了電燈,永遠出在黑暗的世界中;沒有了電,人們就開不了電風扇,炎熱也永遠包圍着我們;沒有了電,人們煮不了飯,飢餓終究會伴隨着人們直到死亡的那一天;沒有了電,人們開不了電路,只能活在寒冷的世界中。請你們記住:電永遠都是神聖的。 

  我曾經親身經歷過沒有電的一天。 

前一段時間經常停電,而我晚上又要寫作業、看書和吃飯等,非常不方便。屋子裡黑乎乎的,伸手不見五指。媽媽為了找蠟燭,跑遍了整間房子,最終在廚房裡找到一盒落滿灰塵的的蠟燭將就,這一耽擱,就浪費了不少時間。即便是點了蠟燭,屋子裡仍然有些暗暗的。再加上天氣這麼炎熱,開不了電風扇,衣服緊緊地與皮膚“零距離接觸”。最難以忍受的是,那麼可惡的蚊子常常“光顧“我的手和腳,甚至連臉上都有一個個被蚊子叮的包。我真想把那些蚊子狠狠地打死。我敢說,這是我平生中最最“難忘”的一天。 

  經過一天沒有電能源的日子后,我可以告訴你:沒有電,你也可以活下去,但是生活會越來越麻煩,而且代價也會越來越大。以後,我可能都沒有勇氣再嘗試過這種日子了。

3、節約用電,從我做起作文500字


儘管人類不斷地從山川 河流中開發水電資源。例如,三峽水電工程,這不僅僅是為了水利,防止水災,更重要的是為了開發出更多的電能供人們使用。但是,資源是有限的。雖然人類不斷地開發,仍然不能滿足人們的需要。 

  人類肆無忌憚地浪費電源,“電”也不甘示弱,漏電引起的事頻頻發生;我國的許多大城市經常採取限電的措施。能源已經向人類提出了嚴重的挑戰,各種重要的能源如石油 天然氣 煤炭等將在一百年至一百五十年後枯竭,到時候用什麽來發電呢?讓我們好好反思吧! 

  節約用電,節約能源,這不僅僅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日積月累還能為自己省出一筆不少的費用呢!作為一名普通的公民,更應該從我做起,主動節約用電。 

  一:家庭應盡量栓用節能燈,雖然價格高一點,但比普通白熾燈省百分之75的電力,而且使用壽命更長久。 

  二;洗衣機應盡量儲滿足夠衣物后再使用,每次使用后,應及時清理過濾網。 

  三:在使用微波爐時,應根據烹調食物的類別和數量選擇微波爐的火力,冷藏食物宜事先解凍后再進行烹調。 

  四:減少開冰箱的次數,避?短開 關的時間,可降低冰箱耗電量;應待食物冷卻降溫后再放入冰箱,以避免浪費冷能。 

  五;少用空調,炎熱的夏天,許多人都在使用空調,這是造成電力緊張的主要因素。 

  電與人類息息相關,節約用電,請從我做起!

4、節約用電作文500字


  聰聰一家正在看電視,突然,停電了。

  “啊!老公!”聰聰媽媽喊。

  “小麗,別怕,只是停電而已嘛!”爸爸說,“聰聰,作為一個男子漢,我們要保護媽媽”。

  “嗯,保證完成任務!”

  於是,聰聰一家坐在沙發上,靜靜的等待屋子裡的燈亮起來。

  “聰聰,你知道嗎?小時候,我住在鄉下。那時候,還沒有電。爸爸就和小夥伴們在月光下玩耍。寫作業時,我們就在煤油燈下寫字……想起來,真的好快樂啊”。爸爸對聰聰說。

  “是啊,聰聰。你看你現在生活條件多好啊,跟我們小時候比,你真是太幸福了。所以,你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哦!”媽媽說。

  一會兒,來電了……

  “節約用電,節約用電!聰聰喊着”。一會兒把電視關掉,一會把洗衣機關掉,一會又把微波爐關掉。

  “李聰聰,你給我過來!”媽媽大喊。

  “啊!媽媽頭上冒火了,啊冒火了。救命啊!”聰聰說。

  “為什麼把家裡的電器全關掉?”

  “媽媽不是說要節約用電嗎?”

  “呵呵!聰聰。雖然我們要節約用電,但這些電器是必須用的。比如,我們不看電視了,關上電視叫節約用電,不關電視叫浪費電源。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電器豈不沒用了嗎?”

  “哦!”聰聰點點頭,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5、節約用電,人人有責作文500字


今天,我查了這幾個月的繳電費。我發現,我家用電用很多。電量的單價是0.68元,第一個月用電量292度,第二個月用電量281度,第三個月用電量250度。1至6月都是用電量250度左右,而第八個月卻用了560度電量,總金額是380.8元。用電量250度左右的總金額是160元左右。如果每個月都要付那麼多的錢,12個月過來,要付多少錢啊!爸爸媽媽工作那麼辛苦,這可是他們兩個月的工資了!所以,我們都應該節約電,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 

