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雪中情作文

雪中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雪中情作文300字


雪中情鵝毛般的雪花在空中飛,寒冷的北風呼呼地吹着,大地白茫茫的一片....... 

  冰和雪阻擋了人們回家過年的路:高速公路,鐵路上全是雪,車無法行駛,天氣惡劣,機場不得不取消航班。要回老家的人們只好留在原地。 

  就在這時,政府伸出援助之手,派出武警部隊,地方警察,專業人員等來幫助開通道路,讓滯留旅客能早日回家。此外政府還邀請外來務工人員在原地過年,並為他們送上食品,熱水,衣服等物品。部隊官員他們不分晝夜地工作着,一心只想早點開通道路,讓外來打工者能夠早日回家過年。他們雙眼布滿了血絲,雙手凍得通紅,甚至還有人受傷了!他們的付出都是為了讓人們早日回家過年啊! 

  我想,滯留旅客中那些回到了家中的人們會感激政府,感謝部隊官兵及所有幫助過他們的人。雖然天氣是那麼的嚴,可我感覺不到冷,我感覺自己被溫暖的陽光照着,很暖,很暖、、、、、、

  這次雪中情,難忘啊。

2、雪中情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看到了窗外的皚皚白雪,還好雪下的並不是很深,但是為了我上學的安全,媽媽還是沒有讓我騎車來上學,我只好步行走到了學校裡面。

  可是當我走到學校的時候,雪居然越下越深了,而且據說今天一天都不會停呢。我坐在班裡面,但是心裏面特別的忐忑不安,因為家裡面比較遠的緣故,如果雪真的下大了,我沒騎車的話想要回家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果不其然,等到晚上放學的時候,雪已經積的很深了,而雪還在下。一直等在學校也不是辦法,一狠心,我就深一腳淺一腳的開始往家裡面走了。頂着這麼大的風雪,我的雨傘也沒有辦法使用,所以不一小會,我就已經變成了一個大雪人,再加上在雪地裡面走路特別的費勁,過了好長的時間,我還沒走五分之一的路程。

  正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的時候,突然我聽見身後有人在叫我。我一回頭,發現居然是我們的班主任夏老師。我剛要開口,只見夏老師往他的車後面一指,我乖乖的坐在了他的自行車後座上面。風雪還是那樣的大,老師帶着我走了好長的時間,我坐在後面聽着老師的喘氣聲音都感覺有點心疼,終於不知道走了多長時間,終於到了我家裡面。我向老師道了謝,老師揮了揮手,就消失在了風雪之中。

  等我坐到家裡面才想起來,班主任老師家在我們家的反方向,老師回家的路途一定會更加的艱辛吧,希望老師能夠一路平安,謝謝你,我親愛的班主任夏老師。


3、雪中情作文400字


鵝毛大雪,在空中紛飛。一顆顆火熱的心,在雪中燃燒! 

  今年的雪災讓中國損失了1111億!看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時,我真為中國人民倒吸了一口冷氣,想想看哪,1111億! 

  這麼一筆巨大的錢款,就因為一場雪災而白白流失。 

  但也有許多好心人,為了要和家人團聚的人們,而努力着,拼搏着!路上的積雪阻擋着趕去團聚的人們,一個個父老鄉親都出手相助,拿出自家的鐵鏟、掃把,清理起那阻擋人們團聚希望的“荊棘”。可在這種情況下,犧牲的人也不計其數!他們捨己為人,為大家開拓出更安全更平坦的回家之程! 

  這讓我不禁想起我回家的那天:雪還在不停地飛舞,雪也越積越厚。可爸爸說,今天再不回去,明天路上結成了冰,就沒有一絲希望了。一路上,道路兩旁總會有一群人在那兒鏟雪,當有車輛開過時,他們就會向車內投來友善的一笑。我冰冷的心,不禁也被那友善的笑容融化了,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雪雖大,卻不能包裹住我們火熱的心!

