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兩個女孩作文

兩個女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兩個女孩給的感觸作文1700字


你不可以太聰明,這是許多事實證實的事兒。愈來愈複雜的社會交際網,越來越密,以至於密不透風,可以喻為是爾虞我詐的高等境界,缺乏一種原始的單純,也因此,那些看起來不是很聰明的人才被大家當作知己,認為你挺傻,傻的可愛。你很隨意,隨意地做出任何“白痴”的誇張動作,他們會對你沒有太大的防範之心,把你當作是裝話的話婁子,聽話的聽話機子。 

  我並不喜歡太“聰明”的人,有時讓我覺得這份“聰明”散發著寒氣,讓人心不禁涼半截。有一次和妹妹家的另一個親戚做在一起吃飯,他們家有個女孩叫格格,女孩很有禮貌,對於這一點是不容質疑的。但我卻不肯稱這是懂事,因為總感覺到一種僵硬的物質附着在那每一句話上。 

  “媽媽,我要吃冰淇淋” 

  “不吃,格格乖啊,吃飯之前不能吃那個,傷胃知道嗎?” 

  “不嘛,不嘛,媽媽不會的。” 

  我看着她撒嬌的臉孔感覺挺幸福的。相對而言我們已經太老了,沒有了撒嬌的能力及權利。曾看過《讀者》上發表的一篇文章說:“五歲的女生撒嬌是可愛,十五的女生撒嬌是迷人,25歲的撒嬌是有目的,三十歲的撒嬌是恐怖電影”。她是屬於最前面的那個,臉蛋胖乎乎的,頭髮還略微打着卷,頭髮並不是很長可家中卻有好多皮筋和夾子,那些是她的最愛。我望着她笑了笑。 

  “姐姐,我們出去玩” 

  “好啊,好啊,去外面透透風也好” 

  於是,在上菜之前我們走出了店裡。後來,一轉眼兒,沒人了這小傢伙真像是一隻小跳蚤,一會兒就不見了。往前走了十幾米后又退回在不遠的一家店門口看到她,她就站在賣冰祺淋的店旁邊,看見我走來了,還是沒有一點別的什麼意思,沒有想要的眼神,也沒有欲走的目光,只是看見我之後雙眼又繼續回到了那冰箱上。 

“你想吃嗎,要不要買?” 

“可是沒錢。”她沒有明說她所要達到的目的,而是間接向我表明了態度。我拿出了錢讓她選一支便回去吃飯了。 

“格格,你怎麼纏着姐姐給你買冰淇淋吃啊?媽媽不是不給你買,而是吃飯之前吃這個不好,知道嗎?” 

“沒有,是姐姐要買給我吃的。” 

“姐姐?肯定又是你貪吃……” 

“沒有,沒有啦……”  

我望着她幼小的臉龐再也無法笑出一個燦爛,天真無暇。表情重了很多。只有在面部上,微微顫動幾下肌肉來敷衍一下當時那種場合下的氣氛。我放飛了許多思緒,讓其隨着窗戶里來來往往的風兒消散……腦子裡實在是裝不下,思緒一個勁地沸騰,亂蹦。 

  整個晚上,大家都把她視為最亮點,最聰明的孩子。瀰漫在房間里的除了飯香酒香,還有讚賞的目光,讚許的話語,讚揚的表情。看來,這份“聰明”無疑成了大人們心目中的好事,被他們無言無語中大大認可了。孩子這麼小就失去了天真爛漫,沒有了童真童趣,難道卻沒有任何干係嗎?她這麼小就涉及到了社會的交際網中,那長大以後……連最初的美好的回憶都沒有,真的讓人覺得可悲。而這種聰明也被眾人所發揚着其精神。 

  今日再次想起此事,是另一個小女孩觸動了我那幾根弦。 

哥哥,小妹父母都不在身邊,他們很懂事,不想麻煩我們,讓人擔心極了,媽媽讓我送去一些吃的。遠遠的,在涼透了的風中看到他們倆打籃球的身影,穿着短袖的T恤。我看了以後心不禁降了一度。旁邊籃球架下坐着一個穿着黃襖的小女孩,前面的頭髮被夾子夾在一邊,後面略長的頭髮隨風飄動着。 

