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

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500字


五、你是我相親相愛的蘇彩彩 

  教室里亂成了一團,蘇彩彩倚在牆角,她的身旁是殘缺不全的屍體,她的嘴角猶帶血跡,看見我,冷冷地笑:“哈哈,就差你一個了,陳小多,你居然還敢回來!” 

  然後蘇彩彩看到了白暝,她慌張了起來,使勁躲閃着,拚命島地要擦乾自己身上的血跡,她甚至還想攏一攏自己散亂的頭髮,我知道,無論在何時何地見到白暝,她都希望自己是最美的。 

  白暝冷靜地觀察着荒唐的局面,走到牆角把蘇彩彩拎了起來:“上一次的天譴剛剛才來幾天,你居然還敢害人!” 

  蘇彩彩勉強地笑着,反覆地說:“對不起對不起。” 

  白暝撒開手,他不在理她,而是皺着眉頭,試圖給那些人療傷,不過他的眉頭卻越擰越深。蘇彩彩突然間意識到了什麼,她挪到神情獃獃的我的身邊,長牙呲裂:“你是故意的對不對,故意把白暝引到這裡看我的丑相對不對?” 

  她恐怖的神情沒有嚇住我,我卻忽然抱住這個醜醜的妖怪,大聲地哭泣了起來,全班四十五個人,我數到了四十三具血肉模糊的身體,也就是說,她唯獨沒有把我追回來。 

  白暝說得對,她是一隻狐狸。可是,她也是我的蘇彩彩。我相親相愛的蘇彩彩啊,你這是要放我一條生路。可是我,要和你一起好好活下去。

2、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700字


二、白色的太陽 

  事實上,彩彩看起來只是再正常不過的普通學生,她和我一樣,喜歡逛街,害怕考試。喜歡安靜,但又時不時的,來幾場令人頭疼的惡作劇。 

  如果說蘇彩彩真有什麼不同,那是在遇見白暝之後。 

  他是一名郵遞員,這是個已經逐漸暗淡的職業,不過彩彩說,這個男孩子,將那件普通的白襯衫穿得那般熠熠生輝。我並不否認,那是一個英俊的人,可是我討厭他,討厭他帶點不屑的表情,討厭他剎車,揚手,然後拿信拍打彩彩的肩膀說“喂”。 

  當然,蘇彩彩並不這麼認為,她企盼那輛陳舊的灰藍色摩托車能夠日日在她身邊駐足,於是,便鼓勵身旁的男生天天為她寫情書。或許,在這個年代,唯有情書,才會需要這千折百轉的路途和時間。 

  日日一封的情書,由愛自己的人寫,由自己愛的人遞出,蘇彩彩每天都樂此不疲,我在愛情的圈子外,只覺得荒謬。於是每次白暝把信交給她的時候,我總是低着頭,裝作看不到。 

  我自是沒有想到,原來還有必須面對他的時候,是夏日雷陣雨的天氣,彩彩生病請了假,獨自穿過弄堂時,有車輪碾着水,如電般停下。 

  “喂,信!”天氣主角都不對,那個叫做白暝的男孩終於省略掉了招牌似的慣性動作。我自顧自地走,“希望你能直接交給彩彩。” 

  他不知何時已經從車上下來,擋在我的面前。可能是雨聲太大的緣故,他沒有聽清楚,我想。於是只有大聲的喊起來:“你直接交給彩彩吧!”我暗暗的白他一眼。 

  他不動了,咧了咧嘴。他說:“信是給你的。” 

  很長時間以後,我才知道,那個咧嘴的動作,對他來說,叫做笑容。 

………………………………………………………………~ 

今天,突發奇想地查了查《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發現第二章(上)竟然沒了,真不知道怎麼回事,幸虧有存稿,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3、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兩章合一)作文600字


十、第三個願望 

  小說中,妖魔鬼怪犯了錯就要遭到天譴,而白暝犯得錯就是不該進行這不被允許的愛情,而蘇彩彩,肯定知道天譴的可怕,可是她,還是像以前那樣義不反顧,單調地張開雙臂,撲在白暝的身上,我楞了一下,也學着彩彩的樣子,保護着我愛的兩個人。 

  昏迷中的白暝額頭亮着光,口裡不知喃喃着什麼,我有一個預感,白暝要動用第三個願望了,而我,在這危機的時刻,腦中突然想到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有兩個愛你的人,你會把機會讓給誰? 

