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樂在平凡中800字作文

樂在平凡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能夠在煩悶的日子裡聽一首歌,快樂是在體育課後能夠拿起水杯一飲而盡,快樂是每一個早晨都能聽到同學們的打鬧聲。這些快樂,雖然很平凡,甚至我們天天都在經歷,但唯有這些快樂,能讓我真正的開心。

  我們總是幻想不可能的童話,做着不可能的夢,認為幸福就是達到這一切的不可能,而總是忽略了身邊一切平凡的小幸福。偶然發現,我們班的同學總很喜歡帶着很大的期望找尋四葉草,但這十萬分之一的幾率實在太渺小,果不其然,他們又帶着失望離開了。面對一個散步的小公園,我們總愛爭搶着玩鞦韆椅,坐上鞦韆椅,蕩來蕩去,認為這就是幸福,而沒搶到的,則是沮喪着離開,我們何必要去爭呢?何必要費勁心思就為了坐在鞦韆椅上呢?石椅,不一樣舒適嗎?正因為大家去搶鞦韆椅,而我們也一定要“奉陪到底”嗎?我們總喜歡用世俗的眼光去衡量幸福,正因這樣,才忽略了身邊的小幸福。那些尋找四葉草的人們不也一樣這樣嗎?認為那萬分之一的機率就叫幸福,不如我們換一個角度去思考,為什麼找到四葉草一定是幸福的呢?如若我們把三葉草定為幸福的標準,那每天摘下一株,不就能天天都幸福了嗎?而不用到處找尋那十萬分之一的幾率。我們把幸福定的太遙不可及,縱使我們感受不到。

  很多同學抱怨,抱怨自己的同學不夠好,抱怨自己的班級不夠好。那你想過嗎?是誰在你難受的時候,悄悄地為你遞上一杯水,在你身邊關心着你?是誰在你不開心時變出一個又一個笑話?是誰陪你一起為放學倒計時?是誰在你睡著了,老師來臨時叫醒你?身邊那平凡的幸福,不也一樣很美好嗎?

  我是幸福的。我很平凡,是那種扔在人堆中都找不出的女孩。那又如何呢?做不了月亮,就做一顆閃閃發光的小星星,做不了英雄,就做那個坐在路旁鼓掌的人,不能對着流星許願,但還有生日蛋糕上的蠟燭,這平凡的小幸福,不也一樣美好嗎?

  我有一對愛我的父母,雖然他們沒能提供給我更好的學習環境;我有一群關心我的同學,雖然他們不見得了解我;我有一個我愛的校園,雖然它並不算很大。這些,已經足夠了。十三歲的我,很平凡,也很幸福。

  初一:王敏君



樂在平凡中 標籤:平凡中的美麗作文 平凡中的偉大作文 樂在其中作文 快樂在哪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