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福生活來自中山900字作文

幸福生活來自中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山,本是隸屬東莞市,但如今已發展成一個獨立的小城市。它本是孫中山的故居,因此帶動了這裡的旅遊業,從而吸引了許多外地遊客前來觀看,看到了中山嶄新的面貌,感受到了中山的美。

  在中山,許多博物館、公園都免費開放,使中山人民了解中山幾十年的發展歷程。在休息日,還可以到公園感受大自然的美,使我們能在緊張的工作中得到放鬆。

  而且,還為獨居老人安裝“關愛鈴”、“一鍵通”等設施,當老人有需要時,可以用它來向外界求助。據統計,自安裝一個月以來,使十幾位老人在家中患病時能及時得到醫治,這對獨居老人的安全有了很大的保障。現在,老人還可以享受免費搭公車的政策。這樣就使許多老人住得更舒服、開心。

  中山加大財政投入公交事業,使公共汽車成為人們生活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搭乘公車不但使許多上班族節省油費,還符合保護環境這一理念,可謂一舉兩得。而且,全市的道路還鋪設有綠道,方便人們出行。

  中山一直在開展扶貧工作,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在中山,一名叫戴新民的家裡很貧困,有兩個孩子,男孩很健康,女孩卻患有腦癱,而妻子又患有心臟病,全家的積蓄已花光;由一個賣花的小女孩,每天晚上都會出現在步行街上,原來,孩子的爸爸在兩年前的車禍中失去腿,媽媽得病去世,奶奶卻在一場意外中失去右手,一家三口,只能靠小女孩來賺錢了……知道這些事,熱心的人民都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們。

  中山還是一個工業發達的城市,小欖五金、沙溪服裝、古鎮燈飾、大涌紅木家私等,奧運會傳遞的火炬也出自中山,華帝、櫻雪等都是中山特有品牌。

  為什麼說住在中山很幸福?因為在這裡,你可以填飽肚子,可以學習知識;這裡很和諧,沒有戰爭的紛擾,沒有因宗教而產生的暴亂,沒有因政府的暴政而舉行的遊行示威;這裡少災多福,沒有地震、洪災、雪災、乾旱,使人們能安居樂業;這裡與港澳相鄰,是一個在迅速發展的工業城市;這裡充滿愛,只要你需要幫助,總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中山,它不像廣州,各個領域都很發達,城市裝飾繁華;不像北京,能舉辦盛會,招待來自四方的朋友;不像上海,舉世聞名的城市,它只是一個座落在中國版圖南端的小城市,但這個城市卻讓我們感到幸福。

  廣東省中山市石歧東明花園東樂街18號B座204初二:關芷晴



幸福生活來自中山 標籤:幸福生活作文 我們的幸福生活作文 我的幸福生活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