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梅子灣中學1600字作文

梅子灣中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在梅子灣這個小地方只有一所中學。既然是梅子灣,那這中學當然是梅子灣中學。

  在梅子灣生活的人,沒有一個人是不知道初一七班這個頑皮的班級。梅子灣中學初一年級一共有九個班,初一七班是給校長印象最深刻的一個班級。初一七班這個班級好像沒有一個生命,上課時是死一般的安靜。

  梅子灣中學的初一七班的班主任是一個地理老師。這一天,早上第三節課是地理課,班主任在講台上一直講,在陽光下,講台下面一點的同學的桌子與講台好像有一座小小的彩虹,但全班並沒有感到驚奇。老師大喊:“印度是世界人口第二,我國是世界人口第一。記住了嗎?我想你們應該記住了!”

  台下依然是死一般的安靜,有的人在睡覺,有的人在看小說,有的人在看漫畫,有的人在玩手機……秦太依然坐在第七排的挨着窗子的位置,因為在那個位置玩手機是最好的,他戴着耳機在聽音樂,又在玩“農場”。他的等級有58級,金幣已經超過百萬了。

  下課鈴響了,老師才心滿意足的走出教室。

  從市裡調來一個實習數學老師,不知道她是從那位老師那聽來初一七班上課一點也不鬧,於是她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初一七班。在上第一節課時,校長和班主任都在後面聽課,她將題寫在黑板上,把粉筆舉在半空,問:“有沒有同學願意上來解這道題?”

  沒有一個同學願意,都各干各的,秦太依然在窗戶邊“偷”菜。老師又問:“有沒有同學願意上來解這——?”但這次聲音很低,後面幾個字幾乎聽不見,手中的粉筆好像也隨着聲音像下落。當她快絕望的時候,有一個同學舉手了,“好!你來!”,“老師我要上廁所。”,於是就向廁所跑去。老師徹底陷入了深淵。下課鈴沒有響,老師沉默着,同學沉默着,聽課老師沉默着,黑板也沉默着。不知過了多久,下課鈴終於響了。聽課老師從後門走了,數學老師垂着頭從前門走了,無論是上課還是下課他們都只有一個原則——沉默是金。

  新學期來了一個新同學——司馬鋼。班主任走上講台向大家介紹這位新同學,“大家好!我是司馬鋼不是司馬光,鋼是鋼鐵俠的鋼,我很喜歡說話,請多多關照!”

  開學第一天,司馬鋼在第五排坐了下來。一下課,他就開始了自我演唱會,把杯子、文具盒、鋼筆、橡皮擦在桌子上擺成一排,用一支鉛筆去敲他的“樂器”。“大河向東流呀,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呀。”這聲音把所有的同學都嚇了一跳。平時沒有一點聲音的初一七班,今天卻有了聲音就不正常。別班的同學也過來看熱鬧,這樣司馬鋼更像打了興奮劑一樣,唱得更大聲了。

  幾周后,初一七班有一節數學公開課,這一天,公開課照常進行。教室後面有一排老師,其中有兩個是別校校長。老師問:“3x+4=16,那麼x等於多少?”老師在講台上望着下面的同學。有一個同學舉了手,定神一看是司馬鋼,他說,“x等於4。”老師驚訝,同學驚訝,聽課的老師也驚訝。初一七班是從來沒有一個人願意回答問題,而今天卻有人願意回答問題,還回答正確了。真是一個奇迹,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迹。

  初一七班竟然有人回答問題,在場的所有人都蒙了,當然包括上課的數學老師。

  在這個從來不回答問題的初一七班,有人回答問題真是百年難遇。初一七班的平衡彷彿被這個新來的小子打破。這可是維持了幾個月的記錄竟然被這個人的一句話打破。彷彿有人要從這個寂寞的墳墓里出來。

  初一七班的班長見班主任很高興,心想要是他就這樣不說話的話,他的班長之位就難保。當老師問第二個問題時:“根號a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還是a的絕對值?”此時有兩個人舉手,不用看另一個舉手的就是班長。老師大吃一驚,讓班長來回答,“是a的絕對值。”聽課老師一驚,心想今天初一七班的學生是吃錯藥了嗎?怎麼連平時都不說話的班長也說話了?這簡直是又一顆重磅炸彈在這個班上引爆。

