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淚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淚 

  當最後一縷秋風將我的淚水風乾,當最後一片枯葉為我拭去眼角的淚痕。我便知道自己不再有淚。因為我已學會堅強,可以獨自一人闖蕩…… 

  -----題記 

  望着地上那幾團廢紙,才發現自己原來真的不是寫作的料。我苦笑,無語。知道有晶瑩的液體在雙眸中徘徊,我努力仰起頭,怕它掉下來浸濕我素白的衣衫,也怕它滴碎我脆弱的心。 

  拿起桌上的《紅樓夢》。將鼻尖與其輕輕觸碰。然後閉上眼,讓它的清香沁滿我的心脾,那麼自然的將我所有的悲傷化為烏有。這恐怕早已是我的習慣吧,一個改不掉的習慣。 

  最喜愛描寫黛玉葬花的文字,清麗間流落出一種悲傷,說不出來的悲傷。“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詩意,失意。只怕世上非顰兒不能為吧。對於黛玉,我有深深的痴迷。對於她的一生,我只能用七個字來形容:亦是亦非,夢一場。有人說,黛玉一生為還淚而來。是嗎?如果是,我願傾盡所有,只為今生替她還一滴淚!只一滴,就足矣! 

  倚在窗邊,看夏天的第一場雨,酣暢淋漓的下着。品着濃濃的咖啡,只有一個字能形容它的味道,苦,一直苦到我的心裡。我對自己呢喃“:累了,想休息了!” 

  一整個夏天,我穿梭於城市與鄉村中。城市的繁華在質樸的鄉村氣息面前顯得如此蒼白。我發現自己變了,有種野丫頭的感覺。但是很幸福呢!在這個夏天我學會快樂。學會用心去體會自然的奇麗。儘管它們是那麼的短暫。但是我擁有過,就足夠了。 

  秋天依舊來臨了,我也依然是那麼的孤獨。 

  深秋的黃昏,如此的冷,清。喧鬧的大街此時只有我一個人。孤單,徘徊。陣陣寒風摻雜着零星的枯葉,無情的向我呼嘯而來。 

  我頂着寒風,繼續向前遊走。不知不覺的,來到一棵樹下,一棵我連名字也叫不出的樹下。我慢慢的蹲下,將自己倚貼於樹。偶然間發現樹根的周圍散落着疊疊落葉。隨手拾起一片,葉上的淚痕似乎還猶在。我靜靜的看着這片枯葉,感覺它的氣息仍然那麼蓬勃,賦有朝氣。葉雖以凋落,但是它卻以另一種形式在延續着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價值。這大概就是“落葉歸根”吧。 

  我頓悟,原來淚水只是我軟弱的表現。它只能為我過去所犯下的種種錯誤,所表現出的種種軟弱與自卑買單。而對於我美好的青春與未來,它什麼都做不了。因為它對於我來說,並不是“葉子”。我知道也懂得了,只有自己的刻苦與努力,認真與堅持才能將人生的道路鋪好。而堅強則是最堅硬的基奠。 

  在這個悲傷凄婉的秋天,我決定,用自己真摯的心去面對這個紛雜的世界,要讓自己學會長大,學會堅強,學會獨當一面! 

  從此,我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