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幸福生活1000字作文

幸福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活是幸福的,我們原本也應該幸福。如果,你在自己的心中,找不到幸福。那麼,你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了。

  總忿忿然以為,世界欠我良多,每每在我最想得到的時候讓我失之交臂;一次次在我攀爬將至頂峰的欣悅,瞬即更置成墜落谷底的沮喪。風吹乾思念凄楚的淚眼,雨打濕寂靜孤單的心,總有揮不去的霧,總有抹不了的殤。卻不知,幸福其實一直存在於我們觸手可及的空間里,卻往往視而不見。

  何以,人生總是煩惱無數,幸福卻是少之又少。又為何,幸福總是圍繞在別人身邊,而煩惱卻總是糾纏在自己的心間?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人都有過的念想吧,我亦不例外。直至有次,一住校朋友用艷羨的目光對我說:“你真幸福呢,每天都可以回家,每天都能擁有家的庇護和溫暖,每天都能與家人打照面而毋需飽嘗思念之苦。”我不禁啞然失笑。

  其實苦痛誰都經歷所以,請不要總感嘆自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不要自怨自艾的憤慨幸運女神予以自己的吝嗇,不要感時傷懷的將自己推向憂傷的沼澤里,處處如履薄冰、舉步維艱。也不要習慣性地去渲染自己歷往的苦難,總“自信”地以為自己所承受的災禍是無與倫比的,而別人的那些風浪跟本就不算得了什麼。如同北島所云:“人總是自以為經歷的風暴是唯一的,且自詡為風暴,想把下一代也吹得東搖西晃”。而現實卻是另一番光景:放眼望去,芸芸眾生里遍地開滿了掙扎不屈的生命之花,倔強的在生命中綻放笑靨,而我們,也只是叢林花海中的一枝,然非獨秀。

  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憂傷。有的人本來該憂傷,看起來卻很幸福。為什麼呢?聖賢說:“難得糊塗”!凡事太較真,就會覺得自己失去得很多。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陋,卻因此覓得人生的樂趣。所以,我們的憂傷其實都是自找的,不是它離不開我們,而是我們撇不下它。

  卞之琳如是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一個人總是習慣仰望和羨慕着別人的幸福,殊不知一回頭,卻發現自己也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着!

  幸福,就像是奈何橋上的一碗孟婆湯,是冷,是暖,是咸,是淡,飲者自知。青春,應該是幸福的,我們也原本可以幸福。讓生活失去色彩的,不是傷痕,而是內心世界的?j惶。讓臉上失去笑容的,不是磨難,而是禁閉心靈的緘默。所以我說,憂傷不應是生活的主旋律!

  讓我們都揚起嘴角,邁開步伐,踏碎散逸的陽光,撕裂習習的涼風,傲岸於崇山峻岭之上振聲高呼:幸福,YesIdo!

  五年級:茶清新



幸福生活 標籤:幸福生活作文 我們的幸福生活作文 我的幸福生活作文 生活在幸福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