4、雪中情作文600字


家門前有個車庫,有一位看車庫的老人。約摸60歲,花白的頭髮卻有着強壯的身軀。夏天,他總是拖着一雙拖鞋,用力地扇着蒲扇;冬天,他又趿着一雙破破爛爛的棉鞋,看着當天的報紙。他經常孤零零地坐在那張放得亂七八糟的靠椅上,翹着“二郎腿”抽香煙,還不時地盯着一些過路的行人和停車的人,自言自語。久而久之,我們院子里的孩子都十分討厭他,討厭他抽煙時的“煙”霧繚繞,討厭他總是自言自語…… 

  早晨打開窗,哇!好美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鵝毛般的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像銀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它調皮地落在了樹枝上、草地上、屋頂上……這是常州入冬以來下的第一場雪。十年來最大,瑞雪兆豐年,她預示着來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啊!”一聲尖叫,打破了寧靜,把我從欣賞的搖籃里拉了回來。怎麼回事?我訊聲望去,只見一個三四歲左右的小女孩被裹得嚴嚴實實的,可能因為車庫門口的地滑,不慎摔倒了。她放聲大哭起來。“這討厭的老頭,怎麼這麼沒良心,小孩摔倒了也不出來扶一把!”我為小女孩打抱不平。這時,那個看車庫的老人巍巍顫顫地從房間里走出來,“哎呀,小女孩,你怎麼摔了呢?”老人小心翼翼地扶起女孩,說“都怪爺爺,今天不該生病,不該頭痛,沒力氣清掃,讓你摔倒,疼不疼……”我這才知道自己錯怪了老人。中午,我出去吃飯,經過車庫,看見老人那雙凍得通紅的手拿着鏟子使勁地鏟着車庫門口的雪,想給停車的人劈出一條道。他那頭髮已經和白雪融為一體,佝僂的身影顯得是那麼動人…… 

  那純潔的雪呀,洗滌了我心靈的污垢,讓我對掃雪老人充滿了敬意……

5、雪中情作文800字


  突然感覺有一種涼涼的東西打在了臉上,我不禁抬起了頭。啊!原來是一群可愛的小精靈??雪。

  我沒有打傘,也沒有用任何東西遮擋。我任這些小精靈落在我的臉上、身上。我不敢用手去碰它們,因為他們太脆弱了,一碰就會融化掉。我看着這些小精靈落在我的衣服上,然後滑落。

  看着這些可愛的小精靈,我想起了與小雅分別的那個傍晚。

  忘不了那個飄雪的下午,小雅約我出來,她說有話要對我說。我如約來了。小雅似乎有話要對我說,但她什麼也沒有說。我們在雪中慢慢的走着,走着。就這樣,我們走了整整一個下午。終於,小雅開口了,但還沒等她把話說出來,淚,已經從他眼眶滑落出來。“LINDA,我,我要,我要轉學了。轉到很遠的一個學校去讀書了。”我什麼也沒有說。我能說什麼呢?是安慰?還是挽留?或者是其他的什麼?沒有用的,說什麼都是沒有用的。事實已經擺在眼前,我還能說什麼呢?

  “LINDA,你能滿足我一個要求嗎?”我還能說什麼呢?朋友的最後一個願望,我有什麼理由不答應呢?

  “LINDA,陪我堆一個雪人好嗎?”

  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動起手來……

  兩個雪人都堆好了,我們都不約而同的刻上了自己的名字。

  “小雅,這個送給你,不要忘了我,記得給我寫信,我們永遠是朋友!”

