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在生活中學會了和諧1100字作文

在生活中學會了和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聽媽媽講她小時候,以前他們經常能和鄰居幾家的小孩在一起,大人們下了班也彼此聊天,說說新鮮事。每逢周末,大家都聚在唯一一個有電視的鄰居家裡電視看。鄰里之間互相幫助和關心,遠親不如近鄰嘛!但如今,家家戶戶都住進了公寓,人們的文化水平提高了,情商似乎也成反比了。許多人只顧自己的生活,根本沒有了“鄰里”這一概念,搬進了新家,連對門的鄰居都沒見過。

  幾年前我們全家搬進了一座新的住宅區,設施環境相當齊全,我欣喜地住進了新家。但沒過多久,我開始覺得有些不舒適,樓上樓下都在裝修,吵得我無法靜下心來看書學習,四處瀰漫著一種緊張的氣氛。向窗外望去,除了有一段間隔的過道,又是一幢樓矗立在眼前。由於是新社區,眾多人家還沒有住進來,每當我走在幾乎沒有其他過路人的小區里,都會感到格外不自然。

  雜亂的裝修聲停止了,新的住戶也搬進來了。但緊隨其後的又出現了一個問題。“吱——”電梯門開了,我一看還沒有抵達目的地。緊接着又進來了一個人。我和她的目光相會在一起,立刻像觸電一般地避開。是我的新鄰居啊,但不知怎麼的,面對着她,我想不出一句可以說出的話。在電梯間那個狹小的空間里,我雙眼直直盯着顯示樓層的屏幕,五,四,三,二……時間彷彿是靜止了一樣,我和我的鄰居各自保持距離地站立着,就像兩個語言不同的異國人。終於,目的地到了,寂靜被打破,我們如釋重負,各奔東西。所以每當我乘電梯時,心裡都默默祈禱着不要有人再上來,以便不再面對那令人窒息的沉默。難道這就是所謂鄰里之間的關係么?就如同陌生人一樣的互不相通的關係?其實每個人都不希望是這樣的。

  偶然有一次,社區里有一個募捐活動。我帶着我要捐獻錢來到募捐地點,路上碰到一位阿姨,她見到我竟走到我跟前說:“嗬,你也來捐款啊!”我一愣,看着那位陌生卻有些面熟的阿姨,頓時摸不清頭腦。還沒等我發出疑問,那位阿姨接著說道:“我住在xx樓xx單元,有一次坐電梯時碰到過你,我應該沒記錯吧?”我恍然大悟,那就是我曾經在電梯間里無言對待的鄰居!“原來是那位阿姨啊,我想起來了。”我故作輕鬆地說,心裡卻有些內疚。“你學習忙嗎?優時間來我們家做客啊!”那位阿姨笑着朝我揮了揮手,離開了。我依然站在原地,回想着剛剛與那位阿姨的對話,原來鄰居之間也能夠這麼容易地交流,只要你主動去和別人溝通,就會發現別人也是渴望與你交流的。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去躲避我的鄰居們,而是主動向他們問好。“阿姨好!叔叔好!”“哎,你好!你放學啦!”“嗯,叔叔阿姨再見!”沒有了拘謹的氛圍,我漸漸融入了這個社區環境中。有時我們全家要出遠門,就會拜託鄰居幫我們澆花。從家鄉帶來的土特產也不忘給鄰居分一點。社區中縈繞着一股歡快和諧的氣氛,想要擁有這些很簡單,只需給他人一個真誠的微笑。

  一年級:千里之外



在生活中學會了和諧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我在生活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