“她跟我們一樣在廈門沒家”小妹一邊仍球,一邊說道。 

我突然被什麼東西撞擊了一下。似乎很後悔剛剛知道的這一切,不然就可以再多照顧一個人了,我輕輕地走過去,生怕驚嚇到她。 

那小女孩叫了一聲“姐姐!”。 

“你好,你冷嗎?” 

“不冷,姐姐你的姐姐的姐姐嗎?你叫什麼名字?” 

“恩,我叫王艷。” 

“王艷,你姓王。” 

“恩,你呢?” 

“我姓楊,我叫楊玉玲。” 

“你要吃蘋果嗎?” 

“不吃,謝謝姐姐。“ 

“那,梨子呢?” 

“不了,姐姐。” 

  後來送完東西我便離去,她也來送我,在路上我便牽着她有點涼涼的小手,想傳遞一些溫暖給她。 

“你爸爸媽媽什麼時候來看你呀?” 

“他們不來看我,因為他們在外地打工,他們沒錢……” 

來不及聽完女孩所有的陳述,抽噎了幾下,抬了抬頭,鼻子酸了……後來便告別了。 

走着,在孤單的路燈下,我看見了燈光射穿了黑夜,給夜晚帶來了暖色調的東西,天空好黑,沒有星星,沒有月亮,但依舊透着光亮,輝映了整個天空……

2、海邊的兩個女孩作文400字


她叫海音,是一個十六歲的女孩,智力卻停在了八歲.她沒有病,只是因為她八歲時,父母雙雙死於車禍,她沒有任何親人了.這時,一個沒有翅膀的天使把海音送到了海邊,對海音說她們前世是雙胞胎姐妹,只是因為她觸怒了海王,海王罰她海邊等待八年,重新做人時只能在八歲才能去見海音,並且將海音的智力停在了八歲,只有在見到她時才能恢復,她還交代在八年之後,讓海音在海邊等她...... 

  八年過去了,雖然海音的智力在八歲,但海音沒有忘記她的承諾,她走到大海邊,靜靜的等待着.可是,命運總是喜歡作弄人,三個月過去了,海音卻還是沒有見到她.終於,在到第四個月的時候,她實在等不下去了,獨自離開了大海. 

  也就在海音走後的第二天,她來到了海邊,卻遲遲不見海音的蹤影.她開始還以為海音過不了多久就回會來了,可等到了第九年的第一個月也沒見到海音, 當她準備離開的時候,海音來了,可海音的智力卻再也恢復不過來了,因為她沒有告訴海音,她的智力恢復只能在十六歲...... 

  海音走向大海,她無法相信這樣的事實,隨後,她縱身一躍,跳入了大海,另外一個女孩隨即也走向大海,閉上眼睛,她要和海音一起去天堂......

3、有這麼兩個女孩作文300字


有兩個女孩,在網上通過一篇日誌 而成為朋友.相同的是她們都是六年級的, 而且年齡一樣,也許是因為這樣,她們才成為朋友,才有共同語言. 

  雖然這兩個女孩從來沒見過面,但她們 是心靈的接觸.雖然她們離各自很遠的地方. 但是,這似乎並沒有防礙她們之間心靈的溝通. 

  這兩個女孩都擁有自己的夢想.一個是喜歡 電視里警察,驚心動魄的場景,與歹徒搏鬥的精神, 而立志當一名警察.另一個女孩則想當一名醫生, 

大概是看到被病魔折磨的人,或許是自己身邊的人 

的經歷,而渴望當一名醫生. 

  還有,這兩個女孩都喜歡音樂,好象又是音樂把她們連在了一起. 

  無論是警察也好,醫生也罷,不都是她們嚮往的職業嗎? 我相信那兩個女孩會朝自己的夢想努力的! 