  “LINDA,這個送給你,我不會忘了你,等我到了我就給你寫信,每周一篇。我們永遠是朋友。”

  我想送給她一個微笑,可是淚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

  “LINDA,不要哭,我還會回來的,我還會回來看你的。”

  我們捧着兩個載滿了思念與祝福的雪人,走向了回家的路??相反的路……

  一陣寒風將我從思念中“拉”了回來。我感到了有一種冰涼的東西從臉上滑落下去??是淚。

  我蹲下去,輕輕地捧起這些可愛的小精靈,將他們捏塑成了一個小雪人,並莊重的刻上了小雅的名字。

  自從小雅轉學后,我就再也沒有堆過雪人。今天,我用這可愛的小精靈,堆起了這個小雪人。真真的希望能再與小雅用這些小精靈堆起我們的深摯的友誼……


6、雪中情作文300字


  有人說 童年就像一條五彩繽紛的小河;有人說童年就像一匹彩色的馬;有人說童年就像一首詩。我說童年就像一幅美麗的畫。童年發生的是的事就是裡面的內容。我的童年多姿多彩,但最令我難忘的是這一件事。

  那年冬天,下着特別大的雪,路上都結滿了冰,我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的走向學校,終於快到學校了,但我將面臨的是一個大的挑戰。我要爬上一個結滿冰的大坡,我連續試了幾次,但每次都會滑下來,這時,來了個阿姨帶着她的女兒,她從一邊爬上去,把她的女兒拉上去,她看我爬不上去,便把我拉上去了。我剛想向她說一聲謝謝,但我一轉身發現她已經走了。我希望我可以再見到她,跟他說一聲謝謝。

  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童年,不要讓我們的童年白白浪費。


7、雪中情作文600字


  寒假就像是一個清泉,那麼美好,但終究會流入大海,消失的無影無蹤。無論你如何的不舍,它總會不告而別。最終,只留下一個背影,一個忘不了的背影……

  寒假的某一天的九點半:“大懶蟲,起床了!起床背詩!”也不知是哪個惹人厭的,連睡覺都不讓我安寧。我睜開眼睛一瞅,啊呀!一個黃臉大臉漢—爸爸!我嚇得跟兔子似的,急忙跳起,聽“二號關公”指令—起床

  十點半:睡眼惺忪的我正背那比天高比長城長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一陣“妖風”吹來,“二號關公”殺了出來。大吼道:“還沒背好,非要逼我大開殺戒!”我嘴巴一嘟,氣呼呼的喊道:“你背呀,站着說話不腰疼!”不知怎的,爸爸的關公臉消失了,真是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吶!

  二十一點:正看電視的我沒了往常的神采奕奕。也許是“關公”的背書指令沒完成的緣故。經過一番猶豫,我決定繼續“登天,爬長城”。可是麻煩來了—背書本找不着了!我又厚着臉皮去請“尋物達人”—爸爸。剛推開房門,我看見了驚人的一幕!爸爸拿着我的本子在背那首詩!他,他怎麼會……他怎麼會因為我的玩笑話而去背一篇與他毫無關係的詩?一個個問號在我腦海中浮現。但,不一會兒,它們就石沉大海了—我找到了答案!這一切,都源於父愛!

  那一刻,父愛深深地在我的心裡扎了根。我第一次那麼強烈地感受到父愛。我看着爸爸,看着他努力的背影。

  第二天,爸爸要出差了,他在火車站給我背着那首詩,還做出一副輕鬆的模樣。爸爸上火車了,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窗外下着鵝毛大雪,冷;我心中一股暖流,熱……

  五年級:姜智瑩


8、雪中情作文200字


  "下雪啦,好漂亮的雪啊。"同學們都在觀賞美麗的雪景,而我,卻獨自一人在寒風中發抖。

  因為,我的媽媽出差了,爸爸不會照顧我,給我穿的有些單薄。

  或許是老師看到了,她走過來說:“怎麼啦,琰琰。”我打了一個寒戰,說“老師,我好冷。”

  老師摸了摸我的手說“穿的這麼少呀。下次穿多一點哦。”然後,她走進了辦公室里拿出了一個暖手袋。

  她說:“給你。以後記得一定要多穿一點哦。”

