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習生活作文

學習生活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學習生活作文700字


  酸

  “快看看,特大新聞!”“一百分怎麼來的?,大揭秘”伴着震耳的吆喝聲,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天啊,是我的試卷,一個個紅對號下寫着一行字,與××同學的一模一樣。”“冤枉,實在冤枉!”我的驚呼聲,引來了同學們的非議,我順着他們的目光轉移到了另外一張試卷,我上面的題與上面一模一樣,是我鄰桌的,唉,我深知,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於是我要用行動還我一個清白!

  甜

  因為事情調查很有難度,所以我選擇了最了當的方式,我更加努力的開始學習,汗水不止一次的湧上額頭,我一定要用行動證明,緊張,努力與再努力,我的汗水與心血可不能白費啊!灼人的目光再次射向了我,是老師的。這次考試,全班只有一個超過110的同學,那是……同學們聽到這兒,就扭轉身看向我,讚許的目光與恭喜聲已讓我洗刷冤屈,勝利的喜悅也頓時湧上我的心頭。

  苦、辣

  可是,驕傲的種子總是在暗暗生長,我不再那樣勤奮,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習慣讓我不得迎接了惡果,幾次的失利,讓我百感交集,怎麼辦,怎麼辦?曾是高峰上的我一下子落入低谷中的深淵。

  於是,我想起了老師的教誨,媽媽的囑咐,與同學那時不時的鼓勵……。

  原來,

  酸只是甜的開始,它只是讓你在初獲成功時的喜悅認清自己;

  甜只是苦與辣的開端,稍不留神,就能在新中埋下驕傲的種子;

  苦與辣只是學習的調味品,告訴我,沒有永遠的成功,一切都是在努力中進取,進取中向上。

  酸、甜、苦、辣都來吧!生活缺少滋味,學習生活更是缺少能辨別味道的舌頭,只有用心做學習的舵,酸甜苦辣做進取的帆,用知識做前進的風……

  起航吧,快來揚帆!讓我們漂洋渡海,抵擋“困難”,讓學習生活有“滋”有“味”。


2、我的學習生活——快樂作文500字


學習是陽光,它可以驅除心中的陰影。 

  學習是雨露,可以滋潤乾枯的心智。 

  學習是陽光雨露,它撫慰着我們幼小的心靈。 

  不知不覺中,學習已伴隨我走過了十幾個難忘的春夏秋冬,再數個春夏秋冬中,我嘗到了學習五味瓶的真正味道。 

  學習肯定是苦的,特別是在考試前,同學們更是叫苦連天,老師抓緊時間給我們做令人煩瑣的複習題,布置了堆起小山的回家作業。雖然學習很忙碌,很辛苦,但我並沒有覺得疲倦,我覺得學習很快樂。看到了自己有了優異的成績,我會想:學習是幸福的,當歷盡了千辛而獲得成功時,學習的果實是那麼的甜啊! 

  緊張的學習環境當中,豐富的課外活動也充實了我的視野,歡樂的六一兒童節使動聽的歌舞圍繞着我們,同學們載歌載舞,沉浸在自己節日的歡樂海洋中,校園組織的春遊、秋遊…… 

  在學習生活中,也充滿了競爭,一次又一次的競選增強了我的信心與經驗,給我在成人以後的工作中祭定了基礎。 

  你快樂也要學習不快樂也要學習,還不如用笑容去迎接學習。因為快樂是學習的源泉,如果不快樂,什麼都是空的,學習又有什麼意義?學習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雖然學習的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在這些酸甜苦辣後面透露出的總是快樂。

3、我理想中的學習生活作文500字


學習,如此耀眼的字眼,在它背後,又蘊含著多少自覺,多少獨立。我理想中的學習生活很絢麗,它到處充滿着快樂,每一個角落都住着自由快樂的小天使,釋放着燦爛的光輝。 

  沒有詩意的生活顯得那麼蒼白,我理想中的學習生活一定滿懷詩意。傍晚,攜手好友漫步校園,落日的餘輝灑滿湖面、水中探出腦袋的魚被蓋上一層黃暈。微風徐徐吹來,吹亂我們的髮絲,彼此會心一笑,背靠背坐在假山旁手捧一本詩集,用心來玩味,沒有過多的言語任由風在我們耳邊呢喃。遠處,亭子里的師生在愉快地交談,打破了師生之間的代溝,原來也可以成為朋友,共同鑽研難題,一起討論對生活的態度。這一刻,心中只剩下安靜,好希望時間能在這一秒靜止… 

  沒有友情的日子顯得那麼單調,我理想中的學習生活飄散着友情。也許我們真的很堅強,但還是會有軟弱的時候,這時,你會需要一個好友,靜靜站在你身邊,用眼神告訴你:“至少你還有友情”。都說緣分早已寫在三生石上面,所以我們相信,我們的名字會緊緊相連。曾經手拉手說過要永遠在一起,但心裡卻明白海不會枯,石不能夠會爛,擁有絕對的完美,這個可能微乎其微,但還是願意傻傻地相信“友情天長地久”這句話,雖然終究會離開,但還是想說:“這段日子有你相伴,沒有白走!” 