  最後,我眼前白光一閃,便失去了意識。 

  十一、最後的結局 

  “小多,起床了,快遲到了。”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了,耳邊傳來了媽媽的喊聲。我揉揉蒙?的睡眼,對着隔壁喊到:“蘇彩彩,起床了!” 

  可是卻沒有等到彩彩那習慣的呻吟聲,媽媽走了過來,說:“蘇彩彩是誰啊?是不是不舒服啊?” 

  我快速地吃完了早飯,奔向蘇彩彩的家,記憶中蘇彩彩的家,如今已經變成了一堆廢墟,只有一枝枝白色的花,迎着寒風開放。 

  媽媽怕我迷迷糊糊的出事,也跟着我跑了過來,看到這副景象,也目瞪口呆,喃喃道:“怎麼這麼多白梅花?” 

  我笑了:“那是白暝花!”我第一次笑得那麼妖艷,那麼嫵媚,我是替蘇彩彩笑的,因為她說過:“要是有人為我守護千年,我一定為他擺出傾城傾國的笑容。 

  (全劇終) 

  ………………………………………………………………~ 

  最後兩章想不大起來了,就兩章並成一章吧,大家不會怪孤獨吧?

4、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700字


四、太陽升起來了 

  我跑遍了整條大街小巷,也沒找到白暝。 

  “白暝,白暝!”我絕望地要哭出,街上的人好奇地注視着我。可蘇彩彩,我相親相愛的蘇彩彩,她已經瘋狂。 

  白暝從郵局裡探出頭來,一把把我抓了進去。他表情恨恨:“我偶爾偷會兒懶,你不必這麼大呼小叫昭示天下吧!” 

  原來不知什麼時候,我已經哭泣着轉到了郵局門口。我抹抹眼淚,抽泣着鼻子說:“白暝,蘇彩彩出事了……她……她……!” 

  我不知道該怎樣說下去,可是我直覺他一定明白。 

  果然,白暝笑了笑:“現出原形了對不對?”我的緊張和悲慟顯然一點也沒有感染到白暝,他伸了伸胳膊,就像一株植物在曬太陽那般慵懶,他說:“那怎麼了?你不早就知道她是妖怪了嗎?” 

  我愣住了,是的,我知道,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偷偷趴在她家窗口,就看見她戲耍着就變成了一隻小小的白色狐狸。我低下頭,慢慢思忖,終於輕輕道:“蘇彩彩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那些信件,通通都是經由你手送給她的一個不珍惜這種愛的人……他也不配擁有所愛之人……” 

  我轉身就走,也許,我是一個很習慣於賭博的人,小時候,對蘇彩彩的事情緘口,以此捍衛友情。我賭的,雖然是我隨時可能危險的生命。可是我知道,那日日的朝夕相處,便是連妖,也會產生依賴。 

  這一次,我賭的,不過只是一封情書。它那麼華美,可是,又到底能有幾分重量? 

  白暝說:“陳小多,你永遠記住,她不是人,她是一隻狐狸。”他在生氣,他大步大步地走,將我遠遠的甩在了後面。 

  距離越來越遠,可是我,依然感受到了他身上散發的無奈,那麼洶湧的,蠶食着我以為堅不可摧的心臟。太陽終於升起來了,我悲哀地想:對不起啊,蘇彩彩,我並不知道我喜歡的,原來也是白色的太陽。 

………………………………………………………………~~ 

昨天又上不去網了,沒辦法,又發了章。沒功勞也有苦勞吧?投點票票,好嗎?

