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平凡生活中學會感激1200字作文

在平凡生活中學會感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感激”這個字眼相信在大家的眼裡都並不陌生。我們感激祖國母親,感激父母,感激老師,感激同學,感激朋友。

  但是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誰真的做到了感激呢?有誰學會了感激呢?誰可以告訴我?大家會不會說自已已經學會了感激?那你們學會了感激什麼?“我學會了感激祖國,感激父母,感激老師,感激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你們是不是會這樣不約而同地回答?如果真的是這樣回答這個問題的話,那你永遠都沒有資格說自已學會了感激,因為你們不會在平凡生活中學會感激。

  當我們的身影在祖國大地山河間徘徊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了祖國大地黃土的氣息?是否有一種想對祖國母親高聲呼喊的衝動?你學會感激了嗎?是祖國母親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茁壯成長!但是,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創造者和接班人,為什麼聽見自已祖國的國歌都會無動於衷?試問:你們真的做到感激祖國了嗎?我真為我們這一代青少年感到羞愧啊!國歌是祖國偉大的靈魂,是一個國家最偉大的音符!但是,有的不知羞恥的中國人卻連自已祖國國歌的歌詞都改了,他們不但不尊重自已的祖國,還在侮辱着自已的祖國!那些不知羞恥的中國人你有資格說自已學會了感激祖國嗎?你有資格當一位中國人嗎?西方國家的公民聽到自已祖國的國歌響起來,他們會停止一切運動和工作,向著自已祖國的國歌敬禮!這些中國人做到了嗎?我們完全學會、懂得感激了嗎?

  感激不是只是隨便說說的,而是要用實際行動去證明的。感激不是只是脫口而出的,而是要在平凡生活中培養的!我們應該學會真正感激祖國!哪怕是對自已祖國的小小的尊重,對自已祖國作出的小小的貢獻!尤其是我們這一代創造者和接班人,如果我們不能學會真正感激祖國,如果我們不能學會真正感激祖國,將會被外國人所恥笑,哪有自己的兒女不知道感激祖國母親的呢!我們應該要懂得愛自已的祖國,愛自已的民族!作為新一代的祖國的花朵,我們要在生活中去培養對祖國的感激之情!哪怕是在每周一升國旗的時候,你會認真對待,你會靜靜地肅立,你會驕傲地唱着自已祖國的國歌。你會努力學習,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學習觀念,為祖國的發展而奮鬥,努力學習祖國的文字,繼承祖國的文化遺產。如果你辦到了這些,那就已經代表你學會了感激祖國。

  我們不但要感激幫助過我們的人,要學會感激我們身邊所有的人。如果一個人只會感激幫助自已的人,那他就不會懂得真正的感激!康熙在晚年開了一個千叟會,也就是組織上千個和他一起南征北戰的老功臣,他召開千叟會的第一杯酒敬給他所有的敵人。我們要學會感激敵人,感激強勁的競爭對手。

  我們要學會感激曾經絆倒過我們的人,是他們給了鍛煉我們腳步的機會;我們要學會感激曾經嘲笑過我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們奮鬥的信心和勇氣;我們要學會感激曾經欺騙過我們的人,是他們讓我們增添了幾分智慧。總而言之,我們要學會感激身邊所有的人,讓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學會感激!我們不僅學會感激所有的人,還要感激我們當下所擁有的一切,逆境中感恩我們還活着,順境中心存喜樂,認真活在當下!



在平凡生活中學會感激 標籤:學會感激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