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700字作文

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窗上的雨滴由一小滴變成了一小滴,沿窗戶慢慢滑下,彎彎曲曲的……

  淅淅瀝瀝的雨在窗外下着,微風吹起了我柔軟的短髮。綿綿細雨

  引起了我綿綿思緒。一切都在我的心中盤旋着,我難以平靜自己的心情。我手裡握着筆,在草稿紙上胡亂地寫一些連我自己也看不懂的東西。這是,我感到自己是在造字,造就一種有藝術感的字體。無意間一直小小的蝴蝶拍打着它網絲似的翅膀,發出輕微的聲音,彷彿在用一個微弱而充滿活力的聲音在告訴我們:“我是一個小生命。”向來怕蟲子的我,不知為何,居然伸出手捉住了這隻小生命。心中有好像有一種力量和衝動在推動着我,使我不得不伸出手去碰它。

  我隨手把它放在一個眼藥水的盒子里。它還是撲騰着翅膀,絲毫不肯放棄半點希望。我心裡很亂,被它的翅膀一撲騰,突然間我明白了,我們人何嘗不是這樣,無論做什麼事,就算是碰到了南牆,你也要不灰心,因為你還有機會呢!生命的警鐘敲醒了我。讓我明白了,生命是初生的無知,少年的純真,青年的朝氣,成年的穩健,老年的不息。這個稚嫩的生命又何嘗不是這樣。它渴望生命,由於渴望生命,心裡就燃起了希望之光。小蝴蝶也懂得生命是為了希望而活着。在困難時刻就要學會掙扎,

  蝴蝶打動了我。我打開匣子,把它放在手心裡,並且祝福了它。是因為掙扎的太久,還是不願離開……這我都不知道,他撲騰了幾下,飛不起來。但終究它繞着書桌飛了幾圈,頭也不回就走了。對,既然選擇了離開,又為何要依依不捨呢?決定了就堅決做下去。

  我在心裡默默祝福它,希望它能夠一直這樣字困境中掙扎。這也讓我看到了生命之光就算有再難的事情也要做下去……

  活着,總是有幸的!——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有幸尤在感受到了那道光!



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