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看荷花作文

看荷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看荷花作文100字


看荷花 

 夏天姐姐來了,荷塘里的荷花開了。我和媽媽河邊看荷花。 

 來到池塘邊,啊!一片片荷葉一個挨着一個,大大的,像一柄綠色的大傘。一朵朵荷花開得大大的,好像一個個如來佛的連花寶座。荷葉下面的小魚圍着荷葉的根轉來轉去。有的荷花躲在大的荷葉下,生怕雷電擊中它。有的荷花只開了一點點。有的荷花一點也沒開。 

 看荷花真有趣,我下次還要去看荷花!

2、看荷花作文200字


我喜歡荷葉,今年初夏,爸爸帶我去看荷葉。

  一進公園大門,我就聞到一股清香味。我連忙跑向池塘邊,遠望池中,滿眼碧?,走近一看,水池的荷葉一片片,一層層,挨挨擠擠,好像小池穿了一件碧綠的衣裳。荷葉千姿百態,有的像圓盤,有的像小碟,還有的像一把碧綠的小傘。密密層層的荷葉,有的高出水面,有的貼在水面上。一陣微風吹過,荷葉搖搖擺擺,好像在翩翩起舞哩!荷葉上最有趣的是滾動的水珠啦!一顆顆水珠晶瑩透亮,在陽光的照射下像新的生命在顫動。

  偶爾,有一隻翠鳥穿過,留下兩聲叫聲,給了池塘的荷葉增添了許多生趣。

3、看荷花作文400字


暑假裡的一天,天氣非常晴朗,火紅的太陽灸烤着大地,遠處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喚着…… 

  爸爸媽媽讓我去奶奶家裡做作業,我一聽可高興呢,因為奶奶家旁邊有一大片池塘,池塘里長滿了荷花。 

  我背起書包坐公共汽車來到奶奶家,遠遠地就感覺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撲鼻而來。我快步跑到池塘邊,池塘里長滿了荷葉,整個池子里一片綠色,就像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荷葉中間有幾朵粉紅色的荷花,就像幾個小姑娘穿着粉紅色的衣裙亭亭玉立地端坐在水池的中央。 

  池塘裡面的水是碧綠的,池中間還有一些成熟了的蓮蓬,我再走了過去靠近水邊,用手在水裡捧了一些水灑在荷葉上,沒想到那些水不僅沒有把荷葉打濕,反而變成了一個個小水珠,就像一個個晶瑩剔透的小珍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荷塘下是污泥,荷葉從污泥中長出卻生長得乾乾淨淨,讓我明白了大人們所說的荷葉出污泥而不染的話意義。因為是夏天,所以還有許多的青蛙在水中跳來跳去,我摘下一片大大的荷葉舉在頭上,就像舉着一把綠色的小傘。 

  我喜歡去奶奶家,因為在奶奶家裡我可以看到我在家裡看不到的荷葉荷花,還可以學到一些關於荷葉荷花的知識。

4、看荷花作文100字


中學生作文

  看

  荷

  花

  有一天,天氣晴朗,小明、小靚、小紅去池塘邊看荷花,荷花像仙女一樣,荷葉像一個大盤子,上面還有很多的露珠在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小靚說:“我看見那隻大青蛙在呱呱地叫着。”小明說:“荷葉就象一張大床。”小紅說:“這裡的蓮藕好多呀。”他們玩得好開心啊!

中學生作文

5、看荷花作文400字


  看荷花

棗莊沙河子小學三年級二班  彭博

  端午節放假,我去滕州紅荷濕地看荷花。一進門,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面而來,使我全身感到無比舒服。我迫不及待地奔向荷塘,哇!眼前就像一幅着墨清雅的荷花圖。碧綠的荷葉挨挨擠擠,像一隻只大玉盤,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一不小心,咚!掉進荷塘不見了。

  一朵朵荷花浮出水面,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荷花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婀娜多姿,讓人們流連忘返。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盛開,露出金黃色的花蕊,上面沾滿了花粉,這使我想起了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也有的才綻開兩三片花瓣兒,還有個別的只剩下蓮蓬頭的。我真想划著小船去採蓮,體會那“小娃撐小艇,偷采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的滋味。

  每年夏季,儘管烈日炎炎,但是荷花卻頂着烈日開得那麼嬌艷,那麼惹人喜愛。我喜歡荷花,我願像荷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

  指導教師:孫炳鸞


6、看荷花作文150字


  媽媽帶我去公園看荷花。到荷花池邊,我聞到了一陣淡淡的荷花的香味。一眼看去,到處都是荷花,有粉紅色、淡黃色、線白色,漂亮極了。那碧綠的荷葉映着的荷花,荷花伴着蓮藕,幾隻頑皮的小蜻蜓在荷花叢中飛來飛去,多美呀!

