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假如唐宋八大家中多了我500字作文

假如唐宋八大家中多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回眸歷史,有多少古代詩人讓你十分羨慕。又有多少官人被貶荒地,就是因為一次次仕途上的失敗,他們才撰寫出一篇篇慷慨激昂的古詩文章。

  假如回到唐宋時期,假如是成為唐宋八大家之一。我絕不會去選擇做一名官人。我要用最樸實的語言描繪出最淳樸的田園風景。

  “蔌蔌衣巾落棗花,村南村北響繅車,牛衣古柳賣黃瓜。”多麼樸實的農村風情,多麼美,多麼清新自然的田園圖畫啊!如果蘇軾生活在這樣一個村莊里,他不會屢次因被貶,也不會寫出“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合。”這樣苦悶惆悵的詩詞。

  假如我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我會竭盡全力反對當時的納稅款。我要用“孰知賦斂之毒有甚蛇毒者乎”來揭露封建統治着的橫徵暴斂以及要推翻官府不近人情的納稅方案。

  假如我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我同樣要用“不畏浮雲遮望眼,只願身在最高層”的詩句震撼古今中外。我要以“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般的氣質影響後人,召喚出後人勇敢無畏的精神。

  假如我是唐宋八大家之一,中國的歷史圖冊中會赫然記錄著我的名字,我將成為唐宋八大家中又一顆耀眼奪目的星星,我震撼人心的詩句將流傳至今。我將成為唐宋時期的驕傲。

  歷史畢竟是歷史,我無法改變它,所以我也不會成為唐宋八大家之一。我不能成為唐宋時期的驕傲,但我要通過我不懈的努力,成為這個時代的驕傲,成為這個時代的寵兒。

 初二:劉鳳辰

假如唐宋八大家中多了我 標籤:家中作文 黨的十八大作文 喜迎十八大作文 大家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