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黨的十八大1000字作文

黨的十八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12年11月8日——11月14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勝利召開。追求着十八大的精神,我們少先隊員感到無比幸福,2012年11月8日,人民大會堂雄偉莊嚴,萬人大禮堂氣氛熱烈。

  黨的十八大主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主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黨的十八大主要內容:做大會報告;選舉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員;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選舉新一屆中央紀律監察委員會委員;修改黨章。

  葵花向陽開,童心永向黨。黨的十八大報告為我們描繪了一幅2023年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讓我們充滿着憧憬和喜悅!

  十八大報告首次單篇論述了“生態文明”,第一次提出“推進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建設美麗中國”。這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我們小學生也應該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為建設美麗中國出力。如今,我們不橫穿路邊綠化帶了,不攀摘樹枝花果了,不濫用塑料袋了,不亂扔果皮、餐巾紙了。每年春天我們還參加了學校植樹節活動,小區公園的環境變得美麗又整潔了。我們都懂得:熱愛祖國要從小做起,要從熱愛家園、愛護環境做起!

  科學技術能改變國家命運、開創美好未來。中國航母問世、“蛟龍號載人潛水器”七千米海試等,都是近幾年我國科技發展歷程中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大事,也是值得億萬中國人欣喜自豪的大事!

  過去五年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文化建設取得蓬勃發展。作為執政黨,中國共產黨正在不斷提高駕馭先進文化的能力。中國作家莫言獲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是文化繁榮的有力證明。北京時間2012年10月11日下午19點,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揭曉,中國作家莫言獲獎。莫言由此成為諾貝爾文學獎100多年歷史上,首位獲獎的中國作家。這個消息令中國文學界沸騰,也令所有中國人感到驕傲。

  教育能夠決定和改變一個人未來的命運,教育也能決定和改變一個國家的未來。十年來,免費讀書的義務教育夢想在我國的城鄉逐漸變成現實。改革開放前,不少經濟困難家庭的孩子,只能在教室門外品嗅書本的墨香。一張名為“我要讀書”的照片中,那雙渴望求知的“大眼睛”曾經打動了每一個人。2006年春季,國家免除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階段4800多萬學生學雜費。

  藍圖已經繪就,目標已經明確。中國正處在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十八大吹響了奮進的號角。社會主義中國的巨輪又將開啟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壯麗的遠航……讓我們滿懷豪情踏上新的征程,去譜寫更加壯麗的詩篇。

  初一:張佳楠



黨的十八大 標籤:黨的十八大作文 喜迎十八大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