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千個輸球的理由1000字作文

一千個輸球的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有個朋友,是個球迷,但我認為是品味低的那種,因為凡中國隊的比賽,她場場不落。有條件看,無條件就創造條件硬看,對五大聯賽倒是平淡如水。見過傻的,但沒見過比這更傻的。

  偶爾贏了,那自然是英雄,人民的熱情無可限量。於是,中國足球便沐浴在排山倒海的喝彩中。嘻嘻,萬事如意,足協快樂。然而正是這陣陣喝彩,折射出國足一千個輸球的理由。

  早在金杯賽上,哥斯達黎加隊就憑整隊的強勁實力,一路過關斬將,連克強敵,殺進決賽,尤其是將一向贏我們的韓國隊打得落花流水。但此時,一國家隊助理教練因密探得出結論:不論在身高、速度、力量上,哥隊都不如中國隊,只要我們發揮優勢,贏球不在話下。於是乎,媒體紛紛發表各自看法:看看中國隊的1。82米的平均身高,看看范志毅、楊晨、謝暉們在歐洲賽場上縱橫馳騁,我們可以驕傲地說,瞧瞧人家,再瞧瞧我。人們互相吹捧着,讚揚着,喝彩着。神洲綠茵場上春光明媚,無限繁榮。

  再一陣子,國足終於衝出亞洲,挺進世界盃32強。喜訊在瞬間傳遍960萬平方千米的神洲大地上,全國上下一片歡騰。熱了,火了。那期間,不談中國足球就好像不是人來着。沒錯,畢竟那是幾代人的夢想,值得歡慶,值得鼓舞,可是後來呢?人們無休止地表達着自己內心的千萬般感受,高聲叫好着;國足也得自覺地接受着那千萬響徹雲霄的吶喊,個個面色紅潤,春風得意。

  廣告商們應聲紛至沓來,全國人民都能在電視里一睹國足們的颯爽英姿了,且形式多樣,有的在廣告里,有的在宣傳片中,還有的甚至在演唱會現場做嘉賓。就是沒個正經在踢球的。

  在僅有的幾場聲勢熱身賽里,中國隊員雖敗了,但也算光榮完成任務。人民熱情依舊,更有上漲趨勢。最富有想象力的記者宣稱:為了迷惑對手,米盧放棄熱身勝利,輸球的目的就是不露真功夫,不露中國隊的本錢。多棒的教練,多棒的中國隊。於是舉國上下喝彩聲連成一片:中國足球有看頭!

  中國隊轟轟烈烈地去了,帶去了億萬人民的殷切希望;中國隊鬱郁悶悶地走了,不帶走一粒進球,很少有記者前往機場,去拍他們凝在臉邊,擠出來的笑容。一切喝彩,嘎然而止!

  敗了,敗了!弄潮兒一夜間換了口風,曾火遍大街小巷的球星臭了街,當年多少風雲人物,轉眼間成了過眼雲煙。也有人在看台上燃起煙花,含淚高唱:“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值得等待……”終在凜冽的寒風中落下淚來。但是,無人回應。

  只要一聲喝彩的時候,中國人過於誇張地給了十個;而當國足們真正需要喝彩的時候,一聲也沒有。

  該喝時不喝,不該喝時卻炮哄。一千個輸球的理由。漫漫中國足球路,又要迎來多少年辛酸的等待。



一千個輸球的理由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理由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 一千滴眼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