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孔明燈作文300字

孔明燈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放飛孔明燈作文300字


放飛孔明燈

三年級 趙怡婷

我是一盞孔明燈,我是諸葛亮發明的。有一次,一個作家斯菊林把我買了回去,拿給寫作班的學生們去玩了。

他們把我從紙袋裡拿出來了。哇,好冷啊!今天風好大啊!然後他們把一塊蠟燭片用鐵絲拴在了我身上,用打火機把蠟燭點燃了。

我本來全身無力輕飄飄的,一下子,我的肚子就鼓起來了,慢慢地,我就升上了天,我聽見他們在向我許願。一個小朋友說:“我要考上北大!”一個小朋友說:“我要考上清華!”還有一個小朋友說:“我要一百個陀螺。”我聽見之後就飄啊飄,飄得無影無蹤了。

我飄得越來越高,我看見了上帝,跟他說了小朋友們的願望。上帝說:“我能做到的就一定幫他們實現。”我就放心地飄走了。

飄啊飄,我看見了美麗的山川和草原,還有美麗鮮艷的花朵,忽然,一陣大風把我身下的火給吹滅了。

啊,我的生命就結束了,就算我的生命是那麼的短暫,可也是如此的絢麗多姿!


2、放孔明燈作文300字


正月初七的晚上,爸爸帶我去廣場玩。 

  剛到廣場,發現天上有一些紅的、黃的燈籠似的東西在飄來飄去。我連忙對爸爸說:“有人在放孔明燈,我也要去放。”爸爸答應了。 

  走到放孔明燈的地方,我選了一個紅色的孔明燈,因為我國國旗是紅色的,而且紅色代表紅紅火火,代表熱情和活力。當我正準備寫下祝福心愿時,阿姨卻說沒有筆。於是我和爸爸就到廣場超市買了一支筆,認真地寫上了我的心愿:希望每次考試都能考100分。 

  孔明燈的裡層最下面有四條鐵絲固定着一塊方形蠟燭,阿姨和爸爸把孔明燈撐開后,阿姨開始用打火機把蠟燭慢慢點燃,隨着火越燒越大,孔明燈開始慢慢的飄起來。我的心也隨着孔明燈的飄動而越加興奮起來,兩眼目不轉睛地跟着孔明燈移動。過了一會兒,速度越來越快,不到一分鐘,高高的天空上就只能看見一個紅紅的小點了。 

  我多麼希望我的心愿能隨着孔明燈的越飛越高真的能實現呀!

3、江濱放孔明燈作文300字


我表姐送給我一盞孔明燈,我想去江濱放,爸爸媽媽欣然的一口答應了,還花30元再買了兩盞。這時我心中樂開了花,真想讓那時刻快點到來 。  

  它是用一種薄薄的棉紙做成的橢圓形的燈籠,下面是由幾根鐵絲圍成的,中間放着一塊方蠟。我們手托着一個用紙糊的燈籠,在地上點了火。我們用手拿牢孔明燈的四角。等許願燈的頂部鼓起來,許願燈就緩緩上升,不一會兒,燈慢慢地離開了我們雙手,它飄起來了,哇,太神奇了,我歡呼着,追趕着,大家歡呼起來我大聲喊着:“再見!再見!”孔明燈載着大家的希望越飛越高,高到屋頂,它乘着風越飛越高,越來越小,燈就像星星一樣,最後消失在夜空中沒了影。可惜沒有寫了句的祝福語,只好默默地許願,孔明燈在天上無拘無束地隨風飄蕩,看得我眼花繚亂。在我的眼裡這不只是孔明燈那麼簡單,而是它放飛了我們的祝福,也放飛了我們的願望。 

  遠遠就看見一盞一盞的好像燈籠的東西,人們帶走的是快樂和願望!

4、放飛孔明燈作文300字


  秋天的夜晚是寧靜而又美好的,人們陸續進入夢鄉。可今天卻不同,晚上非常熱鬧。因為今天是一個特殊的節日:中秋節。

  中秋的夜晚,我們吃好晚餐,便來到樓下,觀賞皎潔的月亮。今天的月亮嬌小玲瓏,但特別亮。月光照在地面上,地面上變得明亮了,和建築物的影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賞完月,我們開始放飛孔明燈。我先在孔明燈上寫下全家的心愿,然後爸爸和表哥把孔明燈拿到樓下。接下來爸爸用蠟燭點燃一塊摸上去像蠟燭一樣的東西,過了一會兒,孔明燈內充滿了熱氣。又過了一會兒,表哥和爸爸放開了孔明燈,孔明燈徐徐飛上了藍天,帶着我們全家的心愿飛上了藍天。

  在放飛孔明燈后,我看見天空中有許多和我們一樣的孔明燈閃爍着迷人的光芒,像是一顆閃閃發亮的金星!

  啊!中秋的夜晚多美好呀!

  紹興市?N山中心小學五年級:黃珂韻


5、放孔明燈作文300字


  今天,我和媽媽上街去買了兩個孔明燈,準備今天晚上放。

  終於,到了晚上,我把孔明燈拿了出來,準備開始放,爸爸卻來了。只見爸爸把鐵絲架好,再把有油的碗里點上了火,爸爸讓我許願,我許完願之後孔明燈就飛走了。接着,我又把另一個孔明燈拿了出來,自己拼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還是沒拼好,我有點生氣。爸爸笑着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聽了之後,不放棄的又拼了一會兒,終於,被我拼好了,當要放的時候,我想到了一個問題,當火點燃之後,那紙不就會被燒掉嗎?這時,爸爸嚴肅地說:不會這紙可以防火。我這才放下心來。這時,爸爸讓妹妹許願,過了一小會兒,妹妹許完了願,孔明燈就飛走了。我希望會實現這個願望。

  是啊!過年雖然快樂,可是還要注意安全,不能玩危險的東西。

  六年級:劉鷺佳


6、孔明燈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哥哥從浙江回來了,而且還給我帶回了許多好吃的,好玩的,其中我最喜歡的就要屬孔明燈了,這幾天天天有一兩個孔明燈飛到我們小區上空然後又徐徐飛走,而我則早就想要一個了。 

  我不僅喜歡孔明燈,而且還知道一些關於孔明燈的資料呢!我就和大家來說一說吧: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三國時的諸葛孔明發明的。當年諸葛亮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於是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飛的紙燈籠,繫上求救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另一種關於孔明燈由來的說法則是說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的帽子,因而得名。 

  天黑了,我和爸爸就裝好燃料把孔明燈帶到了一中廣場。爸爸從上面把燈拿住,而我則從下面點燃料,等燃料燃燒時,我抓住燈的底部,漸漸地孔明燈有了一股上升力,於是我急忙放手,空明燈就緩緩向上飛,我趕忙許了個願,問我許的願望是什麼?這可不能說,說出來的話可就不靈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