5、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700字


二、白色的太陽(二) 

  雨很大,而天色,也已經漸黑。我想了想,把手中另一把傘遞給他,那本來是為彩彩準備的:“一手拿傘,一手騎車,你可以嗎?” 

  他搖了搖頭,“我不怕雨的,”他又咧了一下嘴,“這還是你教給我的呢!”我詫異地望着他,今天的白暝,很奇怪。他的額頭,閃閃的發著光。這並不是我莫名的形容詞,他是真的發著光。而雨中的他,竟然渾身都是乾的。 

  我想問什麼,摩托車卻已經陣陣遠去,手中的信,炙熱着我的手。而上面“白暝”的署名,則灼痛了我的眼睛。 

  夜幕漸合德弄堂,若有若無的響起他的聲音:“你一定不要告訴蘇彩彩,記住,千萬不要。”聲音篤篤的穿透我的內心,彷彿今日的雷鳴。 

  可是我,竟然一點也不害怕。我神情自若地去探望彩彩,她精神不太好,她問我自己的臉色是不是很蒼白。我笑了,我說,明天那白色的太陽一照,你的臉蛋就會變成紅色的了。 

  白色的太陽?她也大笑起來,笑得太用力的緣故,蘇彩彩說她的四肢百骸都是生疼生疼的。你看,少女的心思是多麼奇怪啊,會被另一個人的一顰一笑死死牽挂。 

  那個送信的少年交白暝。於她而言,那就是白色的太陽。 

  我囑咐她要好好休息,然後替她掩上被角,就要轉身離去。彩彩忽然叫住我:“陳小多,你會跟我搶白暝嗎?” 

  我的腳步頓住,我想起了剛剛的那封信,“如果會呢?” 

  “那麼我會吃了你!”彩彩露出白森森的牙齒,狠狠地說道。 

  我們同時哈哈大笑起來。我在小聲的餘音里離開。說“我會吃了你”是,她的眼神憂鬱,再不復兒時顯見的戲謔和清澈。 

  PS:孤獨張開雙臂,大喊道:“票票,來吧,把孤獨頂上去吧!” 

  最近上不去網,所以沒發,不會怪俺吧?

6、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600字


八、單調的你我他 

白暝是用破碎的杯片割裂了自己的肌膚,才從那種纏綿的昏睡中清醒過來的,可是他的眼睛是迷茫的,藥力已經在慢慢的發揮作用,他雖然還在竭盡全力地尋找,可是,他已經忘記了要尋找的是哪個? 

我蜷縮在那裡,絲毫不能動彈,蘇彩彩果然變出了一堆一模一樣的我,她們和我絲毫不差,蘇彩彩說:“你看,這世上的許多人,不過都是一樣的,其實我和她,又有什麼不同,白暝,忘了她,接受我好嗎?” 

白暝搖頭,和我一樣倔強地搖頭,他說:“我記得她教我避雨的樣子,我記得她拉着我的手跳舞的樣子,我記得她離開我時故作堅強的樣子,我記得她收到我情書時故作無所謂的樣子……” 

“她是她,你是你,我不能忘,你也不能替。” 

他說的,大部分我都不懂,我也沒有力氣哭,可是我在心裡淚流滿面。我想起我初時遇見他,討厭他那單調的樣子,可是,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我們都是單調的人,單調的人都會固執的頑守哪怕單調的愛情,那單調,在他們的心裡,折射出了高貴典雅五彩繽紛。 

我以為我在那一刻,真正了解了白暝,可是,當他撿起地上的碎片,猛地划向蘇彩彩的時候,我猛地愣住,彩彩也呆住了,然後她閉上了眼睛,是不願意相信,還是不願意親見?而我,尚沒有逃避的資格,我像一個獅子一般奔跑了過去,在剎那之間打掉了白暝手中的兇器。 