  其實那兩個女孩就是我和瀚.相信我們一定能將夢想變成現實的. 

  瀚,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4、穿旗袍的兩個女孩作文500字


孟,你家好漂亮啊,好充滿詩情畫意啊,你媽是幹什麼的,能把房子打扮的這麼的漂亮?”琴一臉興奮地說。 

  雖然是三年的朋友琴卻從未到過孟家,不是琴不想到孟家而是孟不願意. 

  "你想知道?" 

  孟把琴帶到了一間房間,哇,有好多的旗袍啊,有喬其紗的,鍛面的,真絲的,一件一件的緊挨着掛着. 

  “孟你媽媽真不愧是淑女!” 

  “琴你也太誇張了吧.” 

  “孟我喜歡旗袍,我長大大后一頂要讓你媽幫我做旗袍.” 

  “知道了,你怕我以後只顧自己穿,我可很討厭旗袍哦!” 

  琴笑笑. 

  “孟你父親是怎麼樣的我想能有着么淑女的妻子的人``````” 

  “不要提他,他除了做寫傷天害理的是還回干寫什麼呢?就連菱也是這樣的天下男人沒有一個可信.” 

  “孟你看到的只是偏面的.” 

  “你別說了你父親也不是個負心漢嗎 ?” 

  琴無語他們的話都深深的印在了彼此的心中. 

  “孟你今天真漂亮.”靈說.” 

  “靈,孟每天都着樣漂亮的.”紫說. 

  靈和紫對孟說。 

  門零響了孟去開門了,門口站着一個帥起的男生.這是孟的男朋友. 

  "琴你為什麼不做我的女朋友呢?" 

  "天下的年人都是負心的”你叫我怎麼相性你?" 

  一年後,孟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了,但她說愛是美好的;像琴示愛的男生後來到國外去留學了,琴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喜歡上他了. 

  許多時候那些曾經懂過的懂過的東西,後來卻不懂了.

5、兩個女孩手拉手作文1400字


好吧,我承認,我身邊的所有人都變了。我本來是一個不相信時間可以改變什麼的人,但是在時間的推移中我才發現我的認識是多麼渺茫。我不得不相信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很多很多,它可以讓本來真實的我們套上了華麗的偽裝。說實話,每個人的改變都是發自心底的,都是想得到別人或者自己的認可,但是沒有人在變得過程中留意一個最重要的問題:那個真實的自己到哪裡去了?我曾經看過一本書,上面有這麼一句話:一個人有三種不同的自己,一個是自己眼中的自己、一個是別人眼中的自己、還有一個是真實的自己。這三種自己都不是一樣的、但是不得不說的是這三個自己都不是理想中的自己,所以我們才會變變變變。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漸漸變得虛偽圓滑,懂得怎樣做才可以得到自己或別人的認可,漸漸做理想的自己,卻忘了原來那個真實的自己。 

 有人說我說話老成、我承認,有時候我說話真的不想一個孩子。不謙虛地說就是我懂得太多了,就因為懂得太多才造成了心靈的壓抑。我可以裝的很單純,但實際上呢?那個真正單純的我在那裡? 不好意思跑題了,我想說的就是時間有足夠的能力和耐心,它會看着我們成長、墮落。我真的怕它了。為什麼會大發感悟是因為我無聊的時候看那個“可能認識的人”、好多好多的原來的好友我都躊躇加還是不加。我當時就害怕了,原來關係那麼好的、現在都無所謂了。那現在的好友呢?我們摯愛的六三呢?僅僅三年的時間啊!三年之後,我還會不會記得我的好友?朋友總會有新的、舊的總會被遺忘,當我們重新拾起遺忘的回憶時,是否還會記得彼此的容顏?

