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又是月季花開時700字作文

又是月季花開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初夏時節,小區中那一叢叢一簇簇的花朵爭先恐後的綻開笑臉,為大地增添了幾分生機。那玫紅的月季、粉紅的牡丹、潔白的茉莉,無不爭奇鬥豔。暢遊花海,我一下子就被那枝繁葉茂的月季所吸引。

  六月份,月季花開的無比旺盛,花瓣的色彩分為三種,一種是像太陽般溫暖的橙紅,一種是粉白相間的粉白色,一種是如紅寶石般艷麗的玫紅色。

  玫紅色的花瓣從遠處看上去像是一團跳動的火焰,渾身上下透着熱情。走進細細觀察,那如血玉石雕刻出來的花瓣錯落有致,花瓣上的細小絨毛若有若無,在陽光的反射下,才可以看見那小小的、短短的一層絨毛。月季花花蕊則“猶抱琵琶半遮面”,一小部分輕輕從花瓣中探出頭來和人打聲招呼,另一部分則羞羞答答的像個黃花閨女似的躲在花瓣下,愣是不肯見人。輕輕撥開花瓣探求花蕊,一邊看到那金黃的像星光似地花蕊的“廬山真面目”,同時也清楚感到花瓣那柔柔弱弱的質感。

  月季花的香氣更是沁人心脾。那清雅的幽香,輕輕慢慢的散開,隔着很遠都能聞到那股幽香。循香而去,月季花的香氣更是濃郁起來,每一縷飄香都那麼蠱惑人心,那麼令人深醉。

  月季花的葉子帶着小鋸齒,和花莖一樣,都攜着“利器”。綠油油的葉子好似塗了一層蠟,在陽光的照射下反着淡淡的一絲光。綠葉的生命比花朵要頑強好多倍,每一次的暴雨,花朵的花瓣都紛紛從花枝上離開落到地上,去親吻着曾哺育它的大地,而綠葉任憑風吹雨打,依然傲立枝頭。

  驕傲的花朵在炫耀中紛紛凋謝,謙遜的綠葉在默默中獲得永恆。這難道不是月季花給我們的啟示嗎?

  我愛月季的花朵,因為它美麗妖冶;我愛月季的香氣,因為它沁人心脾;我愛月季的綠葉,因為他在默默中獲得永恆,在無聞中保持長青;我更愛那整株月季,因為它給了我人生的哲理,現實的真諦。

  山東省膠南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丁天澤



又是月季花開時 標籤: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 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