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中小事900字作文

家中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坐在床頭,腦海里浮想聯翩。此刻我正如一個在海邊拾貝殼的小姑娘,拾起一件件令我難忘的家中小事。

  事故一,那是我7歲的時候,也是一個歡樂的聖誕節。那個年紀,我早就知道世上沒有聖誕老人的存在,但臉上還是抹過一陣“詭秘”的笑。——“咚”我打開房門,把自己關進了小房間。找出一隻我認為非常big的襪子,然而貼着房門大喊:“聖誕老人,聖誕老人,我希望有一隻新的鉛筆盒,一對新的髮夾,你聽見了嗎?”“聽見了,別喊了,把襪子掛在床頭吧!”直到在廚房裡的媽媽用不滿又無可奈何的語氣答應我,我才算罷休。

  事故二,我們家一向都是“自由開放”的,所用的書、衣服隨意擺放。家庭衛生向來都是一月一大掃——沒辦法,“工作”忙啊。一天,老媽接到了一個“突如其來”的電話——她的高中好朋友今天下午要到我家做客。Oh,God!家中這麼亂,如何待客!“打掃房間!”老媽發出了“急急如律令”。於是,一家三口全副武裝,你掃地,我擦桌,你放書,我擺花,安排有序,井井有條。不過——“喂,老媽,這本書應該放在書櫃里還是桌子上?”“還有,還有,這把掃帚好像不能掃地了耶!”這樣的“音樂聲”也是此起彼伏。兩個小時后,我們終於完成了這項艱難的任務,大家精疲力竭地躺在了沙發上。……這樣的事遇到過幾次以後,媽媽受到了教訓,現在是一日一小掃,一周一大掃,咱家可算是乾淨整潔啦。

  故事三:10歲生日那天,天公不作美,又是下暴雨又是停電,母親又要值班。家中少了往常的歡樂和愉快。父親為了讓我高興,冒着大雨為我買了一隻大蛋糕,故作輕鬆地說:“孩子,cake來了,一會兒再給你炒幾個小菜。”說罷,走進了廚房。我偷偷地從廚房門的縫隙張望,看到了父親手持菜勺,不斷擺動的背影。濃重的油煙味嗆得他直咳嗽。幾陣冷風從窗外鑽了進來,父親縮了縮脖子,又繼續用他布滿老繭的雙手烹制菜肴。“菜好啦!”父親做了個調皮的手勢逗我樂,我的臉上掛着含淚的笑。

  想起這些,我的眼眶也是濕濕的。看看窗外,夜已深,無盡的黑色中亮着一盞盞等待親人歸來的燈。我堅信,他們終會等到自己的那一份喜悅,因為溫馨與歡樂永遠是家恆古不變的主題!



家中小事 標籤:家中作文 中小學作文 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