 我最害怕的就是諾言,什麼永恆,什麼永遠,也只有時間可以記得罷了。就像黃婉婷歌里唱的:“沒有人能告訴我,永遠啊到底有多遠,我們不再相信地久天長的諾言,歲月將遺忘,刻進我們的手掌,眼睛望不到,流水滴不穿,過去過不去,明天不會遠……” 我不怕時間會改變我,我只怕時間會改變我的心,會讓我忘記那個真實的自己。 

 《兩個女孩手拉手》 

 我真的怕了,很怕很怕。 

 本來我完全能說服自己,告訴自己現在的聯繫方式那麼多,不怕。但是我現在已經不能說服自己了。五年半,五年半呵!到底能改變多少? 

 五年半。五年半以後,我和妮妮不會再情同姐妹了吧;五年半,希去了鄂爾多斯,我們基本不能見面了吧;五年半,小學時的同學錄和畢業照早已不知去向了吧!我怕什麼?我怕什麼! 

 是的,我怕遺忘。 

 我怕自己不能再拾起以往的回憶,不能再找回那個真實的自己,不能再知道友誼真正的顏色。 

 我知道,我怕的不止是這些。我怕的是一種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 

 CC說,分離是重聚。 

 但是人生中,又有多少次重聚? 

 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 

 我知道,這句話是突然冒出來的。朱自清先生你不會怪我吧?!我承認,我是有點不合實際,但是這種感覺只有我一個人有嗎? 

 不,不會的。 

 謝倩霓有的,所以她才會寫出 《兩個女孩手拉手》。希也有的,她已經開始學着遺忘羊。 

 也許多年之後的回眸,彼時的容顏已不復存在。存在的呢?也許我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我期盼保留住我此時的多愁善感。 

 我期盼以後還可以想起這些。 

 但是不可能。時間,你告訴我,可能嗎? 

我想做一個實驗。十年以後,我們還會不會認識? 

 我會的。 

 現在我就經常有這種尷尬。我認識別人,別人不認識我。媽媽再大街上,看見一個初中同學,那個人卻不認識卻不認識我媽媽了。也許把名字說出來,腦海里可能隱約有些印象了吧,回憶也會湧上來吧。 

 如果會遺忘。 

 我寧願把回憶上一把鎖,永遠不要打開,永遠永遠。 

 如果可以選擇。 

 兩個女孩手拉手,牽手一起走。

6、兩個女孩的故事作文1000字


  她是海芋,喜歡音樂

  她是一個躲在音樂里的女孩。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開始在音樂中尋找自己,在音樂中哭泣。第一次哭,是在聽《回到過去》。那時她剛剛離開初中,離開她的朋友。她第一次出外求學,只為了在一所重點高中考一所重點大學。她不知道這樣是否值得。她哭了。她想回到過去,回到和他們一起騎單車的日子,回到和他們手拉手,伸開雙臂飛翔的日子,回到和他們擁抱哭泣的日子。她只想這麼簡單地過下去,一所好大學又能帶給她什麼呢?快樂嗎?可是她很理智,她知道她還必須要生存。既然來到世上,就一定要努力活下去。

  很久,她躲在音樂里,哭泣。

  她是黃薔薇,喜歡足球

  她是一個躲在足球里的女孩。讓足球的瘋狂、熱情包圍她,讓她不再孤單。她有一個夢,夢裡有一個男孩。她知道他並不存在,只是她純粹的臆想,她的期待。她一直幻想着,長大后,她一定會在德意志遇到這個人,相知,相戀。她很直率,不會嬌柔做作,常和男孩一起談足球。她是那麼地深戀着足球,無可救藥。她為每一場比賽傾入全部的熱忱。她說:“足球是我的生命。它支撐着我活下去。”

  她是海芋,尋找彩虹

  很久,她在黑夜裡聽音樂,感受音樂的震動,黑暗將她包圍,緊緊地包圍,讓她窒息。

  有一天,同學借給她《心中的日月》。按下放音鍵,輕快的旋律響起。剎那間,她好象置身於似真似幻的夢中。夢中,美麗的格桑花,碧澈的湖水,飄渺的雲霧。

  最終,她還是哭了。但是她很快樂。像是一種魔力。她深深地迷戀、沉淪了。

  她一直尋找的不就是心中的日月嗎?尋找的不就是那一絲光明嗎?

