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會凡事感激——讀《凡事感激》有感2000字作文

學會凡事感激——讀《凡事感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有幸讀了詩歌——《凡事感激》,我才知道了“感激”的真正含義。詩歌所蘊藏的道理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底,使我學會了感激!

  假如要我們感激自己的恩人,可能每個人都能做得到,但要我們感激傷害過、絆倒過、欺騙過、蔑視過、遺棄過……我們的人,你能做得到嗎?可能不會吧!詩人就告訴我們要去感激這些使你成長過的“仇人”,因為這些人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強化了我們的雙腿,增進了我們的智慧,覺醒了我們的自尊,教會了我們應該獨立……使我們健康成長。我反覆地讀着這幾句詩,心裡很慚愧:以前,面對老師的批評指責,我沒好好接受意見;面對反對我、不理解我的同學,我還背地裡辱罵過他們;面對媽媽的天天的嘮叨,我沒好臉色給媽媽;面對爸爸的訓斥,我還常常頂嘴,氣得老爸跺腳;面對三伯兒的嚴格要求,我常常無言反抗……唉!原來他們都是我該感激的人,沒有他們我不會健康成長,我要努力學習,來感激一切使我成長的人。

  假如要我們去感激成功,去感激掌聲和鼓勵,可能人人都無話可說,但要我們去感激失敗,去感激批判和挑戰……也許很多人會納悶:失敗、批判和挑戰有什麼值得感激的呢?這些難免讓人傷心難過,喪失信心,意志消沉。但換一個角度看,“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的道路哪會一帆風順,事事如意呢?總會失敗的,遭受批判,面對挑戰。詩人就告訴我們:失敗能使我們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批判和挑戰能使我們自知、自治和自明。以前我也怕失敗,想到了失敗多丟人,多沒面子。於是每次作文我都遲遲下不了筆,生怕寫不好,常常一兩個小時過去了都還沒有寫出一個字來,……“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我想: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應該懼怕失敗,關鍵的是失敗了要善於總結教訓,大膽去迎接新的挑戰,去抓住新機遇,一定會成功的,而這些在挫折中成功起來的人也將會更加堅強,人格也將會更加完善。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學會凡事感激吧!常懷一顆感恩之心,就能常得快樂,世界也就會變得更美麗。

 

  四川省德陽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陳曦

  【編輯推薦閱讀】:

最新投稿作文 敘事作文寫人作文寫景作文議論文讀後感

小學

作文

 我的暑假 我的班主任  我心底的風景 好習慣成就人生 讀《老人與海》有感 珍惜那份感動 老師,我想對您說 難忘的星期天 《弟子規》之我見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把傘的愛 小小的我閃亮的我  鄉村生活 忠誠的伴侶—書籍 讀《雷鋒》有感 “饞貓”分糖記 我的媽媽  夏 甘苦漫談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 我愛我家  雨中的溫暖 海南島之旅 快樂是什麼? 包容是一條五彩路親情的涌流  媽媽的愛 春天 生命不分貴賤 讀《水滸傳》有感

初中

作文

 北極星的微笑 我明白了父愛 秋初  論苦與甜 讀《水滸傳》有感 游泳記趣 老伯 雨後的天空  團結就是力量  《狼道》讀後感 我就這樣長大  濃濃的父愛 家鄉印象  論命運  讀《童年》有感 我在傾聽中獲得快樂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夏日窗景 意志戰勝挫折 讀《培根隨筆》有感 初三的煩惱 我,不平凡 夕陽無限  擁抱愛  讀《羞於說真話》 同學不會忘記  我的father機器人  浪漫之旅  內心的譴責與傾訴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

高中

作文

 我變得更加的堅強 五味大俠 漂亮的花園 呼喚 讀《題臨安邸》有感 一次談話 老張 意大利在眼中  理想是理想之本 《寶蓮燈》觀后感 犯錯 與你相鄰 四月 長大以後 中華英雄 學會欣賞自己 觸動心靈的愛 天涼好個秋 明媚的角落 愛我中國  獨夜思緒 念海子 夕陽,暗想 向左、還是向右? 再現諸葛亮 那一刻,精彩無限  我的母親 仲夏煙雨 可嘆?可喜! 《倫敦上空的鷹》

學會凡事感激——讀《凡事感激》有感 標籤:讀《凡卡》有感作文 讀《學會看病》有感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平凡事物中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