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黨的十八大1100字作文

黨的十八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先進的思想、先進的理論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繁榮昌盛的有力保障,它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發展進步提供了巨大的智力支持和動力支持,簡言之,它關係著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命運。有人將中國比作一列火車,它在時代的軌道上快速運行,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都見證了這列火車在發展;軌道上的軌跡。隨着時代步伐的前進,列車的每一次提速,都代表着我國綜合國力的大大提高,我們每一個青少年都是這列火車的駕駛員。毛主席曾對青少年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少年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世界屬於你們,中國的前途屬於你們。”改革開放后,政府關注祖國的發展,但更我們的受教育的程度,因為發展離不開知識的導航,沒有導航者,時代步伐就不會向前邁進。歷史悠悠、五千年前您誕生在了茫茫大地上、用你那偉大的胸懷、熾熱的血液哺育了千百萬有血有肉的鋼鐵之軀——中國人。為了您的子民代代繁衍,生生不息,您默默地守護着。當有人傷害到您的孩子的時候,你又心甘情願的將自己作為戰場,任憑鐵馬踐踏,刀槍刺骨,上演着一場又一場腥風血雨。只是為了保護您那親愛的孩子。戰爭使您遍體鱗傷,可是看着自己的孩子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心有多痛,恐怕只有失去親生骨肉的母親才會感受到的撕心裂肺的痛。在痛苦中,仰天長嘯,終於喚醒了一直沉睡的這群龍的傳人。中國人再也不能這樣任人欺凌,我們不是東亞病夫,我們是雄獅、是蛟龍,我們要向全世界證明:我們中國人是有尊嚴的,中華民族有資格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從它起步直到今天,從來都不是一條坦途。它曾經被鮮花簇擁過、被荊棘鋪滿過、被戰火挑釁過、它曾經遭受過惡意的圍堵。但它為中國贏得了進步,為中國人民贏得了富裕,為中華民族贏得了尊嚴,也為自己贏得了喝彩。回眸歷史,1949年之前,祖國因為戰爭的洗禮,民不聊生,經濟、科技等都還在萌發時期,一切都相當落後,國家前途一片渺茫。但是中國人民卻沒有失去信心,因為我們有黨,有家,有兄弟姐妹。蒼天終究不負有心人,先輩們嘔心瀝血、前赴後繼,短短几十年間,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曾經千瘡百孔的國家,現在已然成為了東方的璀璨明珠。

  1921年7月23日,一個讓中國人難忘的日子,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秘密召開。中共一大的召開像一輪明月照耀着那無盡頭的夜空。歷經多年的滄桑,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已有90多年了。現在的中國飛速發展,人民生活紅紅火火,就是對祖國、對黨最真誠的讚歌。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應該牢記“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

  和平的輕風在身旁靜靜的吹拂着。抬頭望着那面飽經滄桑的黨旗。我相信在歷史的篇章中,中國會繼續譜寫那未完的精彩片段。

  初二:徐奇



黨的十八大 標籤:黨的十八大作文 喜迎十八大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