  幾天後,她平生第一次乘飛機。她想知道,暴風雨結束后,在高空能不能看到彩虹。她想知道,彩虹是不是真的紅橙黃綠藍靛紫那樣絢爛。

  她是黃薔薇,尋找結局

  世界盃開始了。她的生命又開始跳躍、舞蹈。她是喜歡德國隊的,那是一個年輕的生命。她喜歡拉姆,喜歡他的活力,他的微笑。青春是誘人的,她也很年輕,卻無法享受青春,她太過真實。於是,她半夜起床看球賽,不顧父母的阻攔和責罵,因為足球是她的生命。她用盡全力,扯着嗓子為德國隊加油、呼嚎。德國隊打進四強時,她哭了。她說:“他們的表演真的開始了。”不久,德國隊在半決賽中淘汰了。她依然很開心,依然幸福地笑着。因為那是一個年輕的球隊,她也正年輕着。結局怎樣又如何?未來有多遠,誰都不知道。結局也是那麼遙不可及,享受現在,享受青春。

  後記:曾經有人說過:昨日的痛苦已經承受,有必要反覆兌現嗎?明天的痛苦還未到來,有必要提前預支嗎?現在就是現在,把握今朝。今朝有酒今朝醉。


7、兩個女孩作文500字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在遠古時期,那兩個豬女子是兩頭無憂無慮的豬。本來就老死了,可是那兩頭豬卻不肯罷休,非要修鍊成精來為禍人間。 

 他們聽到吃屎可以延年益壽,所以在經過九九八十一年的修鍊后,他們終於可以說話了,又經過幾億年後就成了現在這樣-兩個豬女子。上次去北水溝,他們踏我一腳,現在,我的腳還爛着呢!上次他們去北水溝害人,現在又來到了體育場,你瞧,那不是他們嗎?嘴上吊著稠稠的黃老皮,噁心死了,他們就是化成灰我也認得他們。你看,他們在那個滑滑板上一站,房都快塌了。就在這緊要關頭,我飛了過去對她們說:“妖孽,不要為禍人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想那兩個豬女子卻說:”哼!小伙,我勸你別多管閑事。“我一咬牙開始出招了。 

  我跑過去準備給他們來個飛龍探海,他們卻先下手為強,左右包抄,一個豬女子放出強大的氣場,眨眼間,一個大腳印撲了過來。我一個后跳斬化解了那個腳印。可另一個豬女子又開始出招了,他把嘴角黃老皮扯了下來。變成一根九節鞭向我襲來,我被兩個豬女子夾擊,情況不太秒,只有主動出擊。我一個三段斬撲了過去。可他們不吃這一套,左右夾擊,一個豬女子揮動鞭子向我襲來,我沒反應過來,被抽了一下。我中毒了,另一個豬女子又放出了獅吼功,我操,滿嘴的臭氣向我襲來,我又受傷了。沒想到這兩頭主要功力這樣深厚,我大喝一聲放出了殺手鐧……預知下事,請看下集。

8、兩個女孩作文500字


題記 

 雨後的天空,是美麗的。而我的心情是低沉的,你知道你對我的傷害多大嗎? 

 曾經有兩個要好的女孩,她們無話不談。但現在有兩個心以封上塵的女孩。 

 女孩真的很傷心。往往觸到回憶,心就暗了下來。難道你不知道為什麼會造就一個對你竟然說不了真心的女孩嗎?是你,欺騙了我。那時狠很地給我一個新的一面。我不懂,不懂你竟然是這樣的(或許你到現在都沒有感觸,都沒有意識到你傷害了別人)。我的眼睛已經迷濛,淚水以悄悄要流下。十幾天的認識竟然比得過好幾年的知己。我越來越疲憊,我的天空越來越暗。但我的心靈越來越堅強。於是,本是對你敞開心扉的女孩,在不知不覺中戴上了面具。女孩討厭這隔物,但女孩卻脫不下。女孩掙扎過,但往事一幕幕,浮起```我該怎樣。 

 花年年都會開放,朵朵都那麼相似。而人呢,是成長的關係,讓我們懂得道路的艱辛。為什麼我們還不是那小孩子,為什麼會遇到那麼多的事。你的面目在我迷濛的雙眼越看不清了,看不清了。而你的想法我也不會知道。相信我也永遠不會知道。我不會過問,不會理會你的解釋。 

 過去的雖然能讓它過去,但心中的傷卻撫不平! 