  二年級:錢允藝晨


7、看荷花作文400字


每當我讀着“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句詩時,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前年到北海公園看荷花的情景。 

  盛夏的清晨,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北海公園。一走進公園,哇,今天的人真多,大概都是來看荷花吧。公園的景色很美,有翠綠的柏樹,有五彩繽紛的鮮花,還有綠油油的草坪……公園綠樹成蔭,擋住了毒辣辣的太陽。接着我們來到了荷花池,那裡已站滿了好多人。我找了個空隙鑽了進去,啊,好漂亮的荷花呀!微風吹過,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閉上雙眼,貪婪地吸了幾口氣,心情格外舒暢。池中的荷花是數不勝數,千姿百態。有的荷花正含苞欲放,有的荷花還是花骨朵兒,有的荷花全都展開了,美麗極了!荷花旁邊是碧綠的荷葉,荷葉高高低低,有的高高撐出水面,有的輕輕地浮在水面上,還有的挨挨擠擠好像一群兄弟姐妹。葉面上的水珠兒滴溜溜地滾動着,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我被這粉紅色的荷花深深地吸引住了,不自覺地陶醉其中。 

  游北海公園這件事雖過去兩年了,但我的腦海中常常會浮現那美麗的荷花,多想再去看一看。 

  (指導老師:竺曉平)

8、暑假 看荷花 聞香氣 吃蓮蓬作文700字


  偶爾間,說到荷花香氣、顏色讓人美不勝收的感受,我心裡便有些期盼早日看到荷花的芬芳,終於有機會了,媽媽說帶我們來彷彿仙境的世界——上陽。

  隨着時間的流逝,跟着汽車的輪胎,近了近了更近些了,遠遠就能看到一片花色,心跳變快了,心裡變得激動了,好不容易才到了路邊真正地看到了荷花,我趕緊讓媽媽停下來,可她好像還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張開嘴說:“還早着能,前面的荷花更漂亮。”

  車開不到半分鐘,就看到了許多荷花圍繞着一個涼亭,旁邊的一朵含苞待方的荷花好像一位美少女,正在等待人們去發現·去讚美;再看看那幾一朵,根根帶刺,好像一位位正在邊疆的戰士,誓死保護荷花池;還有那一朵在一片池的中心,白白的皮膚好像一位公主,正在受着長輩們的疼愛;看三朵好像一家人,正在一起談笑;看那兩朵雖然花瓣所剩無幾,但還是相依為命……

  踩着一條石子路,走向涼亭,坐在凳子上,深吸一口氣“哇,好香啊,好似剛下過雨的味道——絲絲幽香”,把手掛出去摸摸荷花的外衣,硬硬的,好像一張皺紋紙。這時妹妹想去摘一朵,我看見了連忙媽媽,媽媽看她一眼,好像說:你摘一朵,他摘一朵,然後又有人摘一朵,如此循環,那麼最後誰會來這兒看荷花?妹妹連忙收住手。

  大概開了20多米來到一個賣冷飲·蓮蓬什麼的地方,賣家很好客,因該說好會做生意:一會拿出這個給你吃,一會拿出那個給你吃,弄得你都不好意,怎麼會不多買一些?我順手拿了一個吃,不過就皮難剝了一些,裡面的肉比在超市買的好吃幾倍,先是水嫩水嫩的,然後慢慢覺得好像好甜好甜的,忍不住吃第二口,又忍不住吃第三第四,吃了一個還不覺得解饞。

  第一次看荷花,就感覺荷花如此的美,荷花!

  麻車嶼小學五年級:謝京瑤


9、看荷花作文300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看着看着,我入迷了,彷彿我也變成了一柄荷葉,靜靜地在荷塘舉着。小魚來了,在我腳下乘涼;小蝦來了,在我腳下嬉戲;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早晨飛行的快樂…… 

  “親親,快來看!”奶奶指着一朵盛開在岸邊的荷花,朝我喊。我趕緊飛跑過去,俯下身子,一陣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呵!荷花像一個小小的舞台,在粉紅色的花瓣中,黃色的花蕊像一個個小精靈,這些小精靈正在跳舞呢。荷花從大荷葉之間冒出來,有些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像一支支毛筆對着天空。遠遠望去,荷花這兒一朵,那兒一朵,在荷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真像眾星捧月呀! 

夏天的荷塘是優美的,它讓我流連往返!

10、雨後看荷花作文350字


  雨後的下午,太陽公公看來也累了,時而躲進雲層,休息一下。空氣特別清新,樹葉特別特別的綠,小草特別特別的青。雨後的下午真涼爽。

  我和奶奶一起去城郊的小河邊看荷花。一路上,我蹦呀跳呀,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小河邊。

  小河真美呀!河兩岸的垂柳綠綠的,倒掛在河岸上,柔柔的,像媽媽穿的裙子上的飄帶。河水綠綠的,清清的,我真想用手捧起它,和它親吻。河水上的荷葉挨挨擠擠,一條條的小魚在荷葉下快樂地游來游去,呵,這裡還有一隻小青蛙正在荷葉上曬太陽呱呱的叫呢!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支支亭亭玉立的荷花微笑着,她們那粉嘟嘟的笑臉真讓我舒服。她們有紅色的、粉色的、白色的,有全部盛開的、還有含苞待放的,它們就像美麗的小仙女一樣,漂亮極了!微風吹來,荷花散發出特別好聞的清香,啊!夏天的荷花真美!

  山東日照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韓宗晨


11、看荷花作文3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去池塘看荷花。一路上綠樹成蔭,空氣清新,一會就來到了池塘邊。 

  立刻那滿滿的一池塘荷花就在眼前了,滿眼的綠點綴着或粉或紅或白的花兒,美麗極了。荷花有的欣然怒放,有的含苞欲放,還有的剛剛張開笑臉,象一個個嬌羞的小姑娘。荷花高高的,浮出水面,風吹來便隨風搖擺着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又大又圓的荷葉綠綠的翠翠的,像一個個張開的小傘立在水面上。不時有蜻蜓在池塘中飛來飛去,一會停在了荷葉上,就像穩穩地落在了它的飛機坪上一樣,好像在說:“美麗的荷葉就是我的家。”不由得想起了楊萬里的詩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蜻蜓立上頭。” 

  好美的荷塘啊,我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住了,真想把美麗的荷花帶回家!