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游瑞安中學有感800字作文

游瑞安中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作為"理學名邦",有"東南小鄒魯"美稱的浙江歷史文化名城瑞安,這座瑞安中學可算是大名鼎鼎了吧.要是說我們集雲學校是充滿生機,那瑞安中學則是一個充滿書卷氣息,古色古香的學習聖地. 

  校門口,有啟功先生題的八個大字"甄綜術藝、以應時需".這正是告訴我們,告訴所有瑞安人:瑞安中學是陶冶造就具有綜合素質的科學技術人才,培養適應時代潮流和社會需求的人才.所以我們要從現在起,從這一刻起就要勤奮學習,做好準備,以應社會上的需求。正如華羅庚爺爺所說“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進入校園后,最顯眼的是勤耕樓.勤思樓.勤業樓.勤勉樓。這幾座樓高高挺立在瑞中里,風吹不搖,雷打不動。它就是要告訴所有瑞中人,所有瑞安人,要想進入這百年名校,靠的不是別的,靠的是最簡單,但又是最難做到的“勤”字啊!有了勤那還有什麼事做不到呢?勤能給人一種上進,一種拼搏精神,古今中外哪位歷史名人靠的不是勤呢?哪位科學巨人生來就有非一般人的才智呢?他們靠的是“勤”字做到了常人難以做到的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句話就是對“勤”這個字最真實的寫照了吧。 

  漫步在瑞安中學里讓我看到了瑞中的莘莘學子是如何的勤,怎麼的奮。他們的勤奮真讓我自嘆不如啊。成群結隊來來往往的大多都是學生,他們好象在說著什麼,討論着什麼。好奇心使我湊過去聽聽,不聽不知道,一聽才知道他們在討論題目,可認真了。與其說他們“走火入魔”,還不如說正是有了這“走火入魔”,才有了他們現在這優異的成績。讓我再想想自己,自己和他們就好像是天壤之別。我一下課就是和同學打打鬧鬧,追來跑去,別說什麼學不學習的了,心裡想的是能玩一時是一時,那時的我還真叫“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上課時,總是靜不下心來學習,可以說是“身在曹營,心在漢”,人坐在教室里,我的魂早已飛出教室了,學習自然事倍功半。要好好向他們學習學習了。 

  經過這次瑞中的遊玩之後,我明白了“勤”這個字的涵義。勤,可以造就一些人,使一些人走向成功之路,反之,使人碌碌無為。就如韓愈所說“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瑞中,等我,我相信自己經過勤奮努力后一定會脫穎而出的。加油吧!

游瑞安中學有感 標籤:中學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作文 我的中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