 喜歡雨中見的女孩,還還記得那次嗎? 

 我努力要遺忘,但卻停留在我的心裡。苦澀的心裡,沒有人會懂。

9、圍繞着我的兩個女孩作文100字


兩歲那年,媽媽把我送往農村,其實,完全是把我騙去的,剛到站,爺爺就把我帶到田野,父母便趁機開溜,我總感覺這個鏡頭一直在我的腦子裡縈繞着,依稀記得,自從這次,我對父母就有些不信任,後來又重蹈覆轍了幾次,從小我就認為父母趕什麼事都有可能在騙我。 


10、永遠不會忘記的兩個女孩作文1200字


  有兩個女孩我永遠不會忘記。

  她們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相貌,給我不同的感覺和印象。雖然我們並不是十分相似,但是和她們兩個在一起無論有什麼不開心的事都會忘記,和她們在一起真的很放鬆很開心。

  比我大一點的那個女孩是我在初中認識的,現在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們兩個有着共同的愛好。我們在一起可謂是無話不說,好的跟一個頭似的。誰也想不到我們是因為什麼而變得這麼的,也許我們也不知道,只是和對方在一起很放鬆,無拘無束。還記得初中生活剛剛開始的時候,她比我高一年級,我們住在一個宿舍里,剛開始我們並不認識,她們去的很早,早就認識了對方,而我是最後一個去的還不知道她們叫什麼名字,由於在初中的時候我的性格比較孤僻,也沒有主動和她們說話,只是一個人在一邊性性的樣子,她開始也很討厭這種做事性性的人,也沒有主動理我,直到有一個比較開朗的女生主動和我說話,我們才開始慢慢的成了朋友。有一次,因為一點小事本來心情就不好的我們竟然因為這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吵了起來,甚至打了起來。後來有一段時間我們一直都沒有說話,一直到再一次新學期開學我們才又開始說話,從那次以後我們的關係就變得很好很好,我們才發現我們有很多共同點,都喜歡同樣的事物,討厭同樣的人,我們開始變得無話不說,無事不談。我們一起說髒話,一起反抗老師,一起學習,一起逛街……

  我們的友誼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沖淡,在初一我們已經是好朋友,在初二我們的友誼更進一步,在初三我們依舊親密無間,現在到了高一,我們雖然在不同的學校,我們雖然不能經常見面,但是我們還是最最要好的朋友。

  另一個女孩是在高一時認識的,我們被分到了同一個班級,來自不同城市,不同學校的我們相遇在了18班,還做了同桌,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活力,開朗。雖然我們只相處了七天,但是我們的友誼一樣比天高,比海深。

  她是一個善良的女孩,頭腦簡單,從不會把事情想的那麼複雜,也許天真是她的代名詞。和她在一起雖然不是高興到了極點,但也是很開心,上課時我們會在一起學習,有時也會開小差,下課時我們一起唱歌,什麼流行歌曲啦,兒歌啦,軍歌啦,只要是歌我們都唱,放學后我們一起去吃飯,連我們身邊的人都對我們很無語。不要以為她就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其實她的淚點很低。因為開學時要進行軍訓而軍訓的教官只有24個,而我們要分26個班,所以學校就分了24個班,等到軍訓后再重新分班,那時我們就有可能不在一個班,而她因為這個哭了一晚,第二天早上眼睛都腫了,她真的很重感情。

  在分班的前一天,她用了一節自習課的時間給我寫了一封信,她說她喜歡陪我一起看月亮,一起傻傻地說:“把月亮放在心裡。”她竟然不覺得無聊,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她們在一起會很開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樂,也許這就是友誼的力量吧。

  她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她們卻不認識時彼此,真希望有一天她們可以相識,相知,我們三個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也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像酒一樣時間越久越香醇,濃厚。現在我要說SHMILMYMSHMILJN!!!!!!!