白暝笑了,他用他最溫暖的懷抱迎接了我,他說:“陳小多,我就知道彩彩的配藥技術不高,而只有真正的你,才會在危急時刻爆發力量,義無反顧地來救蘇彩彩。” 

他的眼睛清澈,盛着那麼一小股的狡詐,可是他的臉色蒼白了起來,血,在我和彩彩的尖叫聲中,汩汩而冒。

7、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1100字


七、蘇彩彩的七十二變 

  這以後,蘇彩彩安靜了許多,她不再去整日整日思念着白暝,不過她的心思,也沒有放在功課上,上課時,我偶爾瞥見她壓在課本底下的書,居然是一本奇奇怪怪的《妖精醫學書》。老師講到重點時,我就會用胳膊碰碰她,她偶爾會抬起投來,問問我:“小多,你想念白暝嗎?” 

  我搖搖頭,蘇彩彩撇撇嘴,她說:“你敢看我的眼睛嗎?你在撒謊。” 

  狐狸的眼睛是可以洞察一切的,所以我不敢,我會喝口水,裝作很認真地埋首於那數不清的卷子。白暝已經很多天沒有帶着那些肉麻的情書停駐在彩彩面前了,而我和蘇彩彩,在路上總是心照不宣地東張西望。 

  是的,我想見他,他白皙的臉他白色放熱襯衫他白色的球鞋他白色的表情,即使他手中的情書不是我的,我也願意。他是我白色的太陽。 

  不過蘇彩彩真是個有辦法的女孩,她在我生日那天把白暝約了出來,白暝有點不高興,蘇彩彩的神情也有些怯怯。我只好說:“我請你們喝咖啡吧,你們這麼不高興,會把壽星的喜氣沖淡的。” 

  蘇彩彩把我們帶到了一個精緻的咖啡館,裡面的裝潢都是白色的,夢幻般的美麗,有點不真實。我笑笑,彩彩一定知道白暝喜歡白色才這麼做的,白暝永遠是第一位,即使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要了卡布奇諾,喝了一口,就覺得暈暈沉沉的,我以為我醉了,可是我喝的又不是酒,為什麼會醉呢? 

  我使勁地睜開眼睛,白暝早已趴在了桌子上,蘇彩彩正柔情萬種的看着他,她面前的咖啡,滿滿當當的冒着熱氣。 

  我努力揮手打碎了杯子,蘇彩彩踏着碎裂的聲響走過來,如往常一樣,親昵的親吻我的額頭:“小多,我不會害你的,你只是昏睡一會兒。”她轉頭溫柔的注視着白暝,“而他,只是會忘記你。” 

  陳小多,太陽越升越高,如果我不這麼做的話。我實在不能控制自己,讓我們的影子越來越短。我看見彩彩的眼睛里,漸漸凝結起來的蕭煞蒼涼。 

  我掙扎了半天,也只能頹然地順着椅子滑下,我哭着說:“彩彩你讓白暝喝了什麼?給我一杯一樣的吧,讓我也永遠忘記他。” 

  彩彩用力的搖頭:“小多,妖精醫學上沒有註明使人類單獨忘記一個人的藥方,如果……如果……你喝了,連同我也忘記了呢?” 

  她走過來,為我擦淚,她驕傲地指着周圍的一切,說道:“你看這些都是我變出來的,以後你想白暝了,我就變出好多個給你看好嗎?” 

  “我的魔法是白色的,我變出的白暝,也會都是白色的,陳小多,這樣子,你喜不喜歡呢?”蘇彩彩的聲音開始遙遠了起來,我知道我快要睡著了,可是我,咬緊了舌尖,字字頓頓地喊:“那麼,要是你能變出一萬個陳小多,你是不是就永遠可以不在乎真正的我呢?” 

  所以,蘇彩彩,真正的白色的太陽只有一個,他會永遠盤踞在我的心上。 

……我……是……淫……盪……的……分……割……線…… 

後天就要考試了,好不容易趁着老媽沒醒發了一章,給點票票好不?

