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想不到我竟如此依賴父母1100字作文

想不到我竟如此依賴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快醒醒,該起床了!”“多吃點,別餓着!”“好好學習,別幹壞事!”“天氣涼了,多穿點!”……這些都是做媽媽的專業用語,我聽得耳朵都生老繭了,於是有時候就憤憤地反駁:“別說了!我都長大了……”

  唉!媽媽就像一條粗粗的鐵鏈,無時無刻不把我牢牢鎖着。我真希望能體現一下獨立生活的滋味。

  哦!機會來了!老老生病了爸爸和媽媽要到姥姥家去照顧她,少說也要一個星期吧。這可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臨行前,媽媽對我是千叮嚀萬囑咐,可我只顧着樂了,一句也沒聽進去,心裡暗暗道:“放心吧,我准活得瀟瀟洒灑的!”

  “丁零零……”鬧鐘鈴想了。“唉,還早呢,才6點鐘,再睡一會兒吧!”迷迷糊糊地我伸手按下了鬧鈴,又繼續做我的“春秋大夢”。哎呀,不好了,已經7點了!我像被觸了電似的一下子從床上竄了下來,穿上外衣直奔學校。可惜不管怎麼快也來不及了——學校的大門早在6點50就已經關了。我只好灰溜溜的簽了我的尊姓“大名”走小門了。我不由得害怕起來:“今天早讀是語文,班主任一定到教室了,唉!要是媽媽在就……”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教室門口,班主任真的在裡面了。我只好振作精神喊了聲“報告”。這一喊,教室里的琅琅書聲停了下來,43雙眼睛直盯着我,緊接着就是一陣哄然大笑,我被笑得莫名其妙,習慣性的伸手去抓頭皮。這一抓我才知道大家笑的原因:原來是我昨晚洗了頭沒幹就睡了,經過了一夜的被窩烘烤,定型了,頭髮全都往上翹,像一隻雞尾巴。班主任也被我逗樂了,就沒怎麼為難我。

  雖然媽媽不在家,可午飯和晚飯是沒為題的——只要到快餐店就行了。開始幾天,我倒覺得吃快餐挺有滋味的,可後來,就覺得沒胃口了,整天肚子脹脹的,不吃也飽了。心裡老想:“還是媽媽做的菜好吃。”

  每天吃快餐,碗是不用洗了,可是天天換下的衣服怎麼辦呢?洗衣機里的衣服越堆越高,我也懶得洗。衣櫃里,我的衣服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身上這套了。這套衣服我還穿了好幾天呢,袖口都髒的不成樣子了。一天,天氣突然轉寒,我想穿一件外套。可合適的那件還在洗衣機了呢!於是,我就對自己說:“沒事的,怕什麼!”可是第二天,事實就證明了我不是好漢——感冒了,鼻子流清水,腦袋昏沉沉的。

  辛虧這一天爸爸、媽媽回來了。一見到爸爸、媽媽,我一陣欣喜,深有感觸地說:“沒有你們在家,日子可真不好過!”

  現在我明白了,我竟然如此得依賴父母,沒有父母在身邊我什麼也幹不成,所以我決定以後要獨立起來!不能再這樣的依賴父母了。

  內蒙古呼倫貝爾牙克石市博客圖中學初二:不想為恨解釋



想不到我竟如此依賴父母 標籤: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意想不到作文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意想不到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