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感激1600字作文

學會感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昨天回到家在電話的來電顯示上看到了我同學的電話(那位前幾天陪我打球,後來去她舅舅家的那位),我真的好開心,因為覺得我好像可以緩解一下這幾天的苦悶和孤獨了,所以我很迫不及待的給她打了個電話。電話的那頭說,想要約一起打球,於是我也很樂意的接受了。

  今天早上,也許我神經太敏感了,早早就起來了,離約定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就拿出了前面幾冊的語文書背課文。背了大概半個小時,我已經背不進去了,這一冊需要背的課文好多,而且大多是我不熟悉的,雖然之前已經背過了,可早就忘得差不多了,對於我來說真的好難。所以乾脆就去墮落去了,才沒正經一會兒,就趕集似的看電視去了。她還沒有來,已經很晚了,等得我好焦急,甚至有了她不來的念頭。

  “呤……”門鈴終於響了,我飛奔似的衝下了樓。見了她真的好高興,恨不得緊緊的擁抱她,突然覺得自己好丟臉,怎麼可以這麼多愁善感。先小敘一下后,我們就向目的地進軍了。

  好幾天不見,打球當然也沒心思了,索性就狂侃,把這幾天發生的事說了個便。她第一件說的事就是她這幾天在幹嘛,這也是我想問她的事兒。他給了我答案之後,心裏面突然覺得有點失落。他告訴我他這幾天在一個學校里跟着一個複習班補了幾天課。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因為她之前並沒有告訴過我她要去補課,取而代之的是,她要去她的舅舅家。在我的觀念里,我們已經是這麼好的朋友了,也應該到了可以開城交談的地步,可是我確實想錯了,即使她是第一個告訴我的。聽她講在那邊的學習生活,覺得我也好想過去上課。她告訴我那邊的氛圍很好,不一定老師講的就有多好只不過在那個教室里的氛圍可以帶動你,逼的你不得不好好學習。也是,當初這也是轉學的原因之一,在那個好的氛圍內,努力學習。

  這篇文章的題目叫《學會感激》,或許你認為我前面說了一大堆廢話,但我想只要是在生活中的事,每一件都是需要感激的,包括我同學和我打球,陪我聊天。而我現在想要進入大部分人心目中的正題。

  我第一個想要感激的是我的父母和老天對我的眷顧。我從來都沒有認為過我是天才,只不過腦袋好使一點,轉得快一點,這要感謝我父母的遺傳基因,這是我的幸運,所以我連老天也一起感謝。上個學期,或者在我之前的整個學習生涯,我自認為我是一個不努力的學生,而且好多老師對我的評價也都是這樣的。一個人的奮鬥程度是相對而言的,我不能說我是最不刻苦,但是在前面的學生中,我絕對可以排在倒數幾名,尤其是上個學期我幾乎在荒廢整個時間。可問題就在這裡,之前,我都可以感覺到我要在考試中失敗了,尤其是聽到同桌考了第15名,我都可以想象得到我的慘敗排名,要知道我同桌那是誰,我們班最刻苦的學生,一向都名列前茅。害怕失敗所以也一直沒去看排名,直到在填寫獎學金名單時我才意外的發現我居然是第五名。真的太讓我驚訝了。一個不努力的學生排名還可以靠前,我不知道這代表了什麼,我真的覺得上天對我太好了,而這也激勵了我,要努力,會達到一個很高的造詣的。所以我要感激,感激所有的一切對我的好,感激我有一個還算聰明的頭腦。

  我第二個想要感激的還是我的父母,還是上天對我的眷顧。曾經看過一本雜誌,上面說一個人的外表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是很重要的,較好的外貌可以為你整個人加很多得分。雖然很多人都說在面試時,在談生意時,在交朋友時,外表不會很重要,可是事實是,他們嘴裡說的與他們所表現出來的並不一致,就像書里說的,一個人有一個好的外貌就相當於有一張通行證,辦事會容易很多,相信你在生活中也深切感受到了。而我要感謝的就是我長得還不賴,無形中受到了很多人的照顧與羨慕。我小的時候,大概媽媽很希望我是一個男孩,從我的照片來看我儼然一個男孩子,數着寸頭,穿着男孩的衣服,男孩的鞋,而我好像也被這身行頭感染了,我的行為真的很像男孩,以至於現在很多見證我長大的大人還一直挖苦我,用什麼“女大十八變”的話來引得我的血管暴張,臉泛紅暈。可那時候雖然像男孩,臉的輪廓,樣子都很qie。隨後我經歷了一段醜小鴨時代。可能是我對什麼東西過敏,或許我有鼻炎,我也沒有去醫院查過,我的鼻子裡面總拖着火車道,被很多人笑話,所以現在有很多人都在對我說,你怎麼會變這麼漂亮。那時候也穿媽媽給我買的很不漂亮的衣服,我整個人看起來都不怎麼樣,到初中也還擺脫不了那種陰影。我在初中的時候梳着一個很難看的短髮,頭髮還因為起電吸在一起,穿衣也很沒品,所以就有一點覺得自卑,當然也沒到很差地步,只不過不能算漂亮。記得有一次我起遲了,晚上睡覺也不老實,早上起來頭髮像被點擊了,整個都豎起來,因為還沒剩多少時間,我就隨便壓了壓出門了。誰知到了學校,我們班整個都笑起來,我一頭霧水,甚至還沒意識過來,還和笑得同學打招呼。原來我的頭髮像瘋子,那次真的糗大了。初三畢業那年不知中了什麼邪,近乎於所有見了我的人都誇我長得好漂亮,尤其是上了高中,認識了新的同學,當時和我一組的那個組員就一直誇我。記得又一次我去理髮有一個人甚至不禁感嘆了起來。或許是被誇多了,我對自己的外表很自信,所以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謝謝他們年輕時同樣有着美麗的外表(這很讓我驕傲,他們年輕是真的好漂亮)。

  我所驕傲的這兩件事都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所以我很感激,我覺得生活中到處充滿了可以感激的事,我所舉的例子只是一個代表,而我想說的是,我們真的承載了許多幸運的事,而結論是——我們要學會感激。

  保密初三:無名



學會感激 標籤:學會感激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