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陰雨小路上,我一個人,靜靜地走……

  雨順着我的頭髮、臉頰,流啊,流,使我分不請我臉上的,是雨,還是淚。

  忽然覺得我已厭倦了這一切,這個除了表揚就是批評,除了分數還是分數的世界。我覺得對於世態,我已經變得無所謂。無論是喜是悲,我的臉上依舊平靜,只是在心裡默默地流淚,流淚……

  雨越下越大,大到我都不知道我的整個身體早已濕透。我越走越遠,遠到我都不知道小路上已留下我的一串長長的腳印。

  心裡很清楚,回到家后,會是怎樣的劈頭蓋臉的咒罵。一切只因為我的一次失誤,一次小小的失誤。我幾乎就快要窒息了,被父母的“期望”壓得無法生存。我想象着,挨過罵的我,會是怎樣蜷縮在被窩裡,淚流不止……

  不知不覺,走到了家門前。

  看着那走過了十四年的家門,我竟不知所措。一路上沒有出一點聲音的我,這時卻忍不住大聲痛哭起來,不知是因為父母施加的壓力,還是怪自己沒出息。

  我遲遲沒有進家門,卻有人為我敞開了家門。

  臉上那自責而又憤怒的淚痕已消失,替而代之的是感激的眼淚,感激父母理解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