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活中要學會感恩1100字作文

生活中要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生活中要學會感恩

  張淅

  中國礦業大學附屬小學5年紀一班

  “生活中要學會感恩”,想必這句話大家都知道,可說起來容易,真正能理解的同學恐怕不多,不太懂得世事的我一開始對這句話也沒有理解。現代社會,我們的父母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無處不在,平時不僅要忙於工作和家務,而且還要無微不至照顧我們的生活和學習,天下父母都是一樣的苦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生活在幸福日子裡的我有時卻卻沒有一顆感恩的心,不但不體諒父母,還會無理取鬧,現在想起來都有點愧對父母對我的關懷。

  事情還得從我過九歲生日那天說起,我覺得我每次過生日都不是太體面,父母給我買一個蛋糕,多做一兩個菜就算慶祝了。我本想九歲生日時爸媽能夠讓我風光些,也像別的同學那樣,吃完蛋糕後有父母帶着去外面遊樂場玩個盡興,好東西買個夠。

  九歲生日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和同學在外面玩得很開心,還告訴他們:“今天是我的生日,爸媽會有很多很多禮物送給我。”等我玩夠了,便飛似地往家跑,希望能夠看到想象中的禮物。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問爸媽我的禮物在哪裡,可那次仍然像往常一樣,除了一個生日蛋糕什麼都沒有。我好失望,想象的生日快樂氣氛一點也沒有。不僅如此,在吃蛋糕時,爸爸還讓我幫他拿筷子,我便沒好氣地說:“自己去拿,又不是我用。”因為是我生日,他也沒說什麼,自己起身去拿了。吃完飯後,我本想玩電腦,不料爸爸不讓我玩,讓我去寫作業,還說這是無理要求。我頓時氣不打一處來,大聲吼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本該好好過的,而你們卻給我一個破蛋糕,別的小朋友父母都帶他們去玩,看電影,我什麼都沒有,這是什麼鳥生日!”怨恨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從眼眶裡肆意滑下。

  媽媽聞聲趕來,對我說:“父母辛辛苦苦為你慶祝生日,你不但不感激,還對父母亂吼,嫌沒有好好給你過生日。你比父母幸福多了,父母小時候根本就不知道過生日這回事。你覺得沒有像同學一樣過生日,可是你也要考慮咱家的條件,考慮父母有沒有時間和精力陪你。父母每天上班,處理工作和生活方面的許多事情,還要抽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照顧你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你應該體諒父母,幫父母幹些家務活,而不是埋怨過得不夠好,玩得不夠多!”說完,母親眼眶裡閃爍着傷心的淚花。

  這時,我突然覺得我是多麼自私,虛榮和無禮。是呀,媽媽說的對,我不但沒有體會到父母工作上的艱辛和勞累,感激父母對我的哺育之恩,而是一味地和別人攀比。可我真正地幫助過父母做事情沒有,替父母分擔過憂愁嗎?好像都沒有,我覺得自己錯了,便向父母道了歉。這時,幾滴悔恨的淚水順着我的臉頰落了下來。

  “以後我再也不向父母說生日沒好好過的混賬話了。”那一刻,我立下誓言。



生活中要學會感恩 標籤:要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