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福生活,感謝有你1600字作文

幸福生活,感謝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敬愛的革命先輩英靈:

  您們好!

  當1990年的春節聯歡晚會,響起這首《走進新時代》時,你是否心情澎湃?是否能聽到當時人們發自肺腑的心聲?是否能體會到當時人民對黨的無限熱愛?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偉大民族,一向以勤勞勇敢着稱於世。依靠智慧創造出寶貴的物質財富和燦爛的精神文明,古代的四大發明,天文曆法,古代算數,古典文學,無一不是智慧的結晶。從古至今,中華文明一直都在不斷發展,從未中斷過。

  5000年的時光醞造了一段燦爛的文明,5000年的文明孕育了一個偉大的民族,5000年的民族構就了一個輝煌的國家!

  1949年10月1日,那是怎樣一個難忘的日子,54門禮炮齊鳴28響,如報春驚雷回蕩在天地間,它標誌着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英勇奮鬥28年,終於取得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最後勝利。那一日永遠銘記在每個華夏兒女的心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你們付出了太多太多,甚至將你們的生命也捐獻了。你們為了一個共同的信仰在黨的號召下毅然舍小家保國家,哪怕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這是怎樣的一種精神?

  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這次會議揭開了黨和國家歷史的新篇章,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中國從此崛起!

  在此之前,又有多少共產黨員受到政治上的壓迫?但你們仍對黨忠貞不二,也正是因為你們對黨的忠誠,才會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

  每當我讀《囚歌》時,我不禁潸然淚下,那是怎樣的一種精神使得他寧願放棄生命,也不放棄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尊嚴!詩中的每一句都無不體現出葉挺將軍的英雄氣概!一個將軍就能有如此氣概,那麼在眾多革命先輩中又有多少個有葉挺將軍這種精神的人呢?我不知道,但我對你們有着崇高的敬意,借用《亮劍》中楚雲飛所說的話“有這樣的軍人,國家甚幸,民族甚幸!”為了中國,你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國家無怨無悔。僅僅為此我們就應把你們銘記於心,更何況你們是為了我們這些後代人民的幸福生活呢?

  他們是我們整個民族、整個國家的自豪!

  歷史定格,英雄長眠。時至今日,我們仍然能觸摸到先烈們跳動的脈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們呼吸的頻率。正是因為他們的偉大,中國巨龍飛騰於九霄之外,華夏巨人屹立於民族之林。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一個古老民族書寫下一篇新的樂章,一個泱泱大國崛起於世界的東方!

  長眠於此的先烈們,你們為了舊中國的解放,槍林彈雨中,灑下了最後一滴鮮血,帶着最後一絲微笑,獻出了你們寶貴的生命!可是,我們知道:你們絕對不是漠視生命,而是你們心中裝着偉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你們心裡裝着千千萬萬的受災受難的勞苦大眾!“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你們最寬廣的胸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你們最崇高、最偉大的神聖職責!

  雖然,你們倒下了,但有無數的後來者站了起來!你們的精神會為我們一代人,又一代人來傳承,並成為我們民族不屈不撓,國家不斷繁榮、富強最有凝聚力、戰鬥力的心理支柱!不論現在國際環境如何的複雜,不論前進的道路還有多少坎坷,有你們這些榜樣所賦予的力量,我們堅信:我們有勇氣,也有信心面對和戰勝一切我們面對的困難!

  雖然,我們不需要像先烈們那樣拋頭顱,灑熱血,用身軀築起共和國的長城,但我們有責任做好自己的事:用知識武裝頭腦,勤奮讀書。寒門出仕子,仕子治天下。也許,現在你還沒有挑大任的雄心偉略,但應該有改變自己命運,掌控自己未來的設想。

  我們是90后,是新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感謝革命先輩,但是我們還必須要靠自己。有人說我們90后是最沒有出息的,可是作為90后的我們來說,我們不但不是最沒出息的,反之,我們是最有出息的。許德珩是90后的——1890年,毛澤東是90后的——1893年,周恩來是90后的——1898年……100年前的90后創建了新中國,100年後的90後會富強中國,乃至於統治世界!

  人故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你們用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的意義。你們是一群鬥士,哪怕野獸也不敢與你們鬥爭;你們是一團火焰,即使瓢潑大雨也不能將你們熄滅;你們是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

  你們可以放眼看看現在的社會,這滿城的高樓大廈,滿街的小轎車……所有的一切都是由你們的奮鬥換來的!2008年,中國給了世界一個驚喜,奧運的成功舉辦,已向世界宣布,中國是了不起的!又在2009年金融危機中,我們不但妥善的處理好了本國的經濟還成為了世界強國——美國的最大債權國!2010年,中國有一次給了世界一個驚喜,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更向世界宣布,中國是富強的!這多麼使我們華夏兒女揚眉吐氣啊!不僅如此我國的科考事業也有了進一步發展。2009年1月27日,我國第一個南極內陸科學考察站崑崙站在南極內陸冰蓋的最高點冰穹A地區勝利建成。崑崙站是南極內陸冰蓋最高點上的科學考察站,就連美國也表示“中國搶佔南極最高點使美國始料未及的。”這一切,都說明中國在進步,中國在強大!

  但我們不會僅僅為這麼一點成績而止步不前,因為我們明白“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這一代一定要好好的學習,將中國發展成發達國家,屹立在世界的最高峰,以此來告慰你們的在天之靈!

  幸福生活,感謝有你!我們衷心的感謝革命先輩為建設新中國而作出的一切貢獻!

  此致

  敬禮

  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王曉瑜



幸福生活,感謝有你 標籤: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感謝有你作文 幸福生活作文 我們的幸福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