  理想中的生活充實、簡單,現實中的生活乏味、枯燥,但我還是欣賞地發現,顯示正在靠着理想一點一點為我們而悄悄改變。

4、漫話六年的學習生活作文400字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這六年的小學生活里,每一件事情、每一處地方我都歷歷在目。老師慈祥的目光、親切的教導,同學們可愛的笑容、純潔的友誼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六年,多麼漫長但又多麼的短暫。在這幢美麗的母校里學習猶如坐上了觀光纜車,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幅幅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風景圖: 

  嫩芽萌發的草地——我們在一年級時,就像剛出新芽的小草,老師就像輕柔的微風。每天早上教我們讀拼音、寫漢字。遇到調皮的學生就用親切的話語來教導我們,引導我們走上一條光明的大道。 

  花兒盛開的園子——到了四年級,我們長大了許多,老師再也不像剛上學時那樣教我們。要每一件事情都自己動手,遇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讓我們學會自力更生……. 

  太多太多了,老師對我們的教誨數之不盡,就像那一幅幅風景圖,讓我們眼花繚亂。報答老師是我們應有的責任,老師身上育人的責任比任何東西都要重,所以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報答老師對我們的教育之恩吧!

5、我的語文學習生活作文700字


我的語文學習生活 

  廣州石化小學 

  五年(2)班 

  鍾毓怡 

  現在,我對學語文很感興趣,樣樣都好。你曾經想過嗎?以前,我不但討厭讀書,而且還討厭學習語文的各種活動。 

  那時,我還小,不懂什麼是讀書,更不懂什麼是學習語文。媽媽為了我要提前學好語文,並讓我懂得讀書和學習的重要。所以,她每天下午當我和鄰居的小朋友玩得正高興的時候就把我“請”了回家。我非常羨慕其他小朋友還在樓下玩耍,我卻被媽媽“請”到房間里提前早教育。媽媽走到書櫃前,挑了幾本兒童讀物遞給我,叫我讀並明白書里的意義,每當讀完了,就對我說:“這就是學習讀書。”還教我認字,學習每一個字的讀音、結構、筆順、意思等知識。學完后,媽媽有對我說:“這也是學習語文的一部。” 

  隨着年齡的增大,我逐漸知道什麼是讀書、學習。後來,作業多了,我不能經常到圖書館看書,也不能到書店裡買書。因此,爸爸媽媽只允許我在做完作業的前提下,去看書或買書。 

  每一次去看書我都會帶上我的兩樣寶貝,第一樣寶是筆記本,第二樣寶是筆(油有的筆哦!),俗話說得好:“好記性不如一支爛筆頭”。來圖書館,剛進門,就聞到一股濃濃的書香味。拿起一本我喜歡看的書,直入眼帘的是一幅既可愛又有趣的封面人物,這些圖畫都讓人迫不及待地打開書,書的內部是一篇篇美妙的、蘊涵著道理的文章,再配上精緻、美麗的插圖,使我從此喜歡上學語文的一部分——閱讀。 

  接下來的時間,我每次在閱讀都會摘抄好詞佳句,積累下來的詞句,無論是口語交際還是用在寫作文方面上都會極棒的! 

  閱讀讓我明白,學語文不是只有死記硬的方法才行得通。我曾經看過一本書,裡面說道:“通往知識城堡的道路不止一條。”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正確的學習目標,你才能把語文學的更棒!

6、學習生活作文800字


  “Oh!老天,6點了!”我在床上爬起來……起床,穿衣服,吃飯……然後便與同學一起去了學校……

  到了學校,看見已經那麼多同學來了,便拿出課本,念了起來,其實是念滑句,腦子裡卻不知在想什麼。一直到了老師來了,布置了任務,我才開始來完成任務。上完上午的四節課,打起放學鈴,“耶!放學咯!”這時,同學們便開始興奮起來了……

  下午,3節課後,開始上了自習,這節自習,有的同學看書,有的休息,有的寫作業,還有的傳紙條說話……這節自習,在星期二和星期五可以放流行音樂,我們班同學就熱鬧起來了,豎起長長的耳朵,仔細聽這美妙的歌曲……剛打下課鈴,我們便十萬火急地沖向食堂……吃飯回來,就該上晚自習了,與其說晚自習,還不如說是上課,什麼自習根本是上課,上完3節自習,老師布置一大批作業走了……

  放了學,8:40,寫完作業:10:00。就這樣一天過去了。其實每一天都差不多,可是,意義卻不同,每天是是各種各樣,豐富多彩的。

  我們的學校——齊魯中學,還會在我們的學習中安排各種各樣的活動,比如:運動會,藝術節……讓我們展現自己的才華,豐富我們的知識,給了我們寶貴的財富。記的那次我們的運動會我們班輸的很慘,可是卻讓我們記住重在參於,不要去管輸贏,記住我們已經努力了!學校里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我們更加成熟。

  只要你進入我們的學校,就會一片安靜,難道學校就該這樣嗎?下課了,老師規定紀律,上課就更不能說話了,試問,有哪個學校在下課會那麼安靜?只有我們這學校了吧。我們的學校管的很嚴,也許這是好事,是我們學習進步的原因,可是,太嚴了會造成反效果,所以有時真希望學校不要管的太嚴。我們學校在下課時,會響起美妙的音樂,給我們放鬆心情,使我們的緊張氣氛全部消失,我們便各做各的事情,寫作業,看書……

  學校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學習也是我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時,再回頭看,才知道自己失去了好多學習的時光。我們的學校里的學習生活也不錯吧,和你們有什麼區別嗎?我愛我的學習生活,我愛我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