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天,石榴花開了900字作文

那天,石榴花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天,石榴花開了走在小路上,看見路邊圍牆裡開了幾朵石榴花。想起外婆家的院子里,也有一棵石榴樹。長得也是那麼的好看,卻從沒見過它開花,結果。久而久之,想嘗嘗石榴的心情也隨之淡然了。現在想想,石榴花開的季節又要到了。

  草草地掃了一眼書。又蓋了上去。最近,成績又退了下去,我看了一眼書。真的覺得我會了。可是為什麼考出來的成績卻不盡人意,似乎連上課時的激情也隨波而去。像迷惘的小羊羔,找不到回家的路,卻又無可奈何。也許我就這樣吧,嘆了一口氣,放下沉重的思想。

  “你怎麼變成這樣了呢?”面對老師的質疑。我深深的低下頭,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卻不理解為何會有愧疚。是啊,我怎麼會變成了這樣,我似乎絲毫想不起開學時的心情,是興奮嗎?是雄心勃勃嗎?與現在的淡然相比,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讓二者之間相差如此甚大。

  又回到了種着石榴樹的小院子,外婆興奮地告訴我,今年,石榴樹也許會給我們帶來驚喜。我淡淡的一笑,開花嗎?還是結果。這些期望都隨着時間的洗禮埋葬在了石榴樹下。它還能開花嗎?不知為何,心裡竟有一絲期望。

  “外婆說石榴樹真的開花了,你回去看看吧。”媽媽掛下電話對我說。我驚訝的點了點頭。外婆的院子還是一樣的清爽,卻多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外婆捧着一把石榴花,放在我的鼻前,“多香啊,聞聞。”一股清香撲鼻而入。也許是多年的期待。竟讓我覺得格外的喜悅。

  “為什麼會突然開花呢?”我疑惑的望着外婆。“還不是因為蛀蟲”“蛀蟲?”“就是啊,真沒想到,外表這麼漂亮的石榴樹,卻因為內在的問題。白白耽誤了這麼多個春夏秋冬。這麼久都沒有開花。”

  我突然一怔,抬頭看着石榴樹。那美麗的外表。石榴樹都開花了,那我呢?想起了自己,我的學習,大概也想石榴樹一樣吧。望着美麗的外殼,嘆息為何不開花結果,殊不知,正是內在的蛀蟲,耽誤了一個個的春夏秋冬,人和樹一樣,有多少的春秋可以揮霍?

  再次翻開書頁,邊讀邊感到心驚。原來我“美麗”的外殼下,有這麼多的空缺,這讓我如何開花?如何結果?我捏起夾在書中的花瓣。這一次,我也要努力開花,像石榴樹一樣。

  那天,石榴花開得旺盛,也許還有其他的花也在悄悄綻放。

  福建平潭城關中學初二:祈冥



那天,石榴花開了 標籤:石榴花作文 那天,我哭了作文 花開了作文 桃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