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石榴花(教師手記之578)600字作文

石榴花(教師手記之57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一種怎樣的火焰,噴吐出來,像燃燒的生命,花瓣都彷彿是一片片擺動的火焰,似用皺紙做成,卷皺着,卻鮮亮得很,紅得不一樣。石榴的紅可以單獨給它命名一種色彩??石榴紅了,因為它實在紅得不一般,不像深紅般內斂,不像粉紅般輕挑,也不像鮮紅般刺目,它的亮麗只能用可愛來形容,似乎帶着點黃色的味道,卻紅得分明。

  我第一次被石榴花吸引住了,是在柯北校區里,去年也很美,只是沒時間細賞,今年遠遠地欣賞着它的艷麗,它在綠葉叢中的醒目,可愛的樣子讓人心發顫,用嬌艷也罷,用奪目也罷,恨不能走近面前仔細端詳一番。但我沒有進去,只在外邊看着這可愛的花,覺得它是應該有點距離地看的,像一個天真可愛的孩子一般不能靠近,否則就沒有了純真的笑容。

  我還是看清了,因為它的色彩很容易讓人記住,它大大小小的花苞也呈現出各種姿態,令人難忘。它的花蕾像是個小石榴,裂開來了,分成幾瓣,像是西瓜被切開一般,裡面露出腥紅的一點,再擴大,那羞羞的瓣便鑽出來,一直把外包打開,那麼一朵紅艷艷的絹做似的花便展現在眼前,更為靚麗的是它的周圍全襯着綠葉,橢圓的樣子,密密匝匝,只襯出這麼些可愛的花朵。

  花是可愛着的,我不忍看到裡面的花蕊,那杏黃色的蕊上還掛着花粉,似乎是這黃色的蕊打破紅花的純潔,它的那麼一味地艷,一下子被蕊兒刺破,變得不純了,沒有了那種紅得心顫的感覺了。這大概是一種尋求完美的心態在作怪吧。

  當然,更不忍看到的還是它的凋謝,像打蔫了的茄子似的垂掛下來,心中可惜,嘆息美好時光不再,只待明年春風送暖后,夏日來臨時再一睹芳容了。

  (時2007/05/30)

石榴花(教師手記之578) 標籤:石榴花作文 手記作文 石榴作文 番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