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看電影1300字作文

看電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舉起手來》是一部很有趣,又很有教育意義的電影。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看這部電影,我們可高興啦。(開門見山,引出話題) 

  聽同學說,這部電影十分滑稽。於是我剛等坐好以後,我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看了這部電影,還真是滑稽。其中最扣人心弦的就是三個八路軍在火車上以微薄的力量抗擊幾十個日本鬼子和一架日本戰鬥機。他們用幾把槍和他們的機智勇敢,就將阻礙他們的日本鬼子一一擊退。當那架戰鬥機在天空中對着火車頭掃射時,我得心不免有些緊張,會不會打到火車頭?會不會引起爆炸?八路軍會不會就這樣犧牲?日本鬼子會不會搶走國寶?一個個問題都是那麼扣人心弦。但當那架戰鬥機僅僅八路軍用機關槍打落時,我鬆了一口氣,同時也暗暗喝彩:“中國人好樣的!”手裡緊緊地捏了把汗,心裡的石頭也終於落了下來。同學們也不激動,我聽到同學們小聲議論:“太好了,國寶沒被搶走。”“還好火車頭沒被撞倒”“太爽了,日本鬼子就應該這樣” “還是中國人比外國人好”……一個個十分亢奮得很呢,連老師看了都不禁大叫好樣的。 

  看着看着,我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同學們的笑聲也把我的聲音都壓下去了。原來啊,是女大學生誤將豬食當作飯盛給日本鬼子,兩個機智勇敢的小男孩把自己身上那帶有腥味的水和癩蛤蟆裝進了鬼子們的水壺裡。當看到日本鬼子吃着老百姓們為他們“精心”準備的這些食物時,全場的同學都大笑起來,笑得那麼的痛快過癮。我還隱約聽有同學說道:“日本鬼子就是應該吃豬屎。我們中國的豬也比這些可惡的日本鬼子強。”真棒!相信如果我們這群孩子生在那個年代里, 也一定會用我們的聰明智慧來對抗日本鬼子的侵犯。“中國人好樣的!中國的娃娃頭也不賴呢!”我心裡暗暗嘆道。男同學們高興得直拍大腿,連聲叫好。則女生比較羞澀,打心眼裡微微一笑。 

  看到最後,我不禁毫不淑女地叫了聲“好”當那塊藏在西瓜中的炸彈爆炸時,當那個進入這個村莊的日本鬼子的隊長被炸得粉身碎骨時,當這支日本鬼子軍被打得七零八落、四分五裂瓦時,我笑了,十分振奮地笑了,笑得那麼爽朗,那麼開懷。我看到了中國人不可能被威脅的,我們會奮起反抗,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信念,就是日本鬼子會在我們國土上雙手舉起手投降,然後像老鼠一樣灰溜溜地逃出我們神聖的領土。在路上,還被手榴彈炸了,那情景真是痛快的沒話說啊。有的男同學連連鼓掌,連聲叫好,也不管什麼紳士風範了。女同學雖然也痛快,叫了幾聲好,但還是注意了點,只有我,毫無淑女姿態,大聲叫好,還高興得跳起來,引得老師和同學們投來奇怪的目光。 

  我們生長在這裡,每一寸土地都是我們自己的。如果誰要強佔去,我們就和他拼到底。那是難以用手中的筆和語言所形容的。孩子們露出了無憂的笑容;老奶奶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八路軍露出了勝利的笑容。歌聲回蕩在山谷,笑臉映紅了天邊。“日本人,舉起手來。”中國人是不怕你們的。 

  時間過得真快,電影都看完了,同學們意猶未盡,紛紛談論着剛剛影片中的精彩片段。我心裡也在想:日本人,就應該這樣,他們就應該受到如此的回報。 

  這部電影中同學們笑聲不斷,在笑聲中我們看到了日本人的殘酷,日本人的狼狽,也看到了中華人民的智慧,中華人民的不屈不饒。

看電影 標籤:看電影作文 第一次看電影作文 看電視作文 愛看電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