  在初一九班也就是初一七班對面的班級。他們班是與初一七班相反的一個班級。他們班是一個尖子班,成績特別好。上課經常有同學回答問題,今天聽到初一七班有同學回答問題大吃一驚。往常無論何時都是只有老師在上面講課的聲音或死一般的寂靜。而今天卻有人回答問題顯得有點不正常。

  課上先後有七八個同學舉手回答問題。這讓外校的老師大吃一驚,也讓校長和班主任更為吃驚。下課鈴終於響了彷彿聽課老師穿越了幾個世紀。教室又恢復了平靜。初一九班的同學都出來看熱鬧,腦袋一個個伸出來。直到上課了才一個個消失。

  從此,初一七班就不再是以前那樣安靜了。

  在升旗儀式上,校長表揚了初一七班,“初一年級的七班為我校爭奪了名譽,在此鼓勵!”說完一片掌聲響起。初一七班還是第一次得到這種表揚,心裡樂滋滋的,尤其是班主任。秦太也沒有玩“農場”了。他上課認真起來了,在中考時考到了市一中。他依然不會忘記初中時的學校——梅子灣中學。

  送別

  在梅子灣中學,梅子灣中學的校長——金鑫。他就是那“上得了教委,下得了教室,斗得過別校校長,打得過學生中的戰鬥機。”可是他要被調走了。

  全體師生站在公路邊與他送別。

  還依稀記得那年梅子灣中學與別校的男籃球賽。別校快要取勝的時候,他親自上陣,為梅子灣的男生們加油。結果比分一下子提了上來。梅子灣的學生們個個像打了雞血似的。而對方卻已筋疲力盡了。雙方形成對比。

  別校校長開起玩笑似的“哎!只是打着玩的,你也太認真了吧!”

  “全靠運氣!”

  別校的學生灰溜溜的回去了。

  還記得那年,學校大亂,學生們厭學、逃學。他去學校一看,教室空無一人,只有桌子和椅子在那裡。他去跟蹤了三名同學,發現都進了同一個網吧。他便匿名打電話給公安局,說有學生18歲以下沒有身份證進入了網吧。把那家網吧關門了。學校還有十幾個人沒有回學校。他走到那些人的中間,“和我一起回學校!”

  “憑什麼?”

  “沒有憑什麼。必須和我回學校!”

  “找打!”於是有幾個人上前把他圍住了。他用一根很長的繩子把那些人捆起,他象拉牛一樣,把那些人拉回學校。

  他要走了,全體師生與他送別。車子越開越遠,沒有人知道是要開去何方。

  當天新校長來了,人人都知道新官上任——三把火。新校長剛到,就放下了第一把火,頓時燒壞了所有同學的心,“本校不允許休學、逃課、請假,今後沒有郊遊,沒有爬山,課外活動一律沒有!電腦課一個月上一節!”

  放假了,大家都在幹活。新校長也不例外,他又計劃着放第二把火——於是他重新裝修了學校的大門、牆壁、課桌、講台、椅子……一瞬間,新的學期又到來了。學校完全變了個樣。同學們很高興,但一進教室,灰頭滿面。嶄新的課桌桌面靜靜地睡在一層薄薄的灰下。新學期開始了,新校長放起了第三把火——每天下午都要加上兩節課。

  陽光刺眼,正好照到同學們的背上,彷彿為同學們蓋了被子,暖暖的。最後幾排的同學都紛紛在睡覺。下午第五節課,許多老師都把作業布置了,也在講台上睡覺。一個月後,師生們都有黑眼圈,上課時彷彿是一個大熊貓和一群小熊貓講課。

  教委的人到梅子灣中學聽課,就有幾個老師向教委反映這一現象。

  幾天後,新校長坐車走了,沒有一個人去送別,他在車上望着天空,“哎!這群養不熟的狼崽子。”

  大家都知道他被調到某山區學校當一個普普通通的語文老師。

  當天放學時,一輛小中巴開到了學校門口,金校長從上面走了下來。學校彷彿又充滿了生機。

  同樣是星期三,同樣是一個校長走一個校長來,但有着不一樣的結果。

  初二:尹鵬展



梅子灣中學 標籤:太子灣作文 游太子灣作文 中學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