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石榴花·鄉土情結500字作文

石榴花·鄉土情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冠世榴園是我家鄉中的一處風景名勝,每當五月石榴花盛放時,便吸引了無數遊客前來一覽這火紅的盛會。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間時見子初成。”韓愈這樣來讚美石榴花的鮮紅火辣。沒錯,盛開的石榴花像一團團火焰一樣。我想摘下一朵,卻又怕被燒傷了手。在這參差的樹枝上,無序地羅列着一團團石榴花。他們有的已經芬芳吐艷,有的還在含苞欲放,有的欲破蓓蕾,有的破蕾初綻……充滿着強烈的生命力,好似一個個活潑的小娃娃在樹上笑着,鬧着。紅花簇簇綠葉映襯,一片美輪美奐盡收眼底。

  石榴花的花像不像玫瑰那樣濃郁,是一種清風淡雅的感覺。微風輕起時,一縷幽香鑽進鼻孔,沁人心脾。淡淡的花香招來了五彩斑斕的蝴蝶和勤勞的小蜜蜂,他們伴着石榴花,翩翩起舞,給這靜態的美增添了幾分動感和活力。我信手摘下一朵石榴花放在鼻上,細細地聞了聞,一股甜甜香香的氣息直鑽進鼻孔,又擴散到全身……

  我正陶醉時,突然看到一朵石榴花飄飄零零的落下。我的心一顫,難道石榴花的生命旅途就這樣結束了?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原來石榴花的凋落,是為了明年更好的生長……

  遠遠的望着美不勝收的石榴花,我感到流連忘返。深深的呼吸着它的芳香,我輕輕的離開了它,不願再打擾它的寧靜……

  哦,火紅的石榴花,願你在這片土地上永遠的綻放燃燒!

石榴花·鄉土情結 標籤:石榴花作文 情結作文 鄉土作文 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