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立夏到來月季花開,小滿之後石榴花開900字作文

立夏到來月季花開,小滿之後石榴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些日子,因為事物比較繁雜,所以時間總是顯得不夠用了,早就發現了月季花看了,也沒有走進它,好處是它是月月開的,也就錯過不了了,這不今晨,我突然發現石榴花開了,它就開在今晨的雨霧中,也許早就開了,我沒有注意罷了,不過在我的心裡就認定了:立夏到來月季花開,小滿之後石榴花開。

  因為實在公交車裡看見的,又是在雨霧中,我確定不了是在那一段路上了,反正我是看到了石榴花開了,開得並不大,只是那麼一撮撮的紅,那是純正的中國紅,也是沒有來得及細端詳,我在心裡暗思忖,我們學校小花園裡就有幾棵石榴,我可以到他們跟前一睹芳容。

  寫完了《雨中的交警》,我該準備今天的課程了,但禁不住這花兒的誘惑,我還是望了望花園裡的石榴樹,可是那石榴樹並不明顯,他們被小葉女貞,毛白楊,紫荊,塔松,涼亭擋住了視線,我怎麼也望不到它,這也就確定了,他們並沒有開放,若果開放了,那火紅的中國紅是任何顏色也遮不住的,這使我想起了《大林寺桃花》中的詩句“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莫不是因為我們這裡地出鄉下,與城裡有一段距離,自然而然的溫度也就低了一些,這裡的石榴花要比城裡的石榴花開的晚嗎?是的,我想起來了,春天的玉蘭就是比城裡開的晚呀!好,我正好有時間仔細觀察它的開放了。

  倒是那月季在雨中開放着,我們小花園裡有三種顏色的月季,正對準我眼前的是那妖艷的紅,說實話,我不喜歡這種紅,我覺得它有些嬌媚,它那紅既沒有石榴紅的穩重,也沒有玫瑰紅的厚重,卻有着與我們莊重校園不和諧的妖艷,我對它是不屑的,可是也有人喜歡,喜歡它的天真,喜歡它的嫵媚,喜歡它的嬌氣,老陳就激動不已,喜不自勝。我雖然不喜歡它,但也說不上厭惡,也就在看粉紅色的月季花的時候,看一看它,但就是不願意走進它。我喜歡玫紅的月季花,它那絲絨般的花瓣,黑中透着紅紅的意念,那紅是掩飾不了的,它就那麼黑紅紅的,絨嘟嘟的,,不媚不妖,不驕不躁,有蝶來我也開,沒蜂來我也放的存在着,它的花蕊的香氣確是濃重帶着些許的甜絲,比那邊滿百的小葉女貞的花香少了一份清淡,也正是這份濃重厚實才是我喜歡的了。那粉紅的月季是鮮艷的,是淡雅的,是美艷的,我看了也是欣喜自然。

  淡有淡的純真,濃有濃的底蘊,我喜歡這夏日裡的月季,我更喜歡即將綻放的石榴。



立夏到來月季花開,小滿之後石榴花開 標籤:石榴花作文 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