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外下着小雨, 玻璃窗上緩緩滑落的雨滴,似在掙扎,但還是滑了下去,不見蹤影.我出神地望着這一切.突然鼻子一陣酸楚…… 

  緩過神,拿起沉重的書包,懷着沉重的心情,邁着沉重的步伐,向學校走去。今天,是五年級畢業典禮,是一個與好友離別的日子,也是一個與天真爛漫的童年說再見的日子。 

  似乎是在彈指一揮間,我們告別了童年,開始邁向充滿無數遐想的花季——美好的少年時代,過去的5個春秋將成為我們永恆的紀念……   

  收起滿腹的遐想,我進入學校。枝頭已不見那成天歡唱的小鳥,只有畢業的同學三三兩兩地進入校門。他們的心情與我一樣沉重。這時,我看到我的朋友A,欲作高興地迎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她看了我一眼,低下頭,輕聲說道:“怎麼辦,明年,也就是我們讀初中的日子,我不在民樂讀了……怎麼辦,我捨不得你們……真的……”她小聲啜泣起來。我愣了愣:“我沒聽你說過啊,為什麼?民樂不好嗎?為什麼要分開?”我不相信,我眼前那熟悉不過的女孩即將轉學,離開我。“為什麼要轉學?有什麼原因麽?”我停下腳步,拉住她,想問個清楚。“不要問了……”她甩開我的手,一路小跑,停停走走,周圍突然安靜地只剩下我和她,微微的喘息聲,讓我感到十分壓抑。 

  愣了5秒,就好像在做夢一樣,一切的一切都來的這麼突然,原本就很傷心的我,此刻在也忍不住了,淚水決堤了。一次次流淚,我變得脆弱了。一周前我們還快樂地手拉手一起回家,如今,只是畢個業,我們之間的關係為什麼就變的這麼陌生了?飄零的往昔,是否應該再次提起?朦朧成淚眼的過去,我不敢回憶,卻又躲不開緊緊追隨的記憶…… 

  五年的相處時光,像夢一樣甜蜜,如今被 “畢業”——一個憧憬而又不舍的詞打破的支離破碎。 

  突然,她停下腳步,回過頭,給了我一個燦爛而又充滿苦澀的微笑,眨巴眨巴的眼睛似乎告訴了我:“別傷心,又不是什麼 生離死別……” 

  我知道,你的笑容是偽裝的,勉強的,因為我分明瞧見了你臉上那未乾的淚痕。我三步作兩步,趕上你,給你一個同樣的微笑。在極度悲傷的情況下,我們互相勉勵,共同面對困難…… 

  雨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