  我噙着淚水點了點頭。

  暖水袋溫暖着我的手,我想,它溫暖的更是我的心。


9、雪中情作文800字


河北博野縣 興華小學六年級(1)班 劉泊槿

  郵編:071300 

  指導教師:韓春雪 

  “鈴——鈴——” 

  一陣清脆的鬧鈴聲傳來,我揉了揉腥松的睡眼,伸了個長長的懶腰,隨手關掉了鬧鐘。 

  穿上衣服,我照常拉開了窗帘。啊,下雪了!放眼望去,鵝毛般的雪花從天空中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屋頂上、枝頭上全都蓋了厚厚的雪,地上更是鋪了一層厚厚的雪毯,看着眼前的美景,我不禁浮想聯翩了。 

  只聽媽媽嗎催促道:“還愣着幹什麼?六點五十了,抓緊時間吧!” 

  我顧不得看雪了,急忙梳頭、洗臉、刷牙,接着拿起一小片麵包胡亂塞進了嘴裡,就着一杯牛奶咕咚咕咚喝了下去,然後抓起書包背在背上。可是到了門口我又犯愁了——雪太大了,怎麼去學校呢? 

  走吧!正當我猶豫的時候,媽媽一把抓起鑰匙,走出門外推上車子,讓我坐穩后,開始往前走。 

  雪太厚了,只聽車子壓在雪上咯吱咯吱的聲音,媽媽小心翼翼地艱難地往前騎着,忽然,車軲轆一滑,差點摔倒。我有些着急了,“媽媽,快點吧,今天學校還要考試呢!” 

  “知道了!”媽媽重新踏上車子,載着焦躁不安的我向學校費力地蹬着。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到了媽媽的頭上、身上。但媽媽一點兒也不在意。 

  路太滑了,“咣當”一聲,車子倒了,我被甩到路旁的電線杆前,媽媽的手牢牢地抓着我,而她自己卻磕到了一塊石頭上,撞到了胳膊,痛的直冒汗。 

  “媽,我走着去吧!”我急忙從雪地上把媽媽拉了起來。“不行”媽媽斬釘截鐵地說。 

  忍着巨痛,媽媽硬是艱難地把我送到了學校,我目送着她遠去的身影,心裡忐忑不安。 

  放學后,來接我的不是媽媽,我心裡一緊,連忙向接我的姐姐問:“媽媽怎麼樣了?”“還好意思問!”姐姐瞥了我一眼,“媽為了送你,撞到了胳膊,造成骨折了,真是的!” 

  聽到了這裡,我不禁眼睛一酸,淚水忍不住流了下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是偉大而無私的,我永遠忘不了這雪中的一幕,等我長大了,一定要報答我的父母。

10、雪中情作文400字


一天早晨,我睜開我那朦朧的睡眼,大地穿上了白衣,房屋戴上了白帽,小河變成了冰玉帶,檐下掛着晶瑩透亮的冰條。“啊,真是一片潔白的景象!”我不禁讚歎道。 

  再這個白雪皚皚的天氣我和我的朋友騎自行車去森林裡寫生。一道上我們跌跌撞撞挨了不少跟頭,可是我們還是頂着西風冒着寒霜艱難的向前走去。“啊,終於到了!”到了森林我們開始寫生,這是學越下越大我們只好在大樹下躲避大雪。不一會,學停了地面上結上了厚厚的一層冰,我們開始試着騎起車來,果然我摔了屁股蹲這時我坐在冰面上哭泣着,這時我的朋友向我緩緩走來,看着我滿身鼻青臉腫的,滿臉流着淚水,她二話不說背起了我向我家走去,大約走了一個多點兒我家快到了,突然我想起我的車還停在那裡。我說:“我們的車還停在那裡怎麼辦呢?”“你先自己回家我回去取車一會給你送家去!”她笑着跟我說。她把我放下后慢慢悠悠的跑回森林去取車。我望着她的背影深深地流下晶瑩的淚珠。 

  真是雪中見真情呀! 

  指導老師: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