  高一:shmilm


11、兩個女孩作文1200字


女孩叫然,一個如童話般美好的女孩。女孩愛笑。笑的時候天真可愛,嘴角微微上揚,是個俏皮的弧度,猶如那絢爛多姿的彩虹。笑起來秀氣的丹鳳眼就會眯起來,像波斯貓一樣動人。可是,很少有人見過女孩那無暇純凈的笑,就像雙彩虹一樣稀少。難道是那美麗的童話被人鎖進了黑黑的柜子呢?也許吧,沒人知道 … … ——————————————題記——————————————---

  這個女孩像謎一般神秘,就像一個神奇的白色煙霧,從漆黑的地下鑽出來。難道她是個千古疑案,解也解不開?望也望不穿?鄰居家的小安卻說,我懂她!我知道她在想什麼!小安有個平凡的名字,也是個平凡的孩子。她沒有女孩長得俊俏,只是個平凡的小姑娘,唯一可以誇獎的就是優秀的成績吧!反正經常聽她的父母到處宣揚。但是,在人們的眼中,神秘秀氣的然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野孩子,因為她不和父母交流,經常拿着牛奶去喂街邊被人拋棄的貓咪,會跑到田野里與風共舞,也不知道她見過多少次繽紛的彩虹,壯麗的晚霞。可是,如果是戴上黑邊眼鏡的小安,那肯定就不一樣了。

  也許,真正完美的孩子,在人們的眼中,是壞孩子;而殘缺許多應該擁有的事物的孩子,卻被人捧在手心。

  事實,真的這麼殘酷嗎?

  依舊是美麗如煙的黃昏,小安來到這片田野。她很少來這裡,因為父母說,這是野孩子來的地方。她還是第一次發現,這裡原來這麼美。四周泛着醉人的麥香,金色的田野被晚霞披上了淡淡的輕紗,含蓄而婉轉幽人。“你怎麼來了?”身後一個聲音傳來。原來是女孩。“然,你真的太聰明,這裡分明是人間仙境嗎!你發現的這麼快!”話語中充滿讚歎。女孩冷笑了一聲,“多少美麗的事物就在你們身邊,而你們卻不珍惜。上帝發怒了。讓你們失去了發現美的眼睛。”

  真的叫然,如此的自然不做作。小安喃喃自語。

  四周飄出動人的香氣。好像,好像是梔子。

  女孩把別在腰上的金色圍裙解下來,一大捧一大捧潔白的梔子靜靜地躺在裡面。“然… …”小安默然。

  小安這次期末考試完全考砸,從上學期的第6名滑落至132名。因此,她被父母所責罵,也剝奪了自由。 女孩靜靜地聽着。臉上淡然無恙。

  “來。”女孩輕輕地拉起小安的手,飛快的向田野深出跑去,不,是飛去!她們在田野上空飄浮而進。

  “然!然!然!… …”小安欣喜又不乏恐慌地叫道。

  “籠中鳥,只能盼自由。”

  “還不如自己衝破鬧籠,飛向蔚藍的天空。”

  “任別人擺布,沒有自由,就像天鵝剪去了潔白的翅膀。就算有充足的事物和安逸的環境,她依然不幸福。”

  “不能指望別人來救助,要靠自己的能力自由翱翔。”

  ... ...  

  那一天,她們一直飛,一直飛,直到完全看不見她們。從此以後,沒有人再見過她們。只是在那一片金色的田野上,發現了一個大圍裙,裡面盛滿了潔白無暇的梔子。有人說,那正如女孩的笑,無暇純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