  比如:應該要用的就用,不應該用的就不用。不應該多看電視劇,這樣也是浪費電的舉動。天熱的時候,不應該經常開空調,開空調用電量是非常多的。更不應該上網看一些無聊的事情,查資料就查資料,不要長時間上網聊天玩遊戲。這也是會浪費電的。也許,有人會認為,看電視上網都是需要的,怎麼會浪費電呢?那他們就錯了。沒錯,看電視、上網都是需要的。但是,應該看一些有益的東西。不是看那些電視劇,玩遊戲,這些不但浪費電,也沒有什麼好處。 

  我覺得,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電,我們就很麻煩了。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燈,燈也是用電的。那麼我們怎麼節約燈的電呢?首先,家裡的大廳,房間里,如果沒有人在裡面的話,應把裡面的燈關掉。不然,會浪費電的。我建議,上廁所的時候是洗手的話,就不要開燈了。如果你是希望能夠節約電,你就這麼做吧。也許下一個月的電費就不會那麼貴了。 

  節約用電,人人有責。

6、節約用電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500字


  自從6月26日我們長壽橋小學組織的“杭州市‘攜手1+6,節電進萬家”活動”啟動儀式以來,近些天來,我還是經常在報紙和電視上看到像“近幾個月省因嚴重缺電而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缺電給居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方便”等種種缺電的消息。我原以為缺電的危不會很大,可沒想到卻給大家帶來這麼大的影響,真的是大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我決心要做一個節約用電的小公民,我發現,原來節約用電是可以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的。

  夏天,天氣炎熱,頻繁的開冰箱的門,從冰箱里拿棒冰等冷凍食品吃,這是最平常不過的事情了,但是經常打開門,冰箱的燈就會自動亮起來,冷氣也會跑掉,耗電量非常大。減少開冰箱門的次數就是一種節約用電的好方法。因此,我盡量做到不去開冰箱的門。

  我們家還有一個習慣是:有事沒事都鼓喜歡把所有的燈點亮現在想想,太浪費了,我簡直是無地自容。現在,我都非常勤快的關燈,還督促爸爸媽媽及時關燈。這樣就不會浪費電了。

  爸爸看到我如此節約用電,也不甘落後。平常,他在家沒事就打開電腦玩遊戲,現在除了上網查查資料他都不開電腦了。

  看!節約用電是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的吧,讓我們攜起手來,為節約用電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7、節約用電,從我做起作文500字


電的發現的應用極大的節省了對人類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使人類的信息,觸角不斷延伸。電對人類生活影響有兩方面:能量的獲取轉化和傳輸,電子信息技術的基礎。 

  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存在着許多不合理,不科學的用電行為和現象。這樣不但為個人與家庭帶來不必要的經濟開支,又造成能源浪費。現在又是夏天,是用電高峰期,該怎樣節約用電呢?因此,我們晚報小記者來到了中國南方電網有限公司,了解怎樣科學用電,節約用電。 

  電冰箱是每個家庭夏天必用的東西,它能讓人們感到一絲絲冰涼,但該怎樣節約用電呢?那就讓我來跟大家聊聊吧。1、電冰箱四周應有適當通風空間,要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直射;2、減少電冰箱開門次數和開門時間。如時間允許,盡量不用微波爐解凍,可將冷凍食品預先放入冷藏室內慢慢解凍,充分利用冷凍的冷能;3、電冰箱存放食物容積約為80%為宜,儲存儀器過少或過多,都會使壓縮機增加啟動次數或運動時間。 

  還有電腦,它是我們查資料的一種工具,我們經常會用到它。但我們給怎樣保護它和節約用電呢?1、如只需要聽音樂時,可以將顯示器調到最暗或乾脆關閉。打印機應在使用時打開,用完后及時關閉;2、對電腦經常保養,注意防潮、防尖,定期清除機內灰塵,擦拭屏幕,既可節電又能延長電腦的使用壽命。 

  同學們,電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生活離不開電,只有科學用電,才能造福人類。

8、節約用電作文500字


  現在,社會上用電很大。每當電不夠用時,那些僅有的電,通常是給工廠、企業等來做“光明的使者”,而我們住宅小區卻是“一片漆黑”。

  於是,在一個停電的晚上,我便給市長伯伯寫了封信,建議能否在早上停電,讓我們小學生們,在晚上,能有一個光明的房間來做功課。

  過了不久,電業局的叔叔阿姨給我回了信,他們讓我在班裡開一個關於節約用電的班會。於是,在星期的下午,我們在老師的幫助下召開了。

  會上,同學們表演了一個個關於節約用電的精彩節目。使我最難忘的要屬潘釋冰和徐家紅演的那個節目了,故事中她們分別扮演姐姐和妹妹,姐妹倆很喜歡開有用電的東西,如電腦、電燈等,所以她們很怕黑。可是好景不長,由於她們用電過量,所以第二天早晨就停電了。可以想像的到她們非常害怕,因而,兩人總是撞在一起,還直喊救命呢!看來電和我們息息相關。結束了這個節目,大家又先後出了許多能節約用電的金點子,集體還想再給市長伯伯回一封信呢!

  主題會在討論聲中落下了帷幕。此時此刻我在想:電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啊!它能使工廠生產物品,能使宇宙飛船上天,還能使路燈放射光芒,如果世界沒有了電,那將會是一片黑暗。最後,我想對大家說:“請節約用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