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受家鄉新變化迎接黨的十八大1200字作文

感受家鄉新變化迎接黨的十八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感受家鄉新變化 迎接黨的十八大 

  —— 回鄉偶感 

  合陽縣城關小學六年級三班 王理想 

  放假了。我暫時告別了城市的喧囂,回到了久違了的故鄉。 

  坐在車裡,望着車窗外湛藍的天空和朵朵白雲下一望無際的碧綠的麥田,使我不禁想起一首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是啊!夏天是多彩的季節! 穿過一望無際的田野,汽車飛速的駛向了村莊。 

  展現在我眼前的村莊不是魯迅先生筆下的“蕭索的荒村”,而是青磚藍瓦的樓房高聳在筆直的水泥路面兩旁,好像列隊的士兵在歡迎我們呢!家家的新樓房看的我目不暇接,險些都認不出外婆家來呢!這幾年村裡的樓房就像雨後的春筍般不斷從各個角落冒出來。三層四層,有的外表裝修得很漂亮。是啊,這幾年農村的變化可真大啊! 

  回到家裡,媽媽拿出錢給外婆。外婆推辭說:“不用這麼多了吧,現在農村的老人呀,黨都給我們辦了養老保險啊,每月還有60元的補貼呢!看,這是我的工資卡喲。”說著,外婆從枕頭底下拿出她的養老保險卡。我一看還不少呢,還有糧補卡,醫療卡等。我說:“外婆呀,你也成有卡一族了!”外婆笑着說:“是啊,還是共產黨好,她處處為我們老百姓辦實事啊!如今我也可以喜——刷刷,喜——刷刷!”說完,逗得我們全家人都樂了。 

吃完飯,我和媽媽在村裡溜達。突然,一個小型廣場映入我的眼帘。以前我回去幾次也沒見過啊!我立即飛奔過去看,哇!城裡有的健身廣場,這裡也有啊!健身器材也很多,有跑步機,鞦韆,籃球場,乒乓球桌,雙杠 ┅┅看來,農村人的業餘生活還挺豐富的嘛!看,廣場還有一群人在跳舞,大都是些年輕人,放着時下流行的音樂。看着一張張洋溢着幸福和滿足的臉龐,心想其實有時候幸福真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啊!這個新現象是我以前在農村沒見過的,我只知道城裡有好多人每天早晨到廣場去跳健身操的。沒想到農村人如今也這麼時興啊!這可真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形象啊! 

晚上,我去鄰居家玩。不經意間,看見一個東西,哇!電腦,農村人也趕時髦啊!連電腦都有了。還有時下流行的液晶電視呢,冰箱,太陽能也裝上啦!看來是一應俱全啊!生活一點也不比城裡人差啊!我說:“叔!今年添置的新家電還不少呢!”嬸高興的說:“這不,你叔今年買了個大卡車,跑運輸,還辦了個養雞場,專門給那些城裡的飯店送肉雞呢,掙了不少錢。正趕上政府的好政策哩!家電下鄉補貼,便宜啊!”我這才瞅見了院子中間停放着一輛嶄新的東風牌卡車。 

  從鄰居家裡出來,走進了外婆家。看着那寬敞的院子和院子里種植的各種蔬菜、水果和花,還有那窗明几淨的樓房,我真的是心情舒暢了好多好多!晚上我躺在院子里的竹椅上望着天空中的點點繁星,吹着縷縷涼風,我不由得感慨:真的是今非昔比啊! 

  這次回到家鄉,我感慨頗多。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這可要感謝黨的好政策啊!改革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江南北,也吹進了老百姓的心坎里!真可謂共產黨的恩情說不完啊!

感受家鄉新變化迎接黨的十八大 標籤:黨的十八大作文 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喜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家鄉新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