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理由,態度500字作文

理由,態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我做事經常找理由。比如學英語,我學得並不好,理由是我是中國人,我很熱愛祖國。不應該也沒必要學好英語。 

  我因為學不好英語,父母沒少操心。不是得我買磁帶,就是給我訂英語報紙,買參考書,有時還讓我在網上看英語視頻。但我不操心,所以英語成績一直沒有多大的提高,但我心安理得。 

  有一次,我被父母按下來看英語視頻,是李陽的瘋狂英語講座。當李陽講到他的理想時。他告訴我們,他的理想是讓三億中國人學會英語。讓三億外國人學會漢語。為什麼他會定下這個目標呢?他告訴我們,中國想要走出去,英語是一把鑰匙,中國人只有學會英語,才能向外國人用英語推廣中國文化。中國人因為不會英語,把名貴的中藥以原料價賣給日本,日本以藥品價賣給其他國家。再如,美國轟炸南聯盟。炸了中國的大使館。中國大學生抗議。但中國大學生沒有用英語,你不用英語,美國人知道你抗議的是什麼嗎?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英語。 

  從那一刻起,我才知道我自己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我覺得,我有義務學好英語。再說,現在實現了全球化,學好英語,對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於公於私,我都要學會英語。 

  從那以後,我便對英語沒了抵觸情緒。希望英語能早日讓廣大中學生接受。 

  現在,我做事經常找理由。比如學英語,我想要學好英語。理由是我是中國人,我很熱愛祖國。應該也有必要學好英語。想要改變這件事的結果,可以選擇同樣的理由,但不要選擇同樣的態度。

理由,態度 標籤:態度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 理由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