8、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700字


九、白暝的身世 

  醫生搖搖頭,說他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奇怪的病症,我和蘇彩彩跪倒在地,哭着求他救救白暝,醫生無奈地讓我們在病危通知書上簽名。 

  夜晚,我和蘇彩彩沒有睡,我們守在白暝的病房前,等待着白暝醒來。 

  白暝是一株植物,這是彩彩告訴我的。彩彩說,以前,白暝跟海神的女兒相愛,這在那時是不被允許的,海神便用三個願望與白暝換取戀愛的資格。 

  “白暝同意了嗎?”我問,可是我心裡卻如針扎般痛,我想,我不會就是那個海神的女兒吧。彩彩點了點頭,說:“可是他太想為戀人做點什麼了,因為海神的女兒常年生活在海底,懼怕陽光,所以他的第一個願望便希望戀人擁有不再懼怕太陽升起的權力,這就是你今生為人的原因。” 

  我又想哭了,我覺得我也太脆弱了吧,可是我就是那麼地忍不住。蘇彩彩嚴厲的說:“不許哭,你知不知道白暝為了你整整守護了一千年,如果有個男孩對我這麼不離不棄,我一定為他擺出笑容。” 

  我說:“我長得這麼平凡,只有彩彩你才能一笑傾城,再笑傾國呢。” 

  蘇彩彩很臭屁地點點頭,接着黯淡了下了,嘆了口氣:“可是他喜歡的是你啊,我從小就跟在你身邊,就是想模仿你的一顰一笑,可是我還是沒有成功啊。” 

  “第二次的願望用在了時空倒流上,雖然救了我,可是也是為了你啊!白暝這類植物,喜歡一個人,額頭是會發光的,哪怕,哪怕他為我亮一次也好啊。” 

  我想起那天在雨中,白暝的額頭亮着光,不會是為了我吧,我剛想問彩彩,突然彩彩一臉驚恐地喊到:“天譴!” 

………………………………………………………………~ 

以前,把文章都寫在本上,結果被同學借去了,說開學還回來,我X她姥姥!所以只能靠着一些記憶寫了,寫的有些不好,還請見諒!

9、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600字


六、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屋子裡的光線已經慢慢的黯淡,放學的時間就快要到了。蘇彩彩站起身來,對着焦慮疲憊忙碌的白暝說道:“我那時太過憤怒,所以,下手太重……我自己會去承擔責任的……”她過來抱抱我:“陳小多,你放心,以我修行千年的道行,一定可以使他們活轉過來的。” 

她一步一步地走出去,我不知道她準備去哪兒,可是我知道,她這一步,將不能回頭。夕陽的光輝包圍着她,她臉上掛着無謂的神情,是那麼的美。 

白暝心軟了下來,他說:“等一等,如果時光可以倒轉……”他走過去,拍拍彩彩的肩膀,“這一次,你就算是為了我,努力的忍住好嗎?” 

他的聲音溫柔,眼神也是。蘇彩彩一下子呆住了。 

白暝微微抬手,他的周圍忽然枝葉繁茂,白茫茫的一片,只有他的臉上,閃閃的發著光。課堂上,老學究燒毀信后,是對蘇彩彩無休止的訓斥,彩彩低着頭,她已經是那麼的惱怒,那麼的不耐煩,指尖幽幽的綠色讓我心跳個不停。可是她,一直好好的忍着。同學們悄悄地議論着,他們微微有些高興,終於不必聽古板老師講完這堂枯燥的語文課了。 

沒有妖怪,沒有血跡,靜世安好。只是蘇彩彩下課後,使勁地衝著我的後背錘了一拳:“陳小多,你小子怎麼不幫我好好的看着老師!” 

現實中的我,彷彿已經被隔離在了世界之外,我看的淚流滿面。蘇彩彩下手可真狠,我的背辣辣的疼了起來。可是,我的心,終於不再疼痛了。 

PS:快考試了,老媽不讓看電腦了,好不